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變壓器連線組別YN,d11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5:32:29 字數 2413 閱讀 9070

1樓:月亮的未來

就是:1、一次側(高壓)為y(星)接,並有中性點引出。

2、二次側(低壓)為d(三角形)接。

3、一、二次線電壓相位差為30度。低壓超前高壓電角度為30度。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變壓器的聯接組別中「yn」表示一次側為星形帶中性線的接線,y表示星形,n表示帶中性線;「d」表示二次側為三角形接線。「11」表示變壓器二次側的線電壓uab滯後一次側線電壓uab330度(或超前30度),也就是鐘錶上面11點鐘的角度。

3樓:匿名使用者

yn:表示一次測電壓接線是星形接法,並且有中性點引出。d:表示變壓器二次側電壓接法是三角接法。11表示向量角低壓落後高壓330度

變壓器接線組別為yn,yn0,d11是什麼意思

4樓:可可粉醬

變壓器的接線bai

組別就du是變壓器一次繞zhi

組和二次繞組組合接線形式dao

的一種表示方專法。

採用時鐘表示法用屬來表示

一、二次側線電壓的相位關係,一次側線電壓相量作為分針,固定指在時鐘12點的位置,二次側的線電壓相量作為時針。 列入yn,d11,其中11就是表示當一次側線電壓相量作為分針指在時鐘12點的位置時,二次側的線電壓相量在時鐘的11點位置。

5樓:韋力書昊然

是3繞組的自耦變壓器,高壓側是星型接線,中壓側也是星型接線。d11應該是低

專壓側是三角形接

屬線。由於是3繞組的變壓器,所以對於高中壓兩個繞組來說接線接線組別就是0點(12點),對於高低壓兩個繞組他們的接線是11點接線。

6樓:紹鴻運祁漢

y,yn0;

y,d11分別表示bai變壓器的接線組別。du

y,yn0表示變壓器高

zhi壓側星形接線(daoy)星形帶零線版三相四線(yn),後面的權0表示接線組別,也就是說這臺變壓器一二次電壓相位相同即0點或說12點接線組別。

y,d11表示變壓器高壓側星形接線(y),,低壓側為三角形接線(d)後面的11表示接線組別,也就是說這臺變壓器一二次電壓相位差30度即11點接線組別。

y,yn0;y,d11接線組別的區別在於:

1、yn0接線的二次相電壓與線電壓差√3倍;相電流等於線電流。例如相電壓220v,線電壓為380v。

2、d接線的二次相電壓與線電壓相等;相電流與線電流差√3倍。

對於低壓配電變壓器一般二次側採用yn0的,它有零線方便單相負荷(電熱、照明、小家電、控制迴路等)使用,同時也不影響三相負荷(動力負荷)的使用。但要注意單相負荷在三相上分配儘量平衡,防止某相過負荷。而d接線側只適合三相負荷。

我只是這樣簡單的說一說,不知我的解釋是否能幫到你?

變壓器的連線方式(比如說d,yn11)是什麼意思

7樓:江工

這是三相電力、三相配電變壓器的高低壓繞組(線圈)首端(進線端)、末端連線的代號。

1、大寫字母d是指三個高壓線圈其導線首、尾聯接代號,具體的電氣線路聯接的規定是:

將a相線圈的首端和b相線圈的尾端聯接;

將b相線圈的首端c相線圈的尾端聯接;

將c相線圈的首端和a相線圈的尾端聯接;

以上聯接後,形成的電氣線路,就是d聯接。

2、小寫字母和數字組成的yn11,是指三個低壓線圈其導線首尾聯接的代號,「11」是指低壓線圈電壓相位較高壓線圈電壓相位落後330度(即落在時鐘11點種的位置)。具體的電氣線路聯接的規定是:

將三隻低壓線圈的尾端全部聯接在一起,然後將其公共端用一個導線輸出,通常稱為零線

三隻線圈的首段不進行任何聯接,而是直接將電網電源線對應接上a、b、c首端得端子上。

不同的聯接組別得到的電源質量、對周圍電磁的干擾等都是不一樣的。當然上述是簡單的敘述,還有更為複雜和詳細的知識。需要了解的話再聯絡吧。

8樓:鑫華福電力

d,yn11的意思是變壓器的原邊接線方式是三角形,付邊的接線方式是星形,接線組別是11點。

具體資料參考:中國電力試驗裝置網。

9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原邊側角形接線,副邊側星型接線。

變壓器連線組別yn,d11中的11是什麼意思。 5

10樓:安慶地痞

二次側線電壓的相位滯後一次側線電壓的相位 11*30 = 330度。

11樓:

找本變壓器基礎的課本好好學習一下!

是11點鐘的意思。就是說變壓器一次側的相位與二次側相差30度。

三相變壓器都涉及這個問題,常見的接線組別是y/y0-12 和yn,d11 (一側是星接,一側為角接)。

12樓:

代表二次對一次的角度

三相變壓器如何判斷abc相

三相交流電供電系統的相線的排列是有相序的,電壓滯後120度 因為是三相制,每相分別用a b c表示,這就有了a相 b相 c相之別。在這種供電系統中還有一條中性線,用o來表示。我們國家現行的10kv以下供電系統是採用上述供電形式的,即三相四線制系統,用於工業 農業 礦山等。每條相線對中性線的電壓都是2...

變壓器繞組接法YN,d11是什麼意思

就是高壓側是星型接線,低壓側是三角形接線,一二次側電壓相位相差30 就是鐘錶中12點到11點之間的角度 yn,d11 原邊星形接線 y 零線引出 n 副邊角形接線 d 相位角11點方向 11 不知道您的繞組接法用在哪,常用的10kv變400v的變壓器正好相反為dy011,原邊為角接副邊為星接,相位角...

三相變壓器接線錯誤,燒燬變壓器的原因是什麼

1 是可能是初次級耐壓等級不夠,因為這樣接法初次級相當於加了580v交流電。2 是可能不是耐壓問題,而是現在初級只有bc兩相加了380,如果還是額定負載的話,那麼初級電流過大導致變壓器燒燬。常見的燒燬變壓器的原因如下 1 配電變壓器高 低壓兩側無熔斷器。有的雖然已經裝上跌落式熔斷器和羊角保險,但其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