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獨角獸的成語,獨角獸有什麼象徵意義啊?

2021-03-04 05:32:29 字數 3483 閱讀 3212

1樓:芥末留學

獨角獸屬於一類人,這類人害怕社交,遠離塵世,自得其樂。他們不驕不躁,不隨波逐流,不矯揉造作,不虛以委蛇。一個人生活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嶄露頭角:【基本解釋】:指初顯露優異的才能。

獨角獸有什麼象徵意義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獨角獸象徵著愛情,寓意忠貞不二,勇氣,美好,高貴。

4樓:皮皮郭之歌

獨角獸象徵愛情,忠貞不二,勇氣,美好,高貴……等等,在歐洲,特別是中世紀的歐洲,人們認為,只有品格高尚的**才能靠近並騎著獨角獸,反之會被獨角獸的角所殺死。

5樓:亦如

在中國神話中,獨角獸被稱為龍馬,它是一種吉祥之物。它只有在履行重要使命時才出現。它的出現被人們視為美好時代的象徵。當世界和平美好時獨角獸將會重現。

unicorns即是獨角獸,是傳說中一種神祕的生物。通常被形容為是修長的白馬,額前有一螺旋角(這也是獨角獸的特徵)。關於unicorns的形態有很多不同的說法。

有的說它像一匹大馬,頭上有一隻角,是難以馴服的生物。

有些人則認為它是山羊般的生物,獨角,神聖的生物,有些民族甚至信奉unicorns。古羅馬博物學家普利斯形容unicorns為四肢似大象,獅子尾,上半身像山羊,頭上有一黑螺旋紋的角,是極凶猛的怪獸。

到了380bc,有一希臘哲學家ctessias對unicorns作出一種普遍形態。他說unicorns是印度一種野生生物,有白色的身體,紫色的頭,藍眼,一隻又直又硬的角,底白,中黑,頂部是紅色。這有可能是把獨角犀(又名印度犀,學名rhinoceros unicornis)神化後所形成。

擴充套件資料

在很多西方油畫,不時瞈見到獨角獸和少女的畫面。古羅馬博物學家普利斯說「獨角獸是一種極凶猛的怪獸,要生擒它是不可能的。而且它們相當敏感,一發現有異動,便立即逃之夭夭。

不過,獨角獸卻喜歡純潔和天真,而且很易受美麗少女所**,所以只有純潔的少女才能捕獲它。」獵

人通常把一**放到野外,獨角獸會走近那少女,然後把角探進少女的腹中,這時少女便可乘機切掉它的角。

陝北綏德地區是漢畫像石分佈的集中地區之一。這裡是炎黃文化的發源地,崇拜龜蛇魚蛙圖騰,文化藝術有古老深邃韻味,許多藝術畫面都帶有濃重的符號意味,是考察中華本源文化的理想處所。這裡出土的獨角獸畫像石,是一幅畫像石的區域性。

其上雕有銜環鋪首及展翅朱雀紋樣,底部繪有一隻怪獸,頭長獨角,口中有利齒,身軀有似虎豹細長,而足部又似牛蹄,另外還有揮揚的長尾。怪獸張口低頭作嘶吼狀,四肢伸展似在前行。這隻怪獸造型酷似漢代墓中的傳說獸避邪。

6樓:熱心網友

代表高貴,高傲和純潔,獨角獸的出現被人們視為美好時代的象徵。

獨角獸為神話傳說中的一種虛構生物。

現行西方神話的獨角獸則形如白馬,額前有一個螺旋角,代表高貴、高傲和純潔。有的故事中描述為長有一雙翅膀,甚至還有獨角獸是黑色的描述。西方獨角獸的原型已被公認為印度犀牛。

獨角獸,古代神話傳說中一種頭頂正中長有一支單角的動物。在西方傳說裡,獨角獸的角有解毒功能,很多人乘機去賣「獨角獸」的角的粉末。在中國古代傳說裡,䑏疏(山海經·西山經)就是東方獨角獸的一種。

7樓:匿名使用者

獨角獸象徵著愛情,寓意忠貞不二,勇氣,美好,高貴等等。

童話中的獨角獸為傳說中的一種虛構生物。

現行西方神話的獨角獸則形如白馬,額前有一個螺旋角,代表高貴、高傲和純潔。有的還長著一雙翅膀。甚至,有的獨角獸還是黑色的。而西方獨角獸的原型已被公認為印度犀牛。

獨角獸,古代神話傳說中一種頭頂正中長有一支單角的動物。在傳說裡,獨角獸的角有解毒功能,很多人乘機去賣「獨角獸」的角的粉末。在中國古代傳說裡,䑏疏就是東方獨角獸的一種。

8樓:假蘇更生

獨角獸為神話傳說中的一種虛構生物。

現行西方神話的獨角獸則形如白馬,額前有一個螺旋角,代表高貴、高傲和純潔。有的還長著一雙翅膀。甚至,有的獨角獸還是黑色的。而西方獨角獸的原型已被公認為印度犀牛。

獨角獸,古代神話傳說中一種頭頂正中長有一支單角的動物。在傳說裡,獨角獸的角有解毒功能,很多人乘機去賣「獨角獸」的角的粉末。在中國古代傳說裡,䑏疏(山海經·西山經)就是東方獨角獸的一種。

9樓:匿名使用者

unicorn - extreme courage.

獨角獸-超凡的勇氣。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可以參考相關的文獻神話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當然是可能性之神?

一桶方便麵後面有一隻獨角獸這是什麼成語

12樓:該使用者巳登出

這個問題的答案應該是:「獨當一面」

理解為獨角獸被擋住了,擋住它的是一桶面

13樓:**

面黃肌瘦

miànhuáng jī shòu

[釋義] 面:臉;肌:肌肉;代指身體。面色發黃;身體消瘦專。形容人久病屬體衰或營養不良的樣子。

[語出] 元·楊梓《霍光鬼諫》:「眼欺縮腮模樣;面黃肌瘦形相。」

[正音] 肌;不能讀作「jǐ」。

[辨形] 肌;不能寫作「飢」。

[近義] 面有菜色

[反義] 容光煥發

[用法] 形容人的臉色不好。一般作謂語、定語、補語。

[結構] 聯合式。

[例句] 三年自然災害期間;由於缺衣少食;人人餓得~。

[英譯] flesh emaciated and face yellow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在生活

來中,還是在網上,人人都自會有朋友

bai.朋友是什麼?朋友就是彼此du有交情的zhi人,彼此要好的人.

友情是一種最純dao潔、最高尚、最樸素、最平凡的感情,也是最浪漫、最動人、最堅實、最永恆的情感.人人都離不開友情.你可以沒有愛情,但是你絕不能沒有友情;一旦沒有了友情,生活就不會有悅耳的和音,就死水一灘;友情無處不在,她伴隨你左右,縈繞在你身邊,和你共渡一生.

朋友是一種相遇.

大千世界,紅塵滾滾,於芸芸眾生、茫茫人海中,朋友能夠彼此遇到,能夠走到一起,彼此相互認識,相互瞭解,相互走近,實在是緣份.在人來人往,聚散分離的人生旅途中,在各自不同的生命軌跡上,在不同經歷的心海中,能夠

獨角獸前面有個角打成語

15樓:yqsy一切隨緣

嶄露頭角bai:【基本解釋】:指初

du顯露優異的才能。

【拼zhi音讀dao法】:zhǎn lù tó內u jiǎo【使用舉例】:在這次容游泳比賽中,不少少年選手~,獲得了好成績。

【近義片語】:牛刀小試、初試鋒芒

【反義片語】:不露圭角、默默無聞

【使用方法】:動賓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成語出處】:唐·韓愈《柳子厚墓誌銘》:「雖少年,已自**,能取進士第,嶄然見頭角焉。」

法律吉祥物獨角獸的,獨角獸到底象徵著什麼?

灋,刑也。平之如水。從水,廌所以觸不直者去之,從去,會意。灋 就是 法 的古字 就是刑法。因為執法需要公平如水,所以是 氵 旁。廌zh 也叫獬豸 是傳說中的獨角獸,能辯是非曲直。古代法庭上用它來辨別罪犯,它會攻擊無理者使其離去。所以 灋 字中含有 廌 去 兩個部分。灋是會意字。有一種動物的形象曾經作...

是關於高達獨角獸的問題,獨角獸不是隻有兩種嗎 白色和紅色

紅色狀態的獨角獸是精神不穩定形態,至於綠色就是精神穩定形態了,還有白色是獨角獸的原始形態,即是說你買一部獨角獸模型就已經同時買下白色和紅 綠 色的 因為可變換 但不建議樓主買綠色的穩定形態,一是顏色不好看,二是裝備太多顯得累贅,紅色的還不錯 獨角獸的psyco frame在後面的劇情中會改變顏色,從...

洛克王國獨角獸怎麼進化

還要記住先別孵新蛋!湊齊紫藤後,帶著小獨角獸來到獨角仙蹤,點靈角木,再點右側 獨角獸 按鈕。選中要培養的獨角獸,點馬上開始。下方一共有三個按鈕。技能訓練 可以讓獨角獸學會散藤 20級 和健步 40級 技能,這個我們會單獨寫一個攻略。獨角獸進化 可以進化成青銅獨角獸,以後還可以進化成白金獨角獸或 獨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