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睡不著,睡覺睡不著

2022-05-14 05:41:41 字數 6356 閱讀 3921

1樓:鍋鍋小棉襖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2樓:養生早班車

失眠睡不著的有救了,2味「中藥」煮水,擺脫入睡難,睡

3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4樓:夜宵吃點啥

睡不著覺,睡前不要拿手機,睡覺前半個小時就把手機放下,眯上眼睛,什麼都不要想,一會就會睡著的,我失眠就是這樣做的,朋友祝你好夢

5樓:

睡不著覺,玩手機呢,很正常,手機裡有好多讓人上癮的東西,新聞,**,遊戲,電視劇等等,你發現了感覺到了,恭喜你,想不想改正呢?玩手機有個底線呢?看你的了!

抽空做家務,做健身,和朋友聊天,聚聚,充實起來忙碌起來,你再發現,忙碌過後,睡覺很踏實,睡眠質量也好很多,試試看吧。祝你愉快!

6樓:

那就睡前聽聽輕**,慢慢就睡著了,然後喝杯熱牛奶,把床鋪的舒服一些,遊戲留著明天再玩唄

7樓:田禾陽光雨露

睡前可以喝點牛奶,用熱水泡腳對睡眠

是有促進作用的。

8樓:高傭聯盟

今晚我也睡不著因為玩手機,精神躁動的厲害,唉,傷腦筋

9樓:陳繩軍

首先要查詢原因,有病態的,有睡前做劇烈運動的,還有就是玩電子產品,針對性的解決!這樣才能從源頭上解決睡不著覺的原因,睡不好對身體傷害極大,必須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10樓:京半蓮

睡覺時間不要去想白天的事,只想睡個好覺,再不行就數羊,一隻羊兩隻羊……

11樓:滿開暢

我不會呀,

人累的時候自然就會一躺下床就很快睡著了的,玩手機還是少玩些,

早點睡覺了朋友,

晚安了,我也得睡覺了,

我想睡多點都是沒有時間的,

有點羨慕你呀

12樓:咩

睡不著就睡不著唄!我也經常失眠,習慣了

13樓:

睡覺前不要糊思亂想,不要心情不好,聽聽輕**,睡前喝杯酸奶,必要時去看看醫生,也許是神經衰弱所置,聽聽醫生的建議,配些中藥調理調理,會有所好轉,一直想著事情就是睡不著了 有心思呀

14樓:水瓶座

人們因為對失眠的恐懼與害怕,產生了失眠—恐懼—緊張—失眠加重—恐懼加重—緊張加重—失眠更重的惡性迴圈。

失眠不可怕 可怕的是害怕失眠

有句話說「世上最容易最難的事情就是睡覺」,睡覺對於失眠者而言是一件備受困擾之事,有關資料顯示,全球至少有四分之一的人飽受失眠困擾。而我國也有20%-30%的人存在睡眠障礙,其中女性高於男性。情緒性失眠是失眠的一種,它指的由情緒問題所引起的失眠症狀,而一些負面情緒會直接導致失眠的發生。

15樓:

看來你自己已經知道原因了,想不想改變睡不著的狀態就看你自己了,建議制訂好睡覺時間點,睡前半小時放下手機,可以做做冥想

16樓:少女沉屍案

睡覺睡不著有很多原因,首先,睡覺前不要做引起大腦興奮的事情,睡覺前最好熱水泡腳。其次晚餐不要吃得過飽,應吃清淡食物或小米粥之類。睡覺如果睡不著可採用深呼吸,或者聽聽輕鬆愉快的的**,數數等等輔助措施幫助入睡,如果失眠嚴重的話應及時去醫院看醫生。謝謝!

晚上睡不著怎麼辦

17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晚上睡不著可以吃些助眠的食物,助眠的食物有龍眼、獼猴桃、香蕉、葡萄、蘋果。

1、龍眼

對腦細胞有一定的營養作用,能起到鎮靜、安神、養血、抗衰老等功效。龍眼肉15克加糯米100克,煮一碗龍眼肉粥於晨起或睡前空腹食用,既能安神又能補脾。

2、獼猴桃

獼猴桃富含豐厚的鈣、鎂及維生素c,有助於神經傳導物質的組成與傳遞,此外,它還富含其它水果中極為少見的鈣質,具有穩定心情及按捺交感神經的效果。有人說,每天多2個獼猴桃,可以大幅度提高睡眠質量。

3、香蕉

香蕉中富含能讓人遠離鬱悶心情的維生素b6和使人精力愉悅的5―羥色胺物質,用香蕉可治抑鬱和情緒不安,因它能促進大腦分泌內啡化學物質。它能緩和緊張的情緒,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疲勞。

4、葡萄

葡萄中富含能輔佐睡覺的物質——褪黑素。褪黑素是大腦中松果腺排洩的一種物質,其與睡覺之間有著密切的聯絡。睡前吃葡萄,能夠協助調理睡覺週期,使不正常的睡覺狀況得到改進。

5、蘋果

蘋果富含糖類、果膠、蛋白質、蘋果酸、奎寧酸、檸檬酸、酒石酸、胡蘿蔔素、維生素b族、維生素c、鉀、鋅、鐵、磷、鈣等多種元素。芳香成分中醇類含92%,羰類化合物6%。蘋果濃郁的芳香對人的神經有很強的冷靜效果,能催人入眠。

18樓:杭謹籍建

你可以在睡前聽聽輕**、做做適當的運動、看看書、喝點牛奶(穩定神經)也許在前三天你會感到不行,但請記住你有超人的自制力你一定可以成功的,強調只有這樣才能睡眠,對人體才有好處,多想些這些就可以成功了

過了21天以後,你會發現,它會變成習慣

最後祝你健康

19樓:敬千葉全筠

,你失眠了,睡前,雙手握拳放鬆,然後同時用力轉動雙手腕十分鐘,轉動時手腕要有疼痛感覺才有效,然後睡覺就不會失眠多夢疲勞也會消除,不信先試試,滿意後採納,方法長期有效安全無***.

睡覺睡不著怎麼辦?

20樓:洛玉枝星雨

可能是你自己這段時間的想得太多了,思想負擔太重了,有句話說得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想,可能就是這個樣子想得吧!你試著自己用愉快的心情去對待每天,不要想別得什麼事情,在不行得話,睡前喝杯牛奶也是一個辦法啊,再不行只有絕辦法了吃安眠藥了,但是吃多了不行的,建議你去看看醫生了,呵呵,但是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

21樓:養生早班車

失眠睡不著的有救了,2味「中藥」煮水,擺脫入睡難,睡

22樓:南方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23樓:鍋鍋小棉襖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24樓:她戀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25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26樓:慧瑩養生情報

熬夜腎氣虧虛,睡前1個「還陽臥」,養腎護腎,到點就犯困!

明明很想睡覺,卻怎麼也睡不著?

27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脾胃不和,捨不得睡,氣虛工作壓力大導致的。

1、中醫講,脾主運化水谷精微。也就是說,人們攝入的食物經由胃腸道消化後,由脾來將消化後的營養物質運化到身體各個部位。所以脾胃是整個身體的營養供給處,有濡養心神的作用,對一個人是否健壯起著重要的作用。

中醫講「神安則寐,神不安則不寐」,人的睡眠和覺醒由心神來控制。若脾胃失和,心神失了濡養,就會導致失眠。生活中不良飲食習慣如過飽、過飢、飲食不規律等都容易導致失眠。

2、氣虛

氣虛是用來形容元氣不足所引起的一系列病理變化及證候的中醫專用術語。導致氣虛的原因多為先天不足、營養不良、年老虛弱、久病未愈及過度疲勞等,其症狀表現與亞健康狀態類似。

氣虛型失眠初期多表現為睡不醒,容易乏累、反應慢等,久而久之會出現睡不著、睡不醒的症狀表現。

3、工作壓力大

工作中積攢了太多沒有完成的任務或者心中一直思慮的問題沒有得到解決,潛意識就會一直處於工作狀態。它們就會像一個個小鬧鐘一樣,不停地催促已經疲憊的身體繼續工作,睡覺是不可能睡覺的,這種情況下即便很累也很難入睡。

4、負面情緒影響

焦慮、抑鬱、憤怒、恐懼等負面情緒累積會導致精神緊張,出現即便很困很累也很難入睡的情況。而長期失眠使得大腦嚴重缺乏休息,又會反過來導致神經系統興奮和抑制失調,使負面情緒加重。從而陷入越煩越失眠,越失眠越煩的惡性迴圈。

5、捨不得睡

這是大部分年輕人明明很困很累,卻很難入睡的主要原因。他們往往不是睡不著,而是捨不得睡。白天為生活操勞奔波,到了晚上,自己的時間自己做主的想法讓他們放棄休息,選擇通過娛樂來釋放壓力。

所以,即便很困、很累,他們仍然捨不得睡。曾看到過一條新聞,90後新晉辣媽長時間熬夜看劇竟致猝死,真是觸目驚心。

28樓:匿名使用者

1、保健**

每天按摩太陽穴,百會穴數次,用保健木梳梳頭5分鐘,從而保持心情舒暢,解除煩惱,消除思想顧慮。

2、飲食**

取大棗,小麥,冰糖,先取大棗,小麥水煎去渣取汁,納入冰糖烊化頓服,每晚1次。

3、敷足**

取硃砂,加漿糊適量調勻,置於傷溼止痛膏上,貼敷於腳心湧泉穴上,包紮固定,每晚1次。

4、根本**

每天服用眠夢香,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改善睡眠質量,提高身體免疫,從而快速入睡。

29樓:健十**官方客服

很想睡覺,睡不著的原因有以下幾種可能:

1、脾胃不和2、氣虛3、工作壓力大4、負面情緒影響本來可能只是偶爾發生的睡眠質量差、半睡半醒、失眠多夢,也會把我們捲入另一個惡性迴圈中,讓我們身心不適之餘,卻不能得到很好的休息,最後身心的不適愈演愈烈。

對於睡眠不好的情況可補充γ-氨基丁酸,讓你享受嬰兒般的睡眠。

30樓:夜仲神

失眠對人體的傷害主要是精神上的,一般不會使人致命。但長期失眠會使人脾氣暴躁,攻擊性強,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疲勞。失眠對人精神上的影響容易導致器質性的疾病,還會使人免疫力下降,使人的身體消耗較大,因為生長素的分泌主要在晚上睡著後,因此少年兒童的失眠會減少生長素的分泌,不利於身體的生長髮育。

對於失眠可以採取以下方法來改善:

呼吸減慢法

進行有節奏規律的呼吸,先快後慢,類似於催眠作用.逐漸放慢呼吸頻率可以放鬆全身,一般做7分鐘左右的深呼吸就可以進入深眠狀態。

書本電影助眠法—選擇自己認為枯燥的書或電影

實在睡不著,可以在床頭準備一本自己認為不愛看甚至是枯燥至極的書,或者看些節奏特別緩慢而且情節單調乏味的電影,看著看著或許你就困到不行了。

飲食**

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乳酪、酸奶中含豐富的鈣,可促進血清素的作用;含鎂豐富的香蕉、燕麥片及茄子、番茄、芹菜也有助於睡眠。

服用助眠飲品

對於頑固性失眠患者,或許已經嘗試過以上很多辦法卻不見其效,建議服用幫助促進睡眠,提高睡眠質量的福熙舒御康膏,每日一次,睡前溫水沖服。期間最好禁忌菸酒,及過於油膩難以消化的食物,以免因腸胃不適影響睡眠質量。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壓力太大,心裡有事就睡不著。放鬆就好

32樓:昊天永存光明

主要還是生物鐘的養成

不要一直看手機1855,睡覺6888前不285要做太興奮的事情,可以聽點輕**,喝一些助眠的東西,比如含酸棗仁,gaba類的產品娃哈哈出了最新的助眠酸奶,每天晚上喝一瓶,慢慢的生物鐘就調過來了。睡眠質量超棒,可以加我。

晚上睡覺睡不著是怎麼回事?

33樓:南方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34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35樓:她戀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36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3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失眠了,媽媽一直這樣子,吃了一段時間的眠夢香,說是睡眠好了很多了。

38樓:慧瑩養生情報

晚上睡不著,失眠怎麼辦?

睡覺睡不著怎麼辦?!

39樓:她戀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40樓:南方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41樓:鍋鍋小棉襖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42樓:小玉觀世界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43樓:慧瑩養生情報

熬夜腎氣虧虛,睡前1個「還陽臥」,養腎護腎,到點就犯困!

睡覺睡不著,怎麼辦,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失眠睡不著的有救了,2味 中藥 煮水,擺脫入睡難,睡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熬夜腎氣虧虛,睡前1個 還陽臥 養腎護腎,到點就犯困!為什麼很多人都覺得,睡覺不墊高枕頭就不舒服,反而睡不好呢?其實這就...

晚上睡覺睡不著是怎麼回事,晚上睡不著覺是怎麼回事

一般來說,失眠的話主要是指 入睡困難 以及睡後易醒,或者是睡眠質量差。如果每天因為工作壓力大導致一兩點才能夠入睡,而且早晨六點以前就醒了,並且白天精神狀態差的話,考慮屬於失眠的範疇。現在人工作生活壓力都很大,往往會導致出現失眠等症狀,這種症狀出現往往代表人的健康出現問題,要及時 很多人覺得只是睡不好...

睡覺多夢睡不著怎麼辦!晚上睡不著多夢怎麼辦?

心理壓力太大了,要多運動,多娛樂,換換腦子,放鬆一下心情就好了。心理壓力太大了心理壓力太大了,要多運動,多娛樂,換換腦子,放鬆一下心情就好了 要多運動,多娛樂,換換腦子,放鬆一下心情就好了。建議喝點安神補腦液 再吃點六味地黃丸 這是腎虛導致的神經衰弱 很好調節的 不用擔心什麼的。這是你精神太過緊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