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忍住想念,怎麼才能忍住思念不去找前任?

2022-05-14 05:52:51 字數 5855 閱讀 5681

1樓:孤九涼笙

1、讓自己忙起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2、找一個新的目標,把心裡的位置騰出來讓給喜歡自己的人。

3、忍。時間解決一切。

4、根本沒必要停止想念,回憶那些美好的事情也是一種享受。

第一個方法只適合非常理性的人,能認為地轉移注意力到工作上,當他們真正專注於工作時他們真的能忘記一切。但對大部分人來說,這根本扯淡。當人們的思想已經被某種情緒控制時,他們根本無法專心工作,他們只會不斷分神不斷犯錯。

當想念已經極大地影響到正常生活時怎麼能寄望被影響的工作反過來去打救自己呢。

第二個方法不失為一個好方法,但有多少人能這麼幸運在短時間內找到能取代他位置而又能接受自己的人,有的人特別難動情,不停地在人海中尋尋覓覓。有的人就是死心眼,就算潛意識告訴自己森林非常大,但心底裡就只認定那棵小灌木。有的人會隨便找一個喜歡自己的人,暫時減輕一下自己的痛苦,但這往往只會造成多一個悲劇。

第三個方法,我最喜歡,我也常常這麼做,但這是一個戒毒的過程,真的很痛苦。很多人忍了一半中途又破功了,或者忍到以為自己已經釋懷了,才發現僅僅是麻木而已,痛一直還在。也許醫生能告訴戒毒者完全戒掉毒癮的一個大概時間,但對於「想念」,真的因人而異,因事而異,因各種因素而異。

我想,提出第四種方法的人應該是從來沒有過單相思經驗的人,或者是電視劇**看多了的人,永遠懷揣著童話夢想的人。這種「錯」的想念必須要停止,這種只會產生消極效果腦部消耗必須被取締。美劇經常有句臺詞「move on」,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向前看,繼續自己的生活,沒人能靠回憶或幻想度日。

其實想念本來是非常美好的,它是每個人心裡最柔軟的一塊,對自己最誠實的控訴。但它往往夾雜著慾望。擁有的慾望,征服的慾望,追求美好的慾望。

想念是美好的,但如果事實已經告訴你這種想念完全沒有意義,我們更願意相信它是萬惡的,它只是一種慾望的縱橫。

說到這裡,我相信很多人都能夠理性地說服自己去停止這種無意義的思念。但我們還是時時刻刻都有可能被我們的感性思維打敗。在這種非常時候,我們的理性小人需要時時準備著作戰,以下是我的戰略,暫時還停留在理論階段:

我們要直面問題,抓住問題的根源。

2樓:

1、不去忍,越忍越想,找點事情轉移注意力。

2、想明白想念沒什麼用,對客觀事實不起任何作用,做點有用的事情吧。

3、減少對方的痕跡,減少睹物思人的可能性。

喝咖啡的時候不要加糖,晚飯後不吃水果,不再把秋褲扎進襪子,散步時也不要走那條栽滿槐樹的小路,想念一個人時要有一點不滿足和苦澀的感覺。不要翻手機、相簿、電腦聊天記錄,不要喝酒並於酒後痛哭,不要吹風淋雨,不聽喪頭喪腦的歌,不要養小動物,不要為這個人親手栽一棵樹,想念一個人最奢侈的方法是徒手,像一個原始人一樣想念ta。

搬家,去一個陌生的城市,或者說沒有他的城市,這樣你就不會在任何有關他的地方想起他,這樣會讓你無法自拔。把有關他的東西,統統丟掉,或者換個地方鎖起來,不要放在自己隨便就可以看見的地方。

把與他有關的東西都收起來,不需要再留的就丟掉吧,不要讓自己再睹物思人,人很容易因看見的東西就觸發內心最柔軟和脆弱的感情,一旦爆發就完全控制不住的傷感起來。

一個人的離開,我們挽留不了,那麼只好慢慢學會自我療傷。慢慢的學會開始一段新的感情,接觸新的人和事,讓自己多一些新鮮感,吸引自己的注意力。當新的人和事慢慢的填充空虛的內心,就會慢慢的把思念比如角落,很快便忘記了。

最後,每個人都應該好好的愛自己,自己取悅自己。讓自己過的幸福快樂才是最最重要的。

3樓:餵食小分隊

忍住想念需要轉移注意力,有時候人就是愛鑽牛角尖,什麼事情越是去想它越是在不斷地加強記憶,所以我覺得可以轉移下自己的注意力。比如把重心放在學習上或者工作上,當你學會專注地看一本書,或者完成一項工作任務時,不知不覺間就減輕了想念。或者,選擇給自己做一頓飯,在烹飪的過程中,你會發現原來你能做到心無旁騖。

當學習了新的知識,完成了工作挑戰,做出一頓美味的飯菜,那種心理滿足會讓你意識到你能做到不去想念。

除了轉移注意力外,還可以多運動,運動出出汗,在運動的過程中大腦會產生多巴胺,使你感覺到愉快,加上運動完後對睡眠質量也有提升作用,把自己的大腦、身體照顧好了,就不會總是胡思亂想,放大思念的感覺。

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自我暗示和適當傾訴。人總是需要自我暗示自我鼓勵的,當你告訴自己你可以做到,給自己加油打氣,那麼你也會充滿力量去做到忍住想念。有時,也需要跟朋友傾訴下自己的心事,有時候說出來,感覺想念就不會那麼滿,自己心裡也會舒暢很多,朋友也能給你建議和鼓勵,這樣,就不會總是自己一個人想太多。

都說堅持21天就能養成一個習慣,當你每一天都按照上面提到的方法去堅持,就會漸漸養成習慣,你會發現生活有這麼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做,專注完成一件事的感覺是這麼美好,慢慢地你發現你學會掌控自己的情緒,做情緒的主人,也就可以忍住想念啦。

4樓:青年

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充實,多做些自己喜歡的事,多散散心,多出去運動運動,和親朋好友出去玩玩,有時候友情同樣非常美好的。

5樓:離溫景

讓自己的生活變得充實起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到喜歡的東西上面。

6樓:

讓自己忙起來,可以多去報一些興趣班,學學瑜伽洗滌心靈之類的。

7樓:下雨零下

思念是忍不住的,只有讓自己忙的團團轉沒空去思念才有可能慢慢轉淡。

8樓:蹲牆角的小屁孩

可以通過工作或者是娛樂,讓自己的生活安排的滿滿當當的,就沒有時間去想其他了。

怎麼才能忍住思念不去找前任?

9樓:姚彤

我認為每一段戀情都是一顆鑽石。如果你失戀了,你覺得你的前任非常的好,沒有任何人可以代替他。那你是忍不住思念他的,但是如果你覺得他還是有一些缺點,你就拼命的想他的缺點,你就可以沒那麼思念他,或者是你找一個更優質的男孩子代替他。

10樓:

你要開始找一個新的女朋友和她交往,把時間和情感用在新女朋友身上,再把時間用在工作和學習上,你就沒有時向和心情去找前任了。

11樓:刺客

趕快重新找到新的戀人,認清現實,沒有回頭路可走。

12樓:醉夢江湖

簡單點就是讓自己忙起來人,思念前任時也不能找她,過半年後你還想著她就去找她複合吧

13樓:昂紹鈞

大家都是成年人,這點定力還是一定要有的。怎樣忍住不去,那只有靠自己的定力。忍住不去想。忍住不邁開去找他的步伐。

14樓:困惑迷茫陷阱

最好的方式就是找一個比你前任更好的,這樣你就會放棄你的前任,如果不能,那麼就沒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15樓:拻姑娘

你要明確的知道你們兩個是為什麼分的手?你為什麼還要想去找他是因為想複合還是怎麼樣?即使在你的一個言語表達裡面我會去感覺到你可能會更珍惜對方。

但是真正分手了之後,要知道你們兩個就是最熟悉的陌生人。要去正視自己的身份,儘管你現在去找她也是無動於衷,反會讓別人覺得你很幼稚。

時間和新歡是最好的老師。如果你忘不掉一個人,只能說:時間不夠長,新歡不夠好!

16樓:來自瀲江書院率真的繡線菊

既然已經分手了,何必再自找沒趣呢。該放手就放手吧。

17樓:來自萬壽寶塔歡呼的蕙蘭

沒有辦法,時間是個好東西,慢慢會讓你放下。

18樓:免費作業輔導

尋找新的幸福,這會使你把過去深藏起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大家對於感情的態度是什麼樣子的呢?相信每一個人都不想成為一個渣男,或者是成為一個渣女,這樣的話就說明了我們在面對每一段感情的時候,都是希望能夠認認真真的去度過,並且希望和那個人可以廝守一生,但是由於各種各樣的原因造成了沒有辦法繼續一起走下去,這樣就會造成了分手,但是即使是分手,也並不是代表著情感就徹底的斷了,很多時候在分手之後,我們還是會想念我們的前任,那麼怎麼樣去不想念呢?

第一個方法就是我們要把自己的重心放在自己的事業上,通過忙碌的工作來讓自己獲得一個滿足感,同時夠把我們的時間安排得滿滿當當的,這樣的話也就沒有什麼空閒時間來去想這樣的事情。

第二個方法的話,就是儘快地擺脫這一段感情,去尋找下一段戀情,我們在一生會遇到很多的人。同時,我們每一個人所交往的也並不僅僅是隻有這一個物件,這樣的話就要求我們能夠從一段失敗的感情中走出來,並且以更加好的姿態去迎接下一段感情。

第三個方法的話就是你如果還是對她始終念念不忘的話,那麼你為啥不可以再回頭去找他,因為如果他對你還是有感情的話,你們兩個之間的戀情還是有可能複合的。

綜上所述,我們就可以知道,如果要去忘記前任,不在心中一直的去思念的話,好的方法其實也就是上述的三種啊,也許大家有一些其他的小辦法,也希望能夠和我們分享一下。

20樓:隨風而舞

除非是很剋制,要不一定會生情的。人都一樣再親的人久不在一起不聯絡就會疏遠。

忍著不聯絡,是否也就可以沒有那麼想念了呢?

21樓:以情佐酒

碎了的鏡子,是回不到從前的,即便你用盡了所有氣力修復,也不會完好如初,同樣,人和人的感情也是一樣的,一份支離破碎的感情,捨不得放手,在最艱難的時候要告訴自己,忍住一段時間不聯絡,熬過去就真的沒那麼想念了。

當你習慣跟一個人在一起時,你會不習慣分離,一旦分別,就會想念,然而當你習慣跟一個人分開時,你又不習慣了重逢,重新在一起,你會覺著很尷尬。

習慣的養成是需要時間的,艱難的時候忍住不聯絡,忍著忍著,就會形成新的習慣,看見新的風景,讓往事隨風。

時間,能淡化一切。

愛情,可以讓人忘了時間,時間也可以讓人忘了愛情,時間在轉,感覺在變,一切都在更新,只要隨著時間往前走,一定會遇到不一樣的風景。

很多時候,很想念一個人的時候,會有主動聯絡對方的衝動,越聯絡,越放不下,越斷不了念想,其實,一旦,你忍住不聯絡,忍過了一段最難熬的時間點,剋制了,忍耐了,就不想再聯絡了,那些想表達的牽掛,想訴說的思念,都變成了毫無意義的過往。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曾經習慣的感情,依賴的人,經過一段漫長的忍耐,時間會淡化所有的情感,以前很想要得到的,經過一段時間煎熬後,現在就再也不想要了,其實也是不需要了,因為已經習慣了沒有那個人的存在。

時間是個好東西,久了真的什麼都變淡了,愛淡了,也就不愛了,從轟轟烈烈變得悄無聲息,往事都隨風,愛恨都隨意了。

眼界變了,觀念變了,你就會成長了。

曾經在彼此相愛的世界裡,眼睛裡只有對方,看不到外邊的世界,甚至覺著對方就是全世界,一旦對方離開了,你就會覺得自己的世界徹底崩塌了。

其實,當一個人從自己眼前的世界中走出來,你才有機會看見更大的世界,當你的眼界寬了,見識自然就會變了,就會突然覺得,原來的人簡單平凡的不過如此,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完美,那麼熠熠生輝,甚至會嘆息的問自己,為什麼當初能看上這樣的人,而且那麼執迷不悟,愛的那麼撕心裂肺。

離開一個人後,忍住一段時間不聯絡,讓自己在自己的世界裡,反思和領悟,讓自己成熟起來,慢慢地見識變了,認知也會變了,不會因為誰的缺席而失落,不會因為失去一個不愛你的人,而痛苦不堪。

時過境遷之後,再回頭看現在,曾經念念不放的人,竟然被遺忘在歲月裡,慢慢你會明白了,能從你的生命中走散的人,都是過客,真正的愛人,是命中註定不會走散的。

愛情的感覺變了,心就會變了。

愛情會隨著時間的變化而變化,心也會隨著時間的變化而變化,感覺變了,愛自然就變了,隨著年齡的增長,不斷地變化,從耳聽愛情的年紀,到實實在在付出的愛情,對感情有了不一樣的認知。

每個年齡段,對愛情都有著不一樣的詮釋,當年你苦苦糾纏不肯放手的愛情,甚至想用全世界換取一生一世的擁有,後來,你會發現,他已經變成了你生命中的可有可無,原來那個人不是不好,而是已經不適合你了。

面對一份不捨的愛情,忍住不聯絡,心境也就會變了,曾經念念不忘的人,到了最後,竟然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雖然偶爾會想起,但是心裡也沒有那麼難受了,因為很多事情想開了,也就慢慢釋懷了,最後也就會徹徹底底地放下,在歲月的長河裡將往事清零。

怎麼才能在想哭的時候忍住不哭,想哭時,怎樣讓自己忍住不哭出來

物理方法,治標不治本。兩個內側的眼角的眼瞼上有兩個淚點,照著鏡子稍微把下眼瞼翻開能在邊緣處看到,或者你可以上網查一下。當內心的力量還沒有鍛鍊到足夠強大的時候,用手去壓住兩邊的淚點,不要讓眼淚流出來。這個方法僅限迫不得已的時候使用,因為畢竟,用手去接觸眼睛邊緣還是不怎麼衛生,並且也沒有第一個方法有效。...

怎麼才能不那麼想念人,怎麼才能不那麼想念一個人?

記憶是退不掉的,但時間可以沖淡記憶,找另一個人戀愛就會很快忘記以前的事情的,就算想起來,也不會那麼難過了,發生的已經發生了,我們沒有辦法回到過去重新來過,但我們有辦法讓今後的日子比從前更快樂更美好,只要你心中堅持一個信念你就會快樂起來。不要逼自己,也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人總是應該往前看的,走過的路,...

怎麼才能不後悔怎麼才能讓自己不後悔

選擇並持續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才能減少後悔的百分比,不能說安全不會後悔,如果在過程中發現不適合自己也是會後悔的。因此無論你怎麼樣選擇,最後只能減少後悔的百分比,不能完全不後悔。不論何種原因,當後悔的情緒降臨時,我們的本能反應往往是想竭力擺脫這種後悔情緒,但結果卻發現後悔這個東西就像粘在手指上的口香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