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炭中毒者應該如何急救

2022-05-14 01:14:56 字數 679 閱讀 6963

1樓:貫玉蘭賞鳥

迅速脫離毒區,吸氧,必要時用高壓氧**,搶救人員應佩戴氧氣呼吸器或隔離式防毒面具,在無此等裝置的緊急條件下,至少應在施用壓縮空氣的保護下,快速施救,以保證其安全。救出現場後,如發現呼吸及(或)心臟驟停,應及時施復甦術;不需復甦病例,應參照co中毒根據病情選擇氧療;嚴重中毒病例有條件者,可選擇高壓氧**。

定期重複使用呼吸興奮劑(尼可剎米、洛貝林、二甲弗林),必要時可每半小時重複使用,也可用納洛酮0.4~0.8

mg,每2小時1次靜脈注射,以拮抗呼吸抑制和衰竭,並有利於co2從體內排出。

參照中毒性腦病作抗腦水腫、抗驚厥等**。高熱用冬眠**和物理降溫,解熱藥療效差。並注意防治繼發感染及電解質紊亂、酸鹼平衡失調,予以支援**。

2樓:祿國英貫辛

急救措施

要讓中毒者迅速脫離毒區,並吸氧,必要時可用高壓氧**。搶救人員應佩戴氧氣呼吸器或隔離式防毒面具。中毒者被救出現場後,如已經出現呼吸、心臟驟停,應及時施行復甦術。

要定期給中毒者重複使用呼吸興奮劑,如尼可剎米、洛貝林或二甲弗林,必要時可每半小時重複使用。也可用納洛酮0.4~0.

8毫克,每兩小時一次靜脈注射,以拮抗呼吸抑制和衰竭,也有利於二氧化碳從體內排出。

出現中毒性腦病的人應給予抗腦水腫、抗驚厥等**。中毒者若出現高熱,應用冬眠**和物理降溫,解熱藥物療效較差。

酒裡面應該有二氧化硫么,酒裡面應該有二氧化硫麼?

1 進口酒裡很多不新增二氧化硫,這些酒往往是品質極其優異的名莊酒。酒本身豐富的單寧 多酚類物質能夠使葡萄酒在3 40年甚至更長的時間內緩慢陳化但不會酸敗 所以說進口酒裡都加二氧化硫是不正確的。國產酒絕大部分都加二氧化硫,以便能在單寧 多酚類物質不夠豐富的情況下防治過快變質,情況跟進口低檔酒類似。2 ...

如何驗證二氧化碳能溶於水,如何證明二氧化碳溶於水

用一個質地不太硬的塑料瓶收集滿二氧化碳,注入適量水,蓋上瓶蓋 瓶子,瓶子變癟了,說明二氧化碳能溶於水。瓶子內壓強變小,瓶外壓強大,產生的壓強差使得 瓶子變癟。在燒杯裡倒入適量水,將二氧化碳通入,一段時間後,用ph試紙測量注入二氧化碳的水的酸鹼度,若呈酸性,則二氧化碳能溶於水。二氧化碳與水反應生成碳酸...

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水,三者能反應生成強酸麼,必好評

三者能反應生成強酸.二氧化硫單獨與水 反應生成亞硫酸,亞硫酸是中強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 so2 h2o h2so3 二氧化氮與水反應生成硝酸和一氧化氮,硝酸是強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 3no2 h2o 2hno3 no 二氧化硫 二氧化氮和水三者反應生成硫酸和一氧化氮,硫酸也是強酸,反應的化學方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