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胡潤獨角獸榜釋出,對經濟有什麼影響

2022-02-06 07:40:11 字數 1796 閱讀 8606

1樓:

8月4日,胡潤研究院與蘇州高新區共同釋出《蘇州高新區•2020胡潤全球獨角獸榜》,列出了全球成立於2023年之後、價值10億美元以上的非上市公司,估值計算截止期限為2023年3月31日之前。該榜單顯示,在全球十大獨角獸中,中國就獨佔六席,包括螞蟻集團、位元組跳動、陸金所、快手、滴滴出行和菜鳥網路等。

獨角獸公司,主要是通過顛覆現有行業的形態和規模來創造價值。被獨角獸企業顛覆最多的行業就是金融服務和零售業,其次是傳媒娛樂、企業管理解決方案以及醫療健康。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官胡潤對此表示:

「這些成立年限平均只有9歲的年輕公司,是世界上最激動人心的初創企業,它們引領著世界新一代顛覆性技術,吸引著世界頂尖的年輕人才。大家之所以對獨角獸興趣那麼之大,主要因為一旦它上市,影響會非常大。」 據悉,榜單中的獨角獸企業基本上都有來自第三方的投資者。

目前,中國的獨角獸企業在多個行業的細分領域領跑。在人工智慧行業,商湯科技和曠視科技上榜;房產平臺貝殼和社交電商平臺小紅書在saas領域排名最靠前;而共享經濟領域,滴滴出行則名列前茅;在健康科技行業,平安醫保科技位居首位,其次是醫藥零售商京東健康;傳媒娛樂行業的前五被5家來自中國的獨角獸包攬,分別為一下科技、網易雲**、喜馬拉雅、大地影院和博納影業。

2樓:養魚佬

對經濟沒有太大的影響。獨角獸榜不過是對部分企業實力的一個總結,無論有沒有這個榜單,對經濟都起不到實質性的作用。

3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對經濟有促進作用。富豪資產公開對我國經濟有一定的影響力。

4樓:不一樣的社會喵

對經濟影響不大。因為獨角獸榜單每年都會變化。

5樓:

第一:讓很多人清楚接下來市場經濟的主力軍在**;第二:在獨角獸排行榜上中國和美國企業數量不分上下,給中國經濟恢復打了強心劑;第三:增強經濟增速

2020福布斯中國名人榜對各位上榜人員有何影響?

6樓:

能夠上榜的中國名人說明他們過去一年的工作被世界認可。上榜以後也會有更多的資源流向他們。

7樓:我必考上研

增強他們的競爭意識。中國名人榜說明中國的科技經濟發展迅速,很可能超過他們,這就引起他們的競爭意識。

8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對於各位上榜人員來說,進一步擴大了自己的影響力,可以賺取更多的利潤。

科技對經濟有什麼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技術

bai進步的經濟學分析du

和計算,加深zhi了我們關於科學技術對經dao濟增長貢獻的認識回。但答是,這些分析和計算多是根據新古典經濟學理論得出的,技術被視為經濟增長的外在變數,與其他要素關係不大,對這些分析結果的進一步解釋和推論則需小心謹慎。因為,技術包括是很廣泛的,它包括所有的技巧、方法和工具;同時,技術不是一個獨立的變數,技術與人力資本有關,技術進步必然帶來組織的變化,也必然會體現在資本投入上。

這樣,對技術進步對經濟增長貢獻的經濟學分析和計算是前提和限定的,存在許多進一步解釋的地方。比如,對於美國20世紀上半葉技術對生產率提高的貢獻,我們需要進一步考慮下列原因:科學管理的發展、企業管理中大學生和研究生的增多、有組織的研究發展工作的推廣等;同樣,解釋日本的情況,必須考慮到日本出口導向的國家戰略、**的作用和公司制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科技創新和消費 會給經濟帶來什麼影響?

法律吉祥物獨角獸的,獨角獸到底象徵著什麼?

灋,刑也。平之如水。從水,廌所以觸不直者去之,從去,會意。灋 就是 法 的古字 就是刑法。因為執法需要公平如水,所以是 氵 旁。廌zh 也叫獬豸 是傳說中的獨角獸,能辯是非曲直。古代法庭上用它來辨別罪犯,它會攻擊無理者使其離去。所以 灋 字中含有 廌 去 兩個部分。灋是會意字。有一種動物的形象曾經作...

形容獨角獸的成語,獨角獸有什麼象徵意義啊?

獨角獸屬於一類人,這類人害怕社交,遠離塵世,自得其樂。他們不驕不躁,不隨波逐流,不矯揉造作,不虛以委蛇。一個人生活 嶄露頭角 基本解釋 指初顯露優異的才能。獨角獸有什麼象徵意義啊?獨角獸象徵著愛情,寓意忠貞不二,勇氣,美好,高貴。獨角獸象徵愛情,忠貞不二,勇氣,美好,高貴 等等,在歐洲,特別是中世紀...

是關於高達獨角獸的問題,獨角獸不是隻有兩種嗎 白色和紅色

紅色狀態的獨角獸是精神不穩定形態,至於綠色就是精神穩定形態了,還有白色是獨角獸的原始形態,即是說你買一部獨角獸模型就已經同時買下白色和紅 綠 色的 因為可變換 但不建議樓主買綠色的穩定形態,一是顏色不好看,二是裝備太多顯得累贅,紅色的還不錯 獨角獸的psyco frame在後面的劇情中會改變顏色,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