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變壓器接出來的三相電為什麼一相電沒電壓,零線卻有220。所有負載

2021-04-18 00:59:07 字數 1164 閱讀 3324

1樓:籃色陀螺儀

有嚴重的一線一地負荷引起的,比如在地裡澆水,只拉了三根火線,又想用照明,就採用了一線一地,(這樣很不安全)。更有甚者,接上220v的電爐等較大的用電器。就會造成這種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這樣,開始用電筆接了一個亮的一個不亮的把電腦燒了,用表量才知道亮的是零線不亮的是火線

3樓:復古風格

是不是弄錯了啊 你怎麼測的

三相電用萬用表測正常,但用測電筆量有一相測電筆不亮為什麼

4樓:一生一個乖雨飛

那一相對地絕緣不良,有一相接地了,就是不亮的那個。

零線沒有可靠接地,所以零線帶電,試電筆測試零線亮是正常的。在這種情況下,三相負荷能用,單相負荷如果不是接在接地那一相上,有可能會出問題,比較危險。需要馬上處理。

良好的絕緣,不僅能保證電氣裝置和電力線路的正常執行,而且還能防止人們仍然觸及或過分接近帶電導體而發生觸電事故。應經常定期用絕緣電阻表(兆歐表)來測試線路和電氣裝置的好壞。

5樓:雲鶴壁

我覺得是測電筆量的無電壓那相虛接地使得零線帶電,所以說電筆也不可全信,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那一相對地絕緣不良但漏電流又不大,lz可站在原位用電筆測零線試試,如果亮了就趕快斷電,再用兆歐表測這一相的對地絕緣……

同時最好還要檢查零線連線是否良好。

另外,在檢查三相電壓是否平衡時,測相電壓並不一定說明問題,lz應該測量三相間的三個線電壓……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三廂電有一個串聯在一起來了!那樣你測的正好有個250v

8樓:良亦逢燕妮

暈死,肯定有電,

三相電機

接2相會轉嗎?

9樓:夏日麼麼茶

電機應該是缺相執行,貌似高壓缺相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您測量時是否帶負載,感覺有缺相的可能,不亮的這一相可能接觸不良或保險斷了,三相電機缺一相是可以啟動的,力矩較小,轉向是任意的。僅供參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通過電錶測如都不正常那就是變壓器問題,

變壓器三相平衡問題,變壓器三相平衡問題

三相電流不平衡 三相電流平均值 任一相電流 100 三相電流平均值 10 三相電路的瞬時功率 見交流電路中的功率 等於各相瞬時功率之和。即p pa pb pc。式中下標分別表示各相。對於對稱電路,此時ua ub uc up,式中up ip u i分別是相電壓 相電流 線電壓和線電流的有效值。對稱三相...

三相變壓器如何判斷abc相

三相交流電供電系統的相線的排列是有相序的,電壓滯後120度 因為是三相制,每相分別用a b c表示,這就有了a相 b相 c相之別。在這種供電系統中還有一條中性線,用o來表示。我們國家現行的10kv以下供電系統是採用上述供電形式的,即三相四線制系統,用於工業 農業 礦山等。每條相線對中性線的電壓都是2...

三相變壓器接線錯誤,燒燬變壓器的原因是什麼

1 是可能是初次級耐壓等級不夠,因為這樣接法初次級相當於加了580v交流電。2 是可能不是耐壓問題,而是現在初級只有bc兩相加了380,如果還是額定負載的話,那麼初級電流過大導致變壓器燒燬。常見的燒燬變壓器的原因如下 1 配電變壓器高 低壓兩側無熔斷器。有的雖然已經裝上跌落式熔斷器和羊角保險,但其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