區域網內部分電腦看不到共享請教如何解決

2021-03-30 15:24:56 字數 1273 閱讀 4795

1樓:刺身金魚

windows網路上的芳鄰互訪的基本條件: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396330

1) 雙方計算機開啟,且設定了網路共享資源;

2) 雙方的計算機新增了 "microsoft 網路檔案和列印共享" 服務;

3) 雙方都正確設定了網內ip地址,且必須在一個網段中;

4) 雙方的計算機中都關閉了防火牆,或者防火牆策略中沒有阻止網路上的芳鄰訪問的策略。

若要解決該問題,請確保工作組中的每臺計算機都開啟 tcp/ip 上的 ***bios 並執行"計算機瀏覽器"服務。為此,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第 1 步:開啟 tcp/ip 上的 ***bios

a. 單擊開始,單擊控制面板,然後單擊"網路和 inter*** 連線"。

b. 單擊網路連線。

c. 右擊本地連線,然後單擊屬性。

d. 單擊 inter*** 協議 (tcp/ip),然後單擊屬性。

e. 單擊常規選項卡,然後單擊高階。

f. 單擊 wins 選項卡。

g. 在"***bios 設定"下,單擊"啟用 tcp/ip 上的 ***bios",然後兩次單擊確定。

h. 單擊關閉關閉"本地連線屬性"對話方塊。

i. 關閉"網路連線"視窗。

第 2 步:啟動"計算機瀏覽器"服務

a. 單擊開始,右擊我的電腦,然後單擊管理。

b. 在控制檯樹中,"服務和應用程式"。

c. 單擊服務。

d. 在右邊的詳細資訊窗格中,檢查"計算機瀏覽器"服務是否已啟動,右擊計算機瀏覽器,然後單擊啟動。

e. 關閉"計算機管理"視窗。

xp的共享需要開啟guest使用者,及刪除本地安全策略中對guest使用者的訪問限制。

具體操作:

首先用控制面板中的使用者帳戶將guest使用者啟用

然後開啟 開始--設定--控制面板--計算機管理--本地安全策略"開啟"本地安全指派--拒絕從網路訪問這臺計算機",將其中的guest刪除。

這樣就可以共享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ip地址登入共享網路上的電腦,檢視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是路由器還是**上網的? 可以把路由器重啟一次

4樓:匿名使用者

新增一個共享印表機應該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選定自動分配ip地址的沒有?記得一定要自動獲了ip地址。

區域網共享資料夾看不到,區域網內部分電腦看不到共享,請教如何解決

windows 10 你不能訪問此共享資料夾 解決方法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可以看見共享資料夾,不能看見檔案,是設定方法不對,具體方法如下 1 兩臺電腦都連上同一個路由器。2 右擊桌面網路 屬性 更改高階共享設定3 選擇 公共網路 選擇以下選項 啟動網路發現 啟動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啟用共享以便...

win10專業版看不到區域網內的其他計算機但是可以

如果其他網路共享設定都正確的話,win10升級自動更新會預設關閉smb1.0服務,導致區域網中看不到別人,但別人能看到你,解決辦法是手動開啟smb1.0功能即可,方法 控制面板 程式 啟用關閉windows功能,找到smb1.0選項,全部開啟,即可解決問題。該死的比爾,到處是坑。首先是許可權,你一廂...

區域網聯cs,建房間看不到,求教電腦高手

既然在同一個網路裡應該是可以互相ping通的1.首先確定你們的cs版本要相相容,建議用同一版本的cs2.關閉電腦自帶的防火牆 滿足上面兩個條件後再試試 再不行的話拔掉接入的那根網線,3臺電腦都連上交換機.設定一臺電腦的ip為192.168.0.1 255.255.255.0 192.168.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