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雷不下雨是什麼意思,為什麼乾打雷不下雨那?

2021-05-06 06:48:01 字數 4007 閱讀 2763

1樓:匿名使用者

預指一個人哭的時候只能聽見他的聲音,卻看不到他落淚,就是說他不是真正的傷心啊

為什麼乾打雷不下雨那?

2樓:今天又跑調

這與雲層中含水量的多少有著密切關係。另一個原因,打雷的時候確實伴隨著下雨了,但由於聲音傳得遠,降雨的範圍小,你正好不在雨區,所以碰到「乾打雷不下雨」。

1、首先水汽在高空遇到冷空氣便凝聚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都很小,直徑只有0.01~0.

02毫米,最大也只有0.2毫米。它們又小又輕,被空氣中的上升氣流託在空中。

就是這些小水滴在空中聚成雲。

2、天上的雲有的是正極,有的是負極。兩種雲碰到一起時,就會發出閃電,同時又放出很大的熱量,使周圍的空氣受熱,膨脹。瞬間被加熱膨脹的空氣會推擠周圍的空氣,引發出強烈的**式震動,這就是雷聲。

3、下雨是由於積雨雲的內部,有正負離子在相互碰撞和摩擦。冰晶破碎、水滴碰撞、空氣對流等都能導致雲內帶電粒子增多,而這些過程在積雨雲內部表現得非常強烈。

積雨雲的範圍一般在10公里至30公里之間。在雲體中心覆蓋的區域裡,降雨量最大;在邊緣地區內,雨量較少甚至無雨,而雷聲的傳播範圍可達到50公里至70公里。因此,積雨雲的中部地區雷聲大、雨也大,邊緣地區就會雷聲大、雨點小。

3樓:夢

夏季常會有乾打雷,不下雨的現象發生,這讓飽受悶熱的人們頗為不解. 其實主要是因為:打雷是在雷雨雲中發生的,一般來說雲層越厚雨量就會越大,而在雲的邊緣會沒雨或者少雨。另外,聲音的傳播氛圍很大,這樣如果是處在雲的邊緣位置,我們就會發現乾打雷,不下雨的現象。

知道了這一點,夏天再出現乾打雷不下雨的現象,相信看過的人就都不會再感嘆了.

麻煩採納,謝謝!

4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打雷是由於空氣中的帶電離子聚集過多,從而形成的一種放電行為。 而下雨是因為雲層的含水量過大,我也許說的不科學,下雨的原因有很多種 下雨時候天空的雲是比較多的,帶電離子活動的就多,相互摩擦很容易放電。 尤其是夏天!

這和氣流運動有關係 所以打雷和下雨沒有直接聯絡

5樓:那耀

下雨不一定要打雷,打雷也不一定會下雨。但是打雷卻經常會下雨,這是因為打雷往往是空氣狀態不穩定時發生,在大氣中有對流雲團活動,兩個運動方向不同或相反的對流雲團相互接觸,產生摩擦,在兩個對流雲團之間產生靜電,靜電放電就形成打雷。如果對流雲團中有溼熱性雲團和乾冷雲團時,兩雲團的對流會改變溼熱性雲團的內部狀態,使其中的水汽析出,變成雨滴掉落下來形成下雨。

如果兩對流雲團對流不構成下雨的條件則就不會下雨

6樓:汝丹

因為打雷離你們太遠了

只打雷不下雨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聽見雷聲音.沒見到雨點.這個很正常的,因為雷的聲音要比雨快

「光打雷不下雨」是什麼意思?

8樓:點點在心

光打雷不下雨是一個諺語。借喻只說不做。

釋義喻只說不做。只聽見話說的挺大,卻不見一點兒行動。

出處康式昭、曾奎《大學春秋》六:「沉默了一會兒,傅一夫轉了一個話題問道: 『班頭,搬傢什麼時候動手? 怎麼光打雷不下雨呀!」

擴充套件資料同義詞乾打雷不下雨:

指只有聲勢而沒有實際行動。

釋義幹:空。比喻空作許諾,不肯實施,不肯給人以實惠。  口語中也指人在哭的時候很大聲,但是不掉眼淚。只有聲勢而沒有實際行動。

出處老舍《離婚》:「乾打雷不下雨是沒有什麼作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可能:

第一:或許不是下雨的雲彩而只是兩塊普通的雲彩之間產生放電現象。

第二:是下雨的雲彩產生的放電現象,但是下雨的雲彩沒有覆蓋你所在的位置,所以你感覺不到下雨只有雷聲傳來。

以上兩種現象都會產生「光打雷不下雨」的現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大多是說某人做事,光說不動手。

乾打雷不下雨是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夏季,我們常常只聽到雷聲,不見下雨,這就是有趣的「乾打雷不下雨」的現象為什麼會這樣這主要是因為雷雨雲的範圍與雷聲的傳播範圍之間有一定差距的關係。雷雨雲是電閃雷鳴的**,它的範圍一般在10-30千米之間。雨量主要集中在他的中部地區,它的邊緣地區雨量很少,超出了這個範圍就不會有一滴雨水。

雷聲的傳播範圍是50-70千米 。雷雨雲與雷聲二者所達的範圍差距就造成了這樣一種特殊的情況:在雷雨雲的中部地區,雷聲大雨也大;在它的邊緣地區,雷聲大雨點小;而在它的範圍之外,雷聲的範圍之內就會出現「乾打雷不下雨」的情況。

乾打雷,不下雨是什麼意思?

12樓:小哥

比喻空作許諾,不肯實施,不肯給人以實惠。口語中也指人在哭的時候很大聲,但是不掉眼淚。只有聲勢而沒有實際行動

出處:老舍《離婚》:「乾打雷不下雨是沒有什麼作用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出聲音 沒有淚水

14樓:手機使用者

只哭出聲音不流眼淚。

只打雷不下雨之後會是什麼情況?

15樓:匿名使用者

雷電和降雨常伴隨發生,但是不是說二者一定要結合在一起。

雷電和降雨都是伴隨強對流天氣而發生的,雷電是雲層中的大氣分子、塵埃、冰晶等小顆粒相互劇烈摩擦,產生靜電,當靜電積累到一定程度後,在聚集不同電荷的雲層間,或者雲層和地面間產生的放電現象。

而降雨是由於暖溼氣團中含有的大量水蒸汽,在遇冷氣團(或者山坡等升高的地形)被迫爬升而降溫凝結(鋒面降水),才形成的降雨。當強對流天氣形成時,由於大氣的垂直運動強烈,暖溼氣團中的水汽也會由於大氣的垂直運動爬升,並形成降雨,這個過程就常伴隨著雷電。

在鋒面降水時,大氣的垂直對流運動往往不是那麼激烈,較少積聚足夠的電荷,所以也就較少放電。

關於打雷不下雨的情況:

一是可能上升的暖氣團的水分不夠,或者沒有適當的凝結核(人工降雨時發射的碘化銀炮彈就是為了增加凝結核,加強降水);二是強對流形成的雷雨天氣往往是小尺度的天氣系統,降水的範圍較小。能看到、聽到雷電的地方,不一定正好是下雨的範圍。

乾打雷不下雨的天氣說明了什麼?

16樓:東方伊人

夏季常會有乾打雷,不下雨的現象發生,這讓飽受悶熱的人們頗為不解. 其實主要是因為:打雷是在雷雨雲中發生的,一般來說雲層越厚雨量就會越大,而在雲的邊緣會沒雨或者少雨。另外,聲音的傳播氛圍很大,這樣如果是處在雲的邊緣位置,我們就會發現乾打雷,不下雨的現象。

知道了這一點,夏天再出現乾打雷不下雨的現象,相信看過的人就都不會再感嘆了.望採納,謝謝!

謎語題目:只打雷不下雨(猜一字)

17樓:一灘新約

答案為「田」

解釋:只打雷不下雨,意思是這個字沒有雨的偏旁,而有雷的偏旁,因此從雷字中去掉雨字偏旁,因此答案為田。

字**釋:

田:讀音為tián,象形字。

1、種植農作物的土地:田野。耕田。

2、和農業有關的:田家。田園。

3、古同「畋」,打獵。

4、古同「佃」,耕作。

5、姓。

擴充套件資料小篆認為象阡陌縱橫或溝澮四通的一塊塊農田。「田」是漢字的一個部首,從「田」的字多與田獵耕種有關。本義:種田,後作「佃」。

田本義:樹立五穀的方形土塊。

田轉義:五穀。糧食。果腹之物。

1.田產 tián chǎn∶舊指田地和產業2.田地 tián dì∶耕種用的土地

3.田父 tián fù:老農

4.田賦 tián fù:舊時按土地徵收的賦稅5.田埂 tián gěng:田間的埂,用來分界和蓄水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_╰)╭

為什麼有時候光打雷不下雨,乾打雷不下雨是怎麼回事

雨的形成 由液態水滴 包括過冷卻水滴 所組成的雲體稱為水成雲。水成雲內如果具備了雲滴增大為雨滴的條件,並使雨滴具有一定的下降速度,這時降落下來的就是雨或毛毛雨。由冰晶組成的雲體稱為冰成雲,而由水滴 主要是過冷卻水滴 和冰晶共同組成的雲稱為混合雲。從冰成雲或混合雲中降下的冰晶或雪花,下落到0 以上的氣...

為什麼天上只有閃電,不打雷也不下雨,持續小時,爬到樓頂

天上產bai生閃電的原因 du 是雲層內的各種微粒zhi因為碰撞摩擦而積累電荷,當dao電荷的量回達到一定的水答平,等效於雲層間或者雲層與大地之間的電壓達到或超過某個特定的值時,會因為區域性電場強度達到或超過當時條件下空氣的電擊穿強度從而引起放電。空氣中的電力經過放電作用急速地將空氣加熱 膨脹,因膨...

為什麼,今天天氣預報說不下雨,卻下雨了

我這裡天氣預報就沒準過。明明正在下雨,預報上說是陰天。小城市的不準,大城市,重要城市的可能準一些 為什麼現在的氣象臺預報的天氣越來越不準,完全是胡編胡報,今天出太陽了報晴天,今天下雨了才報雨天?六七月的天小孩兒的臉,說變就變,所以夏季的天氣預報不太準確也是可以理解的。春 秋 冬的天氣預報還是準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