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眼是什麼,什麼是千里眼?

2022-05-13 23:22:57 字數 1307 閱讀 1218

1樓:匿名使用者

千里眼,中國神話及民間宗教信仰中的神仙之一,常與順風耳一同出現。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你的人。我喝了口飲料說道。林逸欣飛快的轉過身瞪著我

在神話中千里眼是指什麼

什麼是千里眼?

3樓:匿名使用者

千里眼,中國神話及民間宗教信仰中的神仙之一,常與順風耳一同出現。

4樓:易書科技

馬紐埃爾出生在瑞典一個平凡的家庭裡,卻具有令人驚歎的「目窮千里」的特異功能。

2023年7月10日傍晚,馬紐埃爾在哥德堡正和十幾個好友一起進餐,突然,他大驚失色喊道:「不好!現在斯得哥爾摩市的榭典馬爾摩發生火災,火勢正在蔓延,哎喲!

朋友家也著火了,我家看來危險。」過了一會兒,他才如釋重負地說:「好了,火終於滅了。

大火在我家隔壁的第3幢樓房處被撲滅了。」馬紐埃爾的家就在榭典馬爾摩,距離馬紐埃爾他們正在進餐的哥德堡有400多公里,他竟然就像在目睹眼前發生的事情那樣,說得十分肯定,可在一起進餐的朋友們卻對他的話表示懷疑。但是不久,經過調查證實,那天馬紐埃爾的話與當時發生的榭典馬爾摩的一切完全吻合。

人們對他「千里眼」的神力驚歎不已。從此,馬紐埃爾便成了一個名聞遐邇的人物。

無獨有偶,距馬紐埃爾200多年後,荷蘭海牙又出現了一個「千里眼」式的人物,名字叫佩達·伏羅庫斯,是個油漆匠。2023年秋天,伏羅庫斯在工作時,不慎從10公尺高的地方跌落下來,頭部受傷,當場不省人事,3天以後才恢復知覺。這時,出現了奇蹟,他對相隔遙遠的地方發生的一切瞭如指掌,人們都稱他為千里眼。

真是因禍得福!從此,許多人求他尋找失物,甚至連巴黎的**也求助於他,請他協助偵破複雜的殺人案件。

在聯邦德國還發現了一位眼睛像顯微鏡的人,這是路德維奇堡的一個30歲的口腔科女醫生。這位醫生可以不借助任何儀器,將一部30多萬字的長篇著作抄錄在一張普通的明信片上,她對於微型書籍的編篡毫不費力,並且極感興趣。一些光學專家把她這種奇特的視力稱之為「活的顯微鏡」。

但是這對獨特的眼睛也常給她帶來許多不便,紙張上普通肉眼看不見的纖維會擾亂她的視線,以致使她不能閱讀普通書籍和報紙雜誌;她更無法看彩色電視,因為她看到的只是螢幕上的五顏六色、不計其數的黑點,而不是幅美麗的影象。

古代的千里眼是指什麼東西呢?

5樓:琴竹禰安

1、古代神仙名.隸屬於玉皇大帝麾下,專管一般上界神仙短距離看不到的事情.與「順風耳」並稱.《西遊記》對此略有描述.

2、明末以來,有西方國家傳入的望遠鏡,人們習慣上稱之為「千里眼」.

日行千里的動物是什麼動物,日行千里的動物是什麼動物?

馬,千里馬 一日可行千里之路程 蛇 蛇屬火 火車也屬火也可以曰行千里!龍 日行千里就更容易了,但因為是傳說的,還不能判定為實有的動物 日,實也。光明盛實也。36字花,光明一馬。日行千里的動物是馬。日行千里的動物是一一馬 個人覺得是人,人可是高階動物。十二生肖裡面日行千里的動物是什麼?馬,千里馬 一日...

千里江陵到底是個什麼梗,千里江陵是什麼梗

出自李白的 早發白帝城 小學生都學過,你咋就不知道呢?千里江陵是什麼梗 一日還 你欠別人錢了?別人的意思是 日一次就2清了 千里江陵是什麼梗 千里江陵是來 千里之遙的江陵自 bai早發白帝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譯文清晨,朝霞滿天,我就要踏上歸程。從江上往高處看,可以看見白帝城彩雲繚繞,如...

千里什麼什麼成語,千里什麼什麼四字成語

千里什麼什麼四字成語 決勝千里 一瀉千里 志在千里 日行千里 千里迢迢 千里移檄 千里同風 毫釐千里 不遠千里 跛鱉千里 一碧千里 謬以千里 流血千里 一毫千里 一日千里 皓月千里 千里駿骨 決策千里 遙亙千里 千里冰封 千里猶面 千里鵝毛 軸轤千里 沃野千里 一舉千里 尺幅千里 尺寸千里 轉鬥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