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麼做才能不硬,牛肉怎麼做才能不硬不柴。

2022-01-09 03:40:52 字數 4139 閱讀 7040

1樓:海綿健康

1、加嫩肉粉或用棍子捶軟;

2、切的時候要和肉的紋路垂直切,再就是放些生粉,這樣出來的就比較嫩了;

3、首先是切的時候不能順著牛肉的紋路的方向,切過的整塊牛肉應該是平放在板上看是一粒一粒的,然後就是要用嫩肉粉或是生粉加少許水和生抽淹一會,下鍋炒時先是熱油熱鍋快炒一下變色就出鍋。等配菜差不多熟了,再下牛肉,放少許水煮一下就可以了;

4、炒牛肉的時候得放多點油,油量大概在能把牛肉泡住差不多過面時為宜,炒到7成熟的時候撈起,把多餘的油倒出即可;

5、用高壓鍋壓;

6、牛肉加生粉加生抽加油,醃15分鐘再炒;

7、牛肉絲切絲後,在放有少量小蘇打的清水中浸泡幾分鐘,撈出滴乾,再上漿烹調,牛肉絲就會變嫩;

8、炒前半小時,用酒醃著,就會很嫩;

9、在燒牛肉時加入幾粒鳳仙子,肉就容易煮爛,可節省時間和燃料;

10、先在老牛肉上塗上一層幹芥末,次日再用冷水沖洗乾淨,即可烹調,這樣處理後的老牛肉肉質細嫩容易熟爛。

注意:醃漬一會要同一方向攪拌。煮牛肉時放入幾個新鮮的山楂,很快就把牛肉煮得又爛又不散,還增加了肉的香味。

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最直接的辦法,就是買牛柳。牛柳就是是牛後腰上的一條肉,顏色略微偏白,也是牛身上肉質最細嫩的一塊。牛肉相對打理起來稍微複雜點,關鍵掌握好了,還是很嫩的。

1. 修: 儘量把包裹在牛肉外層的一層白膜剔乾淨,當然,牛肉裡面白色的筋更是要剔下來,可以在紅燒牛肉的時候用;

2. 切: 頂絲切。你可以看到牛肉絲的紋路,頂絲的意思就是刀切的方向和紋路呈90度,從橫面切斷肉組織;

3. 漿: 牛肉修齊切片放入碗內,加半勺水及半茶勺蘇打攪拌(500克修好的牛肉加水200克,蘇打5克的樣子),至牛肉吸足水分後,略放糖,鹽,花椒粉,黑胡椒粉,料酒,雞蛋清,生粉將肉攪拌上勁,放冰箱漲發半小時以上,最好在攪拌好後再加半湯勺油進去,再次攪拌,這樣炒的時候肉片容易分離;

4. 炒: 熱鍋冷油.

家裡過油很麻煩,所以用炒的辦法居多,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鍋一定要燒熱~~~~再添冷油進去~~~就不容易定鍋了;牛肉滑炒時油溫要略微偏高一點,以減少牛肉在鍋裡停留的時間,肉下鍋不要急著翻鏟,等一面定型了再翻炒,這樣肉片不容易破碎;牛肉滑炒時,最好和蔬菜分開炒,即牛肉變色時盛出,鍋底留少許油,放菜炒7-8成熟時,放牛肉,這樣出來的成品菜看上去清爽不糊踏。

3樓:魔力朱古力

煎牛肉的注意事項

1.將牛肉逆著紋路切,因為這樣才能切斷牛肉的纖維,如果順著切,那牛肉就會變得比較老了。

2. 因為塩會吸乾肉內的水分,因此調理牛排時不宜加鹽以避免肉質變老。但其他調味料如胡椒等,則可在烹調前加入。

3. 先將炒鍋充分加熱後,再將油倒入鍋中,待油熱後再放入牛肉,剛開始以大火煎至兩面均焦黃,再以中火煎至所要的熟度。

4. 當肉已煎成您所要的金黃色時,請調低火力災煎1至1.5分鐘(視品項及厚度調整適當之時間),然後翻面,再以同樣的方法來煎。

5. 觀察牛肉的熱度,可利用以下的方法來測知:牛肉的血水自表層滲出後再煎20至30秒,這時的肉大約是五分熟。

另外,測試肉的彈性也可估計牛肉的熟度,但是這種方法僅適合觀察厚的肉片。

6. 將煎好的肉置於盤中,再淋上調味醬,便可上桌食用。

幾分熟看你自己了喜好了

你希望你的牛排幾分熟?在點牛排時,這是經常要問的。那該如何回答呢?

原來牛排可以按生熟程度分成一分熟(rare)、三分熟(medium rare)、五分熟(medium)、全熟(well done)。一分熟的牛排中間幾乎是生的,帶血色。生的帶血牛排,汁多而且具有真正的牛肉原味,但初食者不免望而生畏。

全熟牛排則呈咖啡色,幾乎熟透。是不是越熟透了越好吃呢?其實牛排在半生時,用刀切開所見的粉紅色肉汁,並不是血,而是烤肉時滲入的調味品汁,只有半生的牛肉有美妙的牛肉原汁,烤得時間越長,肉汁漸漸蒸發,肉質也變得堅韌,鮮美感消失殆盡,所以「老饕」是不吃老牛排的。

但初試者不妨以七成熟開始。 表面焦黃,而中心已熟個

七、八分者,就是所謂七成熟

牛排生熟,一般分四個階段:bleu,所謂帶血牛肉,是表面稍有一點焦黃色澤,當中完全是鮮紅的生肉狀態;rare即三成熟,汁水較多;而五成熟(medium)的牛肉中心為粉紅色;表面焦黃,而中心已熟個

七、八分者,就是所謂七成熟

廚師教你如何煎美國牛扒:

1、烹調前一小時,先將牛扒從冰箱取出;

2、用鹽和胡椒或乾的醃料來調味牛扒;

3、煎牛扒時用鑄鐵製的鍋或鋁鍋,這樣能將熱力平均分佈;

4、以高火燃燒,直至將肉置鍋中時有嘶嘶聲發出;

5、大部分的美國選級牛扒(肉眼、西冷)都可以不加油煎。但較瘦的和較韌的部位的肉,在烹製之前,最好先塗上橄欖油和植物油;

6、置牛扒於無蓋的鍋煎2分鐘;一件1英寸厚的牛扒於2分鐘後翻轉再煎,讓它達至三分熟;

7、以溫度計測試肉的生熟程度。一件11/4英寸厚的牛扒,開始時要煎4分鐘(每面各2分鐘),然後再煎3至5分鐘,烘煎到五成熟。注意:

烹調牛扒時要將多餘的油吸去,這樣才不會變成炸牛扒;由於離火後,中心溫度仍持續上升,故此用錫紙封蓋5分鐘。

4樓:蠟筆小蕾

加小蘇打 牛肉在切的時候要順著他肉的紋理來切,然後切好後,放一點點鹽,然後加嫩肉粉和生的菜籽油(俗稱青油),千萬不要放水,拌勻後放一會兒,10~15分鐘,然後炒,炒也有技巧,要油多火大,把油燒到8~9成熱在放牛肉! 切肉的時候如果逆著肉的文理切也就是橫切,肉會比較嫩 怎樣炒牛肉才能鮮嫩? 1、加嫩肉粉或用棍子捶軟; 2、切的時候要和肉的紋路垂直切,再就是放些生粉,這樣出來的就比較嫩了; 3、首先是切的時候不能順著牛肉的紋路的方向,切過的整塊牛肉應該是平放在板上看是一粒一粒的,然後就是要用嫩肉粉或是生粉加少許水和生抽淹一會,下鍋炒時先是熱油熱鍋快炒一下變色就出鍋。

等配菜差不多熟了,再下牛肉,放少許水煮一下就可以了; 4、炒牛肉的時候得放多點油,油量大概在能把牛肉泡住差不多過面時為宜,炒到7成熟的時候撈起,把多餘的油倒出即可; 5、用高壓鍋壓; 6、牛肉加生粉加生抽加油,醃15分鐘再炒; 7、牛肉絲切絲後,在放有少量小蘇打的清水中浸泡幾分鐘,撈出滴乾,再上漿烹調,牛肉絲就會變嫩;

5樓:饞鬼美食

醬牛肉鮮味濃厚,口感豐富,筋黃肉醬,色澤光亮,肉質緊實。而且做法簡單,食用方便,是東北很普遍的家常菜。

6樓:一欣輔育記

牛肉怎樣做給孩子吃才能不硬不柴又容易消化呢?自己動手給寶寶做牛排吧,原料新鮮,沒有任何添劑,按照我的方法做出來的牛排軟嫩多汁又有彈性,方便寶寶咀嚼還補鋅,又香又簡單的年肉餅做起來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炒牛肉先醃製一下,不要炒太久,太久就會老。

牛肉怎麼做才能不硬不柴。

8樓:

用高壓鍋燉出來的牛肉。就是會燉的很爛很軟,這個吃起來就比較上口。

9樓:樓上吃瓜

鮮牛肉要想做得不硬不柴,最重要的是接將切好的牛肉放上調味料不停地抓捏,讓水分浸入肉中,使肉質鬆軟,然後裹上油,鎖住牛肉的水分,最後大火翻炒。有了這三個步驟。牛肉怎麼炒都不會老!

10樓:支雅可

買回來的牛肉我們必須進行前期的處理,先用清水洗乾淨後,改切成小塊,大小要適宜,因為還要焯水,牛肉會縮水,太小的話,肉裡就留不住汁,太大的話,不易熟。

切好後,放入一個碗中,放入清水浸泡半個小時,泡去表層的血水。泡好以後,在鍋中加水燒開,再把牛肉塊放進去,焯水兩分鐘左右後盛出,這裡要注意的是,牛肉血水處理,必須分兩步進行,先泡,再焯水,這個也是牛肉做出來後不柴的關鍵點之一,另外清水浸泡必須是冷水,熱水除了會破壞營養外,會造成裡面的血水也出不來,也會造成牛肉吃起來口感非常的柴和老。

11樓:

「牛肉」怎麼做鮮嫩不柴不腥,比豆腐還要滑嫩,大廚教你小技巧!

12樓:饞鬼美食

醬牛肉鮮味濃厚,口感豐富,筋黃肉醬,色澤光亮,肉質緊實。而且做法簡單,食用方便,是東北很普遍的家常菜。

13樓:幸運的楓陽

牛肉怎麼燉才會不柴

一、牛肉要選對。

要做出好吃的燉牛肉,首先必須選對牛肉。一般來說,燉牛肉應該選擇那種有筋或白色筋膜、肥瘦相間的牛肉,如牛腩肉、腱子肉、腰板肉、弓口肉、胸口肉、外脊肉都屬於這一類,這類肉最適合燉食,燉好以後肉質軟爛鮮嫩,且鮮香可口。

那種純瘦且肉絲鮮紅的牛肉雖然看起來漂亮,但卻不適合燉食,僅適合爆炒,燉著吃則會發柴。

牛肉做湯怎麼做才嫩,炒牛肉怎麼做才嫩?

首先把肉切成塊,放入水中焯出血沫,把血末撈出大火燉至三個小時,三個小時之後又的湯,就是非常的鮮亮,有很多的營養物質都會油在鍋裡,而且牛肉也是非常的嫩,也是非常讓大家入口既化的感覺,在做牛肉湯的時候,你也可以加一些香菜或者蔥花,在起鍋的時候撒在碗中,這樣它的味道也是非常鮮美的 煮牛肉湯,煮完牛肉很老....

牛肉要怎麼做,牛肉怎麼做

如果是炒著吃 1 切的時候不能順著切,要逆著切 垂直紋路切 2 切好後,加料酒等碼味,在加水澱份之前,一定是之前,加菜油,然後用手抓捏牛肉,抓勻後再加水澱分,3 先要炙鍋,然後注意油溫和火候,這樣炒出來的才嫩!要先把牛肉切片 絲 放水裡泡掉血水。牛肉要垂直紋路切,用海天牌生抽 胡椒拌勻,加嫩肉粉拌勻...

牛肉怎麼煮爛,牛肉怎麼做才能煮爛

煮牛肉 為了使牛肉燉得快,燉得爛,加一小撮茶葉 約為泡一壺茶的量,用紗布包好 同煮,肉很快就爛且味道鮮.煮牛肉和其他韌 硬肉類以及野味禽類時,加點醋可使其軟化。不爛你來找我吧 有人認為 燉牛肉,好吃不好做 其實並不難,有人概括為 選肉對路湯要寬,黃醬打底少放鹽 作料多少一齊放,火候恰當肉香爛 選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