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器輸出的3相電,接電機時,為什麼不能接任何開關

2022-05-14 05:52:52 字數 4160 閱讀 6101

1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變頻器輸出接電機時,電機的執行是(從零速起)平穩受控的。當連線開關並斷開開關後,電機速度降低、反饋訊號作用於變頻器,變頻器自動調節、輸出高電壓,再次合上開關時會出現電流過大的現象,可危及變頻器安全。

——★2、電動機的執行電流較大,操作開關時產生的「操作過電壓」同樣會威脅變頻器的安全。另外,開關的設定和操作,影響了變頻器的控制曲線和特性。所以,沒有安裝開關的必要。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變頻器啟動是頻率由低到高逐漸啟動起來的,電機如果直接被啟動對變頻器的影響以至於對機械影響都會很大,若加了開關,這種情況很難避免。

3樓:諧波治理無功補償

這個問題,首先需要知道變頻器輸出端接開關的目的是幹什麼?開關,無非就是控制電機啟停的。假如我們通過變頻器後面所接的開關來控制電機的啟停的話,電機停下來,而變頻器還是在正常工作狀態,此時,就有人身安全問題。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電機在啟動時,會有6~8倍的衝擊電流,如果變頻器已經處於正常工作狀態,此時,我們通過變頻器後面的開關來啟動電機,此時,變頻器就可能會報警,而且會危害變頻器的壽命。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接個刀開關

再換個空開試試就知道了

時間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一般變頻器輸出三相電(直接接電機)側是pwm波形還是正弦波?

5樓:

變頻器輸出三相電(直接接電機)側是spwm波形。用萬用表的交流電壓檔測220v交流電壓時,雖然電壓波形是正弦變化的,但資料不會跳動,有效值是220v,是同樣的道理,只是波形不同:一個是正弦交流波,另一個是正弦脈寬調製波(spwm,波形幅值恆定、寬度按正弦規律變化的方波)。

變頻器(variable-frequency drive,vfd)是應用變頻技術與微電子技術,通過改變電機工作電源頻率方式來控制交流電動機的電力控制裝置。變頻器主要由整流(交流變直流)、濾波、逆變(直流變交流)、制動單元、驅動單元、檢測單元微處理單元等組成。變頻器靠內部igbt的開斷來調整輸出電源的電壓和頻率,根據電機的實際需要來提供其所需要的電源電壓,進而達到節能、調速的目的,另外,變頻器還有很多的保護功能,如過流、過壓、過載保護等等。

隨著工業自動化程度的不斷提高,變頻器也得到了非常廣泛的應用。

測量方式:

1:變頻器輸出為pwm波,含有較多的高次諧波。變頻功率感測器通過對輸入的電壓、電流訊號進行交流取樣,再將取樣值通過電纜、光纖等傳輸系統與數字量輸入變頻功率分析儀,數字量輸入變頻功率分析儀對電壓、電流的取樣值進行運算,可以獲取電壓有效值、電流有效值、基波電壓、基波電流、諧波電壓、諧波電流、有功功率、基波功率、諧波功率等引數。

2:就國內變頻器市場格局而言,業內人士將其概括為,變頻器通用領域內資企業佔據80%以上的市場份額,競爭激烈導致10年**大幅下滑;高效能市場仍以外資品牌為主,未來將成為國內變頻器企業的主攻方向。是國內智慧化電氣研發、生產和銷售的為一體的高新技術企業。

生產變頻調速器、電機軟起動器等工業自動化控制的廠家,產品採用過載型設計,過載能力強,具有超大起動和執行容量、完善的自動檢測、保護和控制效能,可以起動和控制任何型別的重型負載電動機,產品已廣泛應用於冶金、礦山、造紙、化工、建材、機械、電力、以及建築系統等所有工業傳動領域

3:中國變頻器的市場保持著12-15%的增長率,預計至少在未來5年內將會保持10%以上的增長率。中國市場上變頻器安裝容量(功率)的增長率實際上在20%左右,預計至少在10年以後,變頻器市場才能飽和並逐漸成熟。

6樓:超能能能能能

不是 pwm波形也不是正弦波!是方波

7樓:

一般變頻器輸出三相電(直接接電機)側是spwm波形,你的的理解是對的!

你測了變頻器的輸出電壓(用的萬用表的交流電壓檔),也是對的!

用萬用表的交流電壓檔測出的是有效值,是在一個電壓波形週期內的電壓波形的均方根值,而不是瞬時的電壓值,所以資料不應該是跳動的,除非有效值在變化。

用萬用表的交流電壓檔測220v交流電壓時,雖然電壓波形是正弦變化的,但資料不會跳動,有效值是220v,是同樣的道理,只是波形不同:一個是正弦交流波,另一個是正弦脈寬調製波(spwm,波形幅值恆定、寬度按正弦規律變化的方波)。

單相輸入的變頻器輸出是三相的,可以接單相電機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功率要控制在變頻器允許輸出功率的1/√3以下,防止變頻器過載。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把輸出頻率、電壓等設定好就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單相輸入的變頻器輸出是三相的

完全不可以接單相電機的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

11樓:解答師八零

回答能,將電機接在變頻器的輸出端就可以了。一般來說變頻器的電機輸出端為uvw 。使用220v單相輸入的的一般都是小型變頻器,功率在4kw以下。

當使用單相輸入時,輸入端電流會比使用三相輸入大2倍左右,如非必要,不要使用單相輸入使用。

12樓:海康正月

定製的有呀,而且很成熟的技術了。單相220v入,單相220v出的變頻器市場上有賣。不用改接法,不用去電容。直接接,直接用。可以度 szkarda 點中文語言

13樓:撒友菱

請找專業的電工師傅指導一下。

14樓:惠民農人

通過電容裂相是可以的

輸入220v,輸出3相220v變頻器能不能接單相電機呢

15樓:象佑平稽書

輸出三相220的多少用在角接的小電機,接單相負荷時,注意功率不宜超過變頻器額定功率的1/3.

請問電源220v的變頻器為什麼輸出可以接三相電機?

16樓:黑白搭調

變頻器一般都能夠進行v-f調節,單相220v的交流變頻器可以輸出三相電壓,但不會是三相380v的,帶三相380v電機是沒問題的,只要在變頻器的功率許可下,電機轉速肯定是可以上得來的,所以這並不奇怪。這個方案之適合380v y解法電動機改成△接法和3kw以下的電動機。因為採用單相220v電源經整流後的電壓最多為311v,三相輸出後的最大線電壓也不會超過311v,除非變頻器自帶升壓功能,否則電機得不到額定的380v,此種情況,如果電機負載很輕,可正常工作,否則電機將發熱嚴重,另一種情況就是電機的繞組由星形接三角形,額定電壓由380v改成了220v,所以就可以正常工作。

變頻器能不能接普通三相電動機

17樓:冬季

當然可以,普通三相電機可以直接使用變頻器驅動,我做的恆壓供水都是變頻器帶動普通的三相水泵

18樓:蒲公英花開丶

當然可以,普通三相電機可以直接使用變頻器驅動!變頻電機與普通電機最大的區別就是變頻電機的散熱風扇是用一個單獨的小電機驅動的。

三相電機--漢語拼音為sān xiàng diàn jī,它是指當電機的三相定子繞組(各相差120度電角度),通入三相交流電後,將產生一個旋轉磁場,該旋轉磁場切割轉子繞組來發電。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的變頻器都是控制普通電機的,不是就能控制變頻電機

2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接了,變頻器就是為電機用的!

是因為有了電機,才出現變頻器,而不是有了變頻器才有的電機.

變頻器輸出3相220v能不能接單相220v的電機

21樓:成都癲癇匯康

能,將電機接在變頻器的輸出端就可以了。

一般來說變頻器的電機輸出端為uvw 。

使用220v單相輸入的的一般都是小型變頻器,功率在4kw以下。

當使用單相輸入時,輸入端電流會比使用三相輸入大2倍左右,如非必要,不要使用單相輸入使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就象三相380接220一樣,不過要注意三相平衡.

23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用的,只要功率匹配

24樓:

不行,三相電流不一樣

25樓:韋忠其

可以的,我試過了,沒什麼兩樣

三相380變頻器改單相輸入220輸出3相380變頻器怎麼改

你好,我剛看到你的問題,其實你的這個問題是可以解決的,隨便找個輸入時220v和380v的變壓器,220v接電源,再從380v的2個端子引出來,一般情況是1和2接的是220v,1和3接的是380v,也就是說你把220v的電源接到變壓器的1和2端子上,再從1和3兩個端子引出來2根線,你拿表去量,這2相電...

變頻器輸出為什麼要加電抗器,變頻器什麼情況要加輸出電抗器?

最通俗的講,能在電路中起到阻抗的作用的東西,我們叫它電抗器。中所採用的電抗器,實質上是一個無導磁材料的空心線圈。它可以根據需要佈置為垂直 水平和品字形三種裝配形式。在電力系統發生短路時,會產生數值很大的短路電流。如果不加以限制,要保持電氣裝置的動態穩定和熱穩定是非常困難的。因此,為了滿足某些斷路器遮...

大俠幫忙解釋一下這張變頻器和三相電機的電氣圖

三臺西門子變頻器拖動4臺電機一次線路圖紙,其中一臺變頻器一拖二,另外二臺變頻一拖一 通訊模式控制 進線是斷路器保護,輸出加了接觸器。建議,斷路器每臺變頻器各使用一個,否則保護效果欠佳。第一臺變頻器取了10v型號電壓去二次迴路,看不出用來做什麼,要注意。變頻器通訊線要增加遮蔽接地 變頻器輸出端少了線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