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上方谷不下雨諸葛亮能平定天下嗎

2022-05-16 13:28:19 字數 1155 閱讀 18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國力的差別太大,死了一個司馬懿還有千萬個司馬懿

2樓:龍騰蒼穹

能,上方谷不下雨,司馬懿父子必死,試問魏國還有哪位能人能擋諸葛亮?一群烏合之眾。大軍直取長安,魏必亡。魏亡了,東吳怎能支撐?上方谷下雨,保全了司馬懿,這是天命

3樓:蕭慕農

不能1.歷史必然,漢朝必敗,王業不偏安終只是口號

2.國力,蜀川是山地,生產力低,經濟差,魏國在中原,地理位置好發展好

3**能力,蜀國戰將多是老人,後繼無人,魏國能人輩出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現代氣象學家的分析,上方谷的大雨正是由於諸葛亮火燒上方谷(葫蘆谷)造成的,由於特殊的地理環境加上大火導致該地區氣象發生變化,最終導致了下雨。

一場區域性性質戰役的勝利,不可能確定整個戰爭的結果,曹魏的國力、人才儲備都比蜀國強,退一萬步說,諸葛亮出岐山成功了又能如何?曹魏有足夠的戰略縱深和後備武裝力量,一旦戰線拉長,蜀國的後勤補給就是問題,曹魏若採取堅壁清野的策略,蜀國最終無法獲得最後的勝利。(參見拿破崙入侵俄羅斯的戰役)。

諸葛亮上方谷火燒司馬懿,天真的下雨了嗎

5樓:楚劍簫

在正史《三國志》來

中並沒自有提到諸葛亮上方谷火燒司馬懿這件事,這是**《三國演義》的劇情,正史中,諸葛丞相最後一次攻打魏國時讓兵士屯田,打算與司馬懿長久對峙,但因丞相患疾病辭世,蜀軍退兵,丞相沒有完成興復漢室的理想。

6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沒有上方谷之bai戰,但有上du邽之戰。這是司zhi馬懿和諸葛唯一一dao次正面交手,司馬懿慘敗:專屬「宣王使曜、陵留精兵四千守上邽,餘眾悉出,西救祁山」「亮分兵留攻,自逆宣王於上邽。

郭淮、費曜等徼亮,亮破之。」

「五月辛巳,乃使張郃攻無當監何平於南圍,自案中道向亮。亮使魏延、高翔、吳班赴拒,大破之,獲甲首三千級,玄鎧五千領,角弩三千一百張,宣王還保營。」

--在第四次北伐中,司馬懿連敗於武侯。

但是,如果,看好,是如果,如果真的有上方谷之戰的話,也不是老天的問題,這個事以前有人說過,說是上方谷的地形就是一包袱,如果在裡面生火,那麼水蒸氣上升,但是由於地形無法迅速擴散,會凝結並降水,所以如果真的有這一戰,那麼很大可能會下雨~

怎麼才能讓天不下雨,怎麼才能讓天不下雨怎麼才能讓天出太陽

人工消雨。其原理是 當我們需要某一地區少降雨水時,可在降水雲層尚未到達目標區時,對這種雲層實施人工增雨 當雲層到達目標區時,則在雲中播撤競爭性冰核和凝結核,使其不能形成足夠重量的水滴,這樣,小水滴便會留在雲中,從而達到減雨或消雨的目的。對於人工消雨,科學家們做了大量的研究試驗工作。前蘇聯有次曾在莫斯...

打雷不下雨是什麼意思,為什麼乾打雷不下雨那?

預指一個人哭的時候只能聽見他的聲音,卻看不到他落淚,就是說他不是真正的傷心啊 為什麼乾打雷不下雨那?這與雲層中含水量的多少有著密切關係。另一個原因,打雷的時候確實伴隨著下雨了,但由於聲音傳得遠,降雨的範圍小,你正好不在雨區,所以碰到 乾打雷不下雨 1 首先水汽在高空遇到冷空氣便凝聚成小水滴。這些小水...

為什麼有時候光打雷不下雨,乾打雷不下雨是怎麼回事

雨的形成 由液態水滴 包括過冷卻水滴 所組成的雲體稱為水成雲。水成雲內如果具備了雲滴增大為雨滴的條件,並使雨滴具有一定的下降速度,這時降落下來的就是雨或毛毛雨。由冰晶組成的雲體稱為冰成雲,而由水滴 主要是過冷卻水滴 和冰晶共同組成的雲稱為混合雲。從冰成雲或混合雲中降下的冰晶或雪花,下落到0 以上的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