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蒸鱈魚怎麼做,清蒸鱈魚怎麼做

2022-05-14 01:14:55 字數 4140 閱讀 2053

1樓:

用料 鱈魚 一塊 薑絲 適量

蔥絲 適量 醬油 1茶匙

白糖 1小勺 蒸魚醬油料 少許

做法1.鱈魚自然解凍,抹乾表面水分

2.料酒加少量澱粉,均勻塗在魚肉表面,薑絲蔥絲鋪與預魚身3.水開後大火蒸10分鐘關火,將醬油料淋上加蓋再悶3-5分鐘即可

清蒸鱈魚怎麼做

2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寶寶愛吃的鱈魚。清蒸鱈魚做法很簡單,是將鱈魚解凍後,加入薑片和蔥段,下鍋清蒸而成。

其實也非常適合寶媽經常食用,有食療作用。鱈魚營養豐富,蒸制後魚肉容易處理,方便餵食寶寶。

3樓:萬芷飛揚

其實和鱸魚的步驟差不多:

1. 鱈魚放少放鹽,老薑切小塊,和著鱈魚醃一個小時,將醃出的水倒掉2. 嫩姜和紅辣椒切絲。蔥切長段後,用手撕成絲,泡在冷水裡再撈出,讓它成自然彎曲

3. 鱈魚上放入切好的嫩薑絲隔沸水蒸五分鐘,取出來倒掉蒸出的水;再放入紅辣椒絲,倒入醬油、味精,再蒸五分鐘

4. 從鍋中取出來,撒蔥絲,再用熱油澆上去,即可

4樓:ok未來可期

清蒸鱈魚這樣做超好吃

如何蒸鱈魚?

5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材料:鱈魚2塊,香菇3朵,小蔥1根,料酒15克,蒸魚豉油45克,白糖5克,鹽2克。

1、鱈魚室溫解凍後用廚房紙吸乾表面的水分。

2、撒上一點鹽和1大勺料酒,塗抹均勻後醃製10分鐘。

3、香菇切成薄片,均勻的鋪在鱈魚塊上。

4、再將2大勺蒸魚豉油、2克鹽、1小勺糖混合均勻,調成料汁,淋在鱈魚上。

5、放到水開了的蒸鍋裡,大火蒸7分鐘,然後關火燜3分鐘。

6、出鍋撒小蔥點綴即可。

6樓:科院小百科

準備食材:200g鱈魚、50g姜(切絲)、5瓣大蒜(切片)、適量胡椒粉、5g料酒、4片薑片、醬汁、15g生抽、5g糖、15g料酒、30g雞湯、5g香油、1根蔥(切絲)、辣椒條、15g油(澆汁)。

具體步驟:

1、姜切絲,大蒜切片,鍋熱油,分別炸至金黃,備用。

2、碗中放2片薑片,鱈魚兩面抹上適量胡椒粉,加料酒,上鍋蒸6-7分鐘;蔥切絲,備用。

3、調醬汁:碗中放生抽、糖、料酒、雞湯、香油,攪拌均勻,備用。

4、取出鱈魚,倒出碗中的水。

5、倒入醬汁,混勻,鱈魚頂部放炸好的薑絲、大蒜,熱油澆汁;再放上蔥絲、辣椒條裝飾即可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鱈魚的做法:

1、鱈魚洗淨後在兩面塗抹適量鹽、黑胡椒,放入料酒、薑絲,醃製20分鐘。

2、醃製過程中,準備其他輔料:大蔥切蔥絲,姜切絲,紅辣椒切碎。

3、蒸鍋燒熱水後,放入醃好的鱈魚。同時在表面撒蔥絲、適量生抽,滴入幾滴橄欖油。

4、大火蒸7分鐘左右。

8樓:易12天

以下教你做法:

原料:鱈魚一塊;

配料:蔥絲、薑絲適量、醬油一茶匙、食用油一茶匙、白糖一小匙配成蒸魚醬油料。

做法:1、鱈魚自然解凍,抹乾表面水分

2、料酒加少量澱粉,均勻塗在魚肉表面,薑絲蔥絲鋪與預魚身3、水開後大火蒸10分鐘關火,將醬油料淋上加蓋再悶3-5分鐘即可

清蒸鱈魚怎麼做

9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寶寶愛吃的鱈魚。清蒸鱈魚做法很簡單,是將鱈魚解凍後,加入薑片和蔥段,下鍋清蒸而成。

其實也非常適合寶媽經常食用,有食療作用。鱈魚營養豐富,蒸制後魚肉容易處理,方便餵食寶寶。

10樓:ok未來可期

清蒸鱈魚這樣做超好吃

11樓:

步驟1.雪魚400g

2.鱈魚清洗乾淨,放入鹽,料酒,薑片、胡椒醃漬半個小時。

3.蒸鍋放入水大火煮開。

4.蒸鍋水開了,放入醃漬好的鱈魚,拿掉醃漬的薑片。上鍋大火蒸10分鐘即可。

5.蒸好的鱈魚,倒掉魚裡面的水。

6.炒鍋放入油將油溫加熱。

7.將蒸制好的鱈魚裡面放入蔥絲,蒸魚豉油。再將熱油澆到魚裡面,清蒸鱈魚就好了。

小貼士蒸魚時候要掌握好火候。可以根據魚的多少來確定蒸魚的時間。

銀雪魚怎麼清蒸蒸好吃

12樓:豪傑飛鴻

主料鱈魚4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姜蔥適量蒸魚豉油適量料酒適量胡椒適量

步驟清蒸鱈魚的做法步驟11.雪魚400g

清蒸鱈魚的做法步驟22.鱈魚清洗乾淨,放入鹽,料酒,薑片、胡椒醃漬半個小時。

清蒸鱈魚的做法步驟33.蒸鍋放入水大火煮開。

清蒸鱈魚的做法步驟44.蒸鍋水開了,放入醃漬好的鱈魚,拿掉醃漬的薑片。上鍋大火蒸10分鐘即可。

清蒸鱈魚的做法步驟55.蒸好的鱈魚,倒掉魚裡面的水。

清蒸鱈魚的做法步驟66.炒鍋放入油將油溫加熱。

清蒸鱈魚的做法步驟77.將蒸制好的鱈魚裡面放入蔥絲,蒸魚豉油。再將熱油澆到魚裡面,清蒸鱈魚就好了。

清蒸鱈魚怎麼做?

13樓:拾萬里之外

一、材bai料

鱈魚400克、蒸du

魚豉油2湯匙、花生zhi油2湯匙、鹽1克、香蔥2棵、生dao姜2片、幹

版辣椒1只

二、做法

1.鱈魚解

權凍後,洗淨控水。

2.用鹽、薑絲、蔥段醃10分鐘。

3.煮鍋冒蒸汽後,把魚盤放入,大火蒸8分鐘。

4.蒸好的雪,取出倒去魚盤裡的湯汁、扔掉薑絲、蔥段。

5.重新淋入蒸魚豉油,放入蔥絲、乾紅椒粒,再淋入燒熱的食用油即可。

14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寶寶愛吃的鱈魚。清蒸鱈魚做法很簡單,是將鱈魚解凍後,加入薑片和蔥段,下鍋清蒸而成。

其實也非常適合寶媽經常食用,有食療作用。鱈魚營養豐富,蒸制後魚肉容易處理,方便餵食寶寶。

15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鱈魚這樣做超好吃

清蒸鱈魚最正宗的做法

16樓:終極鬥士

超級好做的一款鱈魚做法。準備好調料,上鍋一蒸就可以吃了。懶人必備哦。

主料1人份

銀鱈魚1片

輔料大蔥1小段

料酒1勺

姜2片鹽1小勺

生抽4滴

黑胡椒適量

紅辣椒1根

榨菜絲適量

步驟1清蒸鱈魚的做法大全

鱈魚洗淨後在兩面塗抹適量鹽、黑胡椒,放入料酒、薑絲,醃製20分鐘步驟2清蒸鱈魚的做法**

醃製過程中,準備其他輔料:大蔥切蔥絲,姜切絲,紅辣椒切碎步驟3清蒸鱈魚的家常做法

蒸鍋燒熱水後,放入醃好的鱈魚。同時在表面撒蔥絲、適量生抽,滴入幾滴橄欖油

步驟4清蒸鱈魚的簡單做法

大火蒸7分鐘左右

成品圖烹飪技巧

一定要把握好蒸魚的時間,時間久了魚肉就不嫩了

17樓:北海數碼站

鱈魚原產於北大西洋寒冷水域,它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其肉可以活血祛瘀,且含豐富的蛋白質,而且是所有魚類中膽固醇含量最低的。鱈魚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做,今天就來教大家一種既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清蒸鱈魚。

食材清單

鱈魚、蔥、姜、料酒、鹽、蒸魚豉油

做法鱈魚放至解凍後清洗乾淨備用。

在鱈魚表面均勻塗抹一層細鹽醃製,這裡注意鹽不要太多,且要抹得均勻。

放薑絲,然後鱈魚表面澆上適量料酒,醃製至少十五分鐘。

蔥切成和鱈魚差不多寬的段兒,鋪在鱈魚表面,上鍋蒸5-6分鐘以後出鍋。

蒸魚豉油澆在蒸好的鱈魚上,再將油鍋燒熱,倒入適量油燒熱至八成熟,將油澆在鱈魚上,聽到滋滋的響聲,蔥香、蒸魚豉油的香都會紛紛激發出來,至此清蒸鱈魚就做好了!

小貼士:

鱈魚一定要歷經鹽、料酒、薑絲的醃製過程後再上鍋蒸。

蒸的時間不要太長,否則魚肉會變老,以5-6分鐘為宜。

最後澆油的時候油一定要燒到一定的熱度再澆,否則香味會激發不出來。

平臺宣告

18樓:一元糖葫蘆

清蒸鱈魚的做法,清蒸鱈魚的家常做法,做法簡單好吃營養

魚湯要提鮮,應該怎麼做,鱈魚湯怎麼做

1 如果是整條魚燉湯,可以先將魚得兩面稍稍用油煎一下,魚煎好後放生薑 料酒爆香。加冷水大火燒開,水燒開前千萬別翻動魚身。小火慢燉至湯白時加一點醋。起鍋前再加味精和鹽,撒上蔥花即可。前提魚的先醃上半個小時以上。2.魚湯提鮮技巧2 如果是魚片做魚湯,可先用油爆香生薑片,加料酒,放冷水,必須等水開了再放魚...

鱈魚皮怎麼做好吃,鱈魚怎麼做好吃

第一種做法 雪魚片用鹽,白胡椒粉,檸檬拌上。魚塊刷上黃油,上烤箱,在180攝氏度溫度下烤20分鐘,取出後,用明火焗,直至上有金黃色即可。特點 雪魚是深海魚,營養價值很高,且口感鮮嫩,無刺,黃油鮮香。第二種做法 1 從超市買來大塊的銀雪魚,洗淨備用。2 將魚塊去皮去刺,切成一寸見方的大塊。把滲出汁液倒...

如何煎銀鱈魚,香煎銀鱈魚怎麼做呢?(西餐裡的那種 )

香煎銀鱈魚 用料挪威銀鱈魚 1塊 kotanyi研磨黑胡椒 適量 kotanyi研磨粗海鹽 適量 色拉油 三湯勺 檸檬 半個 香煎銀鱈魚的做法 銀鱈魚解凍,用吸水紙吸乾表面的水份,表面撒一層鹽花和黑胡椒。值得提醒的是,千萬不要把鱈魚肉裡的水份也全部擠幹了。讓魚肉裡維持溼潤,這樣煎出來的鱈魚才不會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