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讓天不下雨,怎麼才能讓天不下雨怎麼才能讓天出太陽

2021-05-05 14:19:20 字數 2035 閱讀 3443

1樓:布樂正

人工消雨。其原理是:當我們需要某一地區少降雨水時,可在降水雲層尚未到達目標區時,對這種雲層實施人工增雨;當雲層到達目標區時,則在雲中播撤競爭性冰核和凝結核,使其不能形成足夠重量的水滴,這樣,小水滴便會留在雲中,從而達到減雨或消雨的目的。

對於人工消雨,科學家們做了大量的研究試驗工作。前蘇聯有次曾在莫斯科上空遊雲中,用飛機播撤了數十噸水泥,從而確保了莫斯科市無雨。

其實,在每次的大規模運動會的時候,組織方都會考慮到是否會下雨?是否採取措施進行降雨或消雨!

例如:人工增雨技術發明於2023年。這一年,美國通用電氣公司的科學家文森特謝福經過長期的探索,在一次實驗中偶然地找到了人工降雨的關鍵。

下雨則是水分子遇熱變成水蒸氣飄散到高空集結並遇冷形成。

那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通用電氣公司聘請愛爾文蘭格繆爾博士研究飛機機翼在穿過雲層時結冰的課題。

年輕的謝福正是蘭格繆爾博士的助手。他們接受任務後,就動身到美國東北部的新罕布什爾州去,那裡的山峰終年積雪,雪暴頻繁,寒風凜冽。

2樓:哀紹輝

只能是用人工消雨。

人工降雨是指根據自然界降水形成的原理,人為補充某些形成降水的必要條件,促進雲滴迅速凝結或碰並增大成雨滴,降落到地面的過程。其原理是根據不同雲層的物理特性,選擇合適時機,用飛機、火箭向雲中播撒乾冰、碘化銀、鹽粉等催化劑,使雲層降水或增加降水量,以解除或緩解農田乾旱、增加水庫灌溉水量或供水能力,或增加發電水量等。

2023年,吉林省遭受到60年未遇的大旱,人工降雨獲得首次勝利。後來又稱這種技術為人工增雨。目前,人類還沒有掌握在沒有積雨雲的降水前提條件情況下進行人工降雨的技術。

所以雨並非從天而降,而是擇機而下。

人工降雨的方式:

關於人工增雨催化劑,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火箭增雨,另一種就是飛機增雨。火箭增雨是使用地面火箭發射到雲層中播撒催化劑從而進行增雨。而飛機增雨是指用飛機在雲中播撒催化劑進行增雨,兩種增雨只是載體不同。

如果仔細說還可以分為方式成本不一樣,選擇火箭炮轟擊主要從節約成本出發, 因為一次飛機播撒的成本非常高。一枚人工增雨火箭彈為3000元左右,一般一次人工增雨所消耗的火箭彈數量在4-8枚之間。

3樓:向日葵

用人工消雨。

人工減(消)雨,主要是在影響本地的降水雲系的上風方進行一定規模的連續催化作業,設法改變自然雲的降水狀態或過程,抑制雲和降水的發展,延緩、減弱降水過程,在區域性區域改變降水的再分佈。人工減少雨採用的方法主要包括提前降水、過量播撒和雲內引發動力下沉作用,而實際進行人工減雨作業時,一般是上述技術方法的綜合應用。

一是以飛機人工播撒碘化銀和矽藻土等進行減雨;第二是當上游出現雷雨或是較強對流雲層,不能進行飛機人工「消雲減雨」作業時,由地面向空中發射火箭(高炮)進行減雨。

第二種防雹方法是化學催化方法。利用火箭或高射炮把帶有催化藥劑(碘化銀)的彈頭射入冰雹雲的過冷卻區,藥物的微粒起了冰核作用。過多的冰核分"食"過冷水而不讓雹粒長大或拖延冰雹的增長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讓積雨雲形成,出現就採取措施消除。

5樓:紅燈緊報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你管得了嗎?但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已經有辦法讓天不下雨了。用導彈把雨積雲炸散,讓它不能抱成團,隨風飄散,就減小了下雨的機率。但這不是你我能做到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驅散烏雲,但很難,成本極大

怎麼才能讓天不下雨怎麼才能讓天出太陽

7樓:佘采綠

能讓天不下雨能讓天出太陽,有時候還知道一些事情這是什麼神

8樓:匿名使用者

人無能為力,只能等待。

怎樣才能讓天不下雨?

9樓:歐子龍

不出門就可以 了啊,哈哈

10樓:零逸橋驥

老實的回答,目前人類還沒有辦法去阻止老天下雨;迷信的回答,你可以去拜龍王之類的神靈,唯一的辦法:時刻關注天氣預報,要下雨了就轉移到不下雨的地方去,希望我的答案能讓你滿意

怎麼才能讓物件天天開心,怎麼才能讓女朋友天天開心

時常的關心他 她 讓他感覺到你時時刻刻都在想他,時不時的給他些驚喜吧,其實有的時候,看起來很俗。但是會收到很好的效果哦 怎麼才能讓女朋友天天開心 10 讓女朋友開心。男孩子細心點,掌握你女朋友的脾氣秉性逐一攻破吧,還有,你多大?讓一個人開心方法有很多種,但是最重要的是知心。但是女孩子總會有些小脾氣呢...

怎麼才能讓手變大,怎麼才能讓手變大??

你好,樓主 可以用以下的方法試試 天天試著用一隻手拿起籃球 1 繞指 法 用線繩纏繞十指反覆進行,既可以 也可以使手指纖細.國外比較流行.可以做手指操,反覆做張開攥拳的動作 用力向外張 並由手指底部向指尖上推按,再用兩隻手指夾住一根手指反覆向外拉。指甲留長也會產生手指纖細的效果 2 有規律的揉指關節...

怎麼才能讓疤痕快速消除,怎麼才能讓疤痕快速消除啊?

去疤五招 一 按摩法 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 10分鐘。這個方法對於剛脫痂的傷口效果最佳,對於舊傷疤效果比較弱。二 薑片摩擦法 生薑切片後輕輕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組織繼續生長。三 維生素e塗抹法 維生素e可滲透至 內部而發揮其潤膚作用,同時,維生素e還能保持 彈性。但大家可能對維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