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腸吸收葡萄糖不需要經過細胞外液嗎?判斷正誤

2022-05-14 06:04:26 字數 2035 閱讀 3757

1樓:席笑寒堅野

小腸內的營養物質和水通過腸粘膜上皮細胞,最後進入血液和淋巴的過程中,必須通過腸上皮細胞的腔**和底膜(或側膜)。物質通過這些膜的機制,即吸收機制,包括簡單擴散、易化擴散、主動轉運、入胞和出胞轉運等。

只經過一層上皮細胞,所以不經過細胞外液的

2樓:曹許爾世

錯誤吸收這一過程需要經過細胞外液,詳細過程為:小腸上皮細胞首先通過主動運輸方式將葡萄糖由體外運入小腸細胞內,然後將葡萄糖運到小腸上皮細胞與血管壁細胞間的組織液中,這組織液即為所說的細胞外液的一種,最後葡萄糖經過血管壁細胞進入血漿完成吸收過程。我認為「吸收」是指一個完整的過程即由體外到血漿。

如果你的意思僅僅是想問葡萄糖進入小腸壁細胞的過程那就不經過細胞外液。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看法和 落井下磚頭 一樣,海豚先人 的看法也和我們差不多的,只是他想得太多了一點。至於有人說的吸收進毛細血管,我認為那已經算是運輸的過程了。

4樓:浦恐

錯誤。體內的一切生理過程和生化反應,都必須在水溶液環境中進行。因此需要經過細胞外液。

具體來說,需要經過小腸壁上的粘液層這個細胞外液環境,才能被吸收。

5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 你是說吸收進毛細血管麼 那就經過啊 組織液也是細胞外液

6樓:在南山越野的赤腹鷹

正確細胞外液屬於內環境,包括血液、組織液和淋巴等。小腸吸收葡萄糖的過程是:小腸絨毛上皮細胞從腸道的食物中主動運輸,這一過程並沒有細胞外液的參與。

這題主要考察細胞外液的定義,不是細胞外面的液體就是細胞外液

7樓:歐西里豬

錯誤的。小腸吸收葡萄糖要經過小腸絨毛細胞,穿過好幾層生物膜,所以必須經過一個由細胞外到細胞內最後再到細胞外的過程,當他經過小腸絨毛細胞到達細胞和毛細血管間的間隙的時候就是處於細胞外液中。然後還要再穿過毛細血管的細胞膜進入血管中運輸到全身各地。

~\(≥▽≤)/~

8樓:我叫

不需要。腸道算體外,不是內環境。

9樓:醫渣客棧

錯誤的小腸——也就是通過上皮細胞,直接吸收消化道內的葡萄糖。

的確不用經過...細胞外液

這個命題是正確的——消化道不屬於細胞外液的範疇但是,如果是從體內直接吸收——也就是,從血漿,到組織液,再到細胞,那就需要經過了——經過了組織液和血漿

所以,這個問題 有兩種解釋的,看你的理解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消化道是體外,不是細胞外液。

11樓:紫沫的魚

不需要人體內,存在於細胞外的體液叫做【細胞外液】.主要包括:組織液(組織間隙液的簡稱)、血漿(血液的液體部分)和淋巴、腦脊液等。

佔體液總量的八分之三.人體內的細胞外液,構成了體內細胞生活的液體環境,這個液體環境叫做人體的內環境.

細胞外液首先得屬於內環境,【腸道內的粘液不屬於內環境的】,不是細胞外液,小腸是直接從腸道吸收葡萄糖的

12樓:麻雀的喜劇

正確,當然正確。

小腸直接吸收葡萄糖是不需要的,直接由鈉離子偶聯的繼發性主動轉運進入小腸絨毛上皮細胞,但從小腸絨毛上皮細胞進入血液迴圈就進入了細胞外液(內環境)

你好歹知道細胞外液是不會有孔道(導管)與外界相連的吧!小腸上皮細胞外的粘液、胰液、唾液、膽汁不是細胞外液哦!

孩子……

13樓:落井下磚頭

不需要這是細胞外液的定義

人體內,存在於細胞外的體液叫做細胞外液.主要包括:組織液(組織間隙液的簡稱)、血漿(血液的液體部分)和淋巴、腦脊液等。

佔體液總量的八分之三.人體內的細胞外液,構成了體內細胞生活的液體環境,這個液體環境叫做人體的內環境.

細胞外液首先得屬於內環境,【腸道內的粘液不屬於內環境的】,不是細胞外液,小腸是直接從腸道吸收葡萄糖的

14樓:

二樓和三樓的正解~

掌握概念再分析~

用實驗確定小腸上皮細胞吸收葡萄糖的方式是主動運輸還是被動運輸

1,一般情況下是主動運輸 2,小腸內葡萄糖積累較多時是協助擴散.小腸上皮細胞吸收葡萄糖的方式 很多學生都有一個誤區,認為小腸上皮細胞吸收葡萄糖是協助擴散,原因是小腸中存在大量的葡萄糖,會形成順濃度梯度,這是不正確的.一方面,人體吃進的主要糖類物質是澱粉而不是葡萄糖,澱粉分解成葡萄糖需要過程和時間 另...

下列有關葡萄糖的敘述中,錯誤的是A葡萄糖不能水解

a 葡萄糖是不能水解的單糖,a正確 b 葡萄糖是生命活動的主要能源物質,b正確 c 葡萄糖是單糖,可以被細胞直接吸收,c正確 d 蔗糖是由1分子葡萄糖和1分子果糖形成的,d錯誤 故選 d 下列屬於單糖的是 a 澱粉b 葡萄糖c 麥芽糖d 糖 a 澱粉為多糖,能水解成許多分子的葡 萄糖,a錯誤 b 葡...

葡萄糖解酒嗎,葡萄糖能解酒嗎

葡萄糖是有一定解酒效果的,解酒用可以喝一到兩支。但是葡萄糖解酒效果不大,解酒的原理是醇 酒精為乙醇 和酸反應生成酯,從而降低乙醇對人體的危害,葡萄糖是己醛,它微溶於乙醇,所以效果不是很明顯。建議選用以下方法解酒 1 酒前喝牛奶,預防醉酒 2 酒後喝香醋,吃西紅柿,醋能分解酒中的乙醇,起到解酒作用。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