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寸字的詞有哪些,帶有寸字的四字詞有哪些

2022-05-13 23:08:35 字數 4495 閱讀 7434

1樓:潭永言改茂

寸步難行、寸陰若歲

、寸陰是惜

、寸有所長

寸心千古

、寸陰尺璧

、寸指測淵

、寸土必爭

、寸土尺地

、寸土不讓

、寸田尺宅

、寸絲半粟、寸絲不掛

、寸男尺女

、 寸利必得

、寸草春暉

、寸草不生

寸兵尺鐵、寸步千里

、寸草不留

、寸步不離

、寸地尺天

2樓:招醉易祿鬱

寸步不讓、寸步不移、尺兵寸鐵、尺壁寸陰、尺璧寸陰、寸步難行、寸步難移、寸步千里、寸碧遙岑、寸草不留、寸草不生、愁腸寸斷、寸長尺短、寸草春暉

寸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3樓:類嘉容芒琪

鼠目寸光、

一寸光陰一寸金、

得寸進尺、

寸草春暉、

方寸之地、

肝腸寸斷、

打蛇打七寸、

寸草不生、

寸絲不掛、

三寸不爛之舌、

手無寸鐵、

寸積銖累、

寸步難行、

聊表寸心、

尺壁寸陰、

寸步不離、

尺短寸長、

寸步難移、

三寸之舌、

愁腸寸斷、

寸草銜結、

柔腸寸斷、

寸土必爭、

尺樹寸泓、

寸草不留、

寸量銖稱、

寸有所長、

寸陰尺璧、

寸土不讓

四字成語第三個字是寸字的成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成語有很多,比如:肝腸寸斷、愁腸寸斷、鼠目寸光、尺短寸長、手無寸鐵、春暉寸草、銖積寸累、尺兵 寸鐵、不遺寸長、柔腸寸斷。等等。

5樓:坐在橋上看月亮

尺樹寸泓

尺短寸長

斷縑寸紙

手無寸鐵

鼠目寸光

銖積寸累

尺山寸水

尺幅寸縑

尺兵寸鐵

尺壁寸陰

6樓:百舟渡海

肝腸寸斷、

手無寸鐵、

鼠目寸光、

聊表寸心、

春暉寸草、

尺樹寸泓、

尺短寸長、

愁腸寸斷、

柔腸寸斷、

銖積寸累、

尺璧寸陰、

身無寸縷、

尺山寸水、

禹惜寸陰、

尺瑜寸瑕、

銖量寸度、

耿耿寸心、

掉三寸舌、

風簷寸晷、

銖累寸積、

身無寸鐵、

銖稱寸量、

斷縑寸紙、

迴腸寸斷、

尺幅寸縑、

不遺寸長、

銖穪寸量、

手無寸刃、

尺兵寸鐵、

片接寸附

寸詞語四字成語

7樓:清華紅牛

帶寸的成語 詳細

方寸地:原指很小的地方,借指心 詳細»

分寸之功:分寸:比喻微小。指微小的功勞 詳細»

寸金難買寸光陰:光陰:時間。形容時間的可貴,應該十分珍惜 詳細»

寸陰可惜:寸陰:指短暫的時間;惜:愛惜。一寸光陰也應當愛惜。形容時間極其寶貴 詳細»

三寸金蓮:金蓮:指纏足婦女的小腳。指婦女的小腳 詳細»

柔腸寸斷:柔軟的心腸一寸一寸地斷開了。形容女子的憂愁苦悶。 詳細»

分寸之末:比喻微少、細小。 詳細»

寸有所長:寸比尺短,但用於更短處即顯其長。比喻平平常常的人或事物,也會有他的長處。 詳細»

寸土尺金:喻土地收益極高,極其貴重。 詳細»

寸善片長:見「寸長片善」。 詳細»

寸步難移:見「寸步難行」。 詳細»

寸步不讓:連寸步也不讓給別人。形容絲毫不肯讓步、妥協。 詳細»

銖兩分寸:指極少的數量。 詳細»

銖積寸累:一銖一寸地積累起來。銖:古代重量單位;據說等於二十四分之一兩。 詳細»

一寸光陰一寸金:一寸光陰:指日影移動一寸;形容很短的時間。形容時間的寶貴。 詳細»

一寸丹心:丹心:赤心;忠心。一片赤誠的心。 詳細»

手無寸鐵:寸鐵:指短小的**。手裡沒有任何**。 詳細»

鼠目寸光:老鼠的眼睛只能看到一寸遠的地方。形容目光短淺;沒有遠見。 詳細»

三寸不爛之舌:比喻能說會辯的口才。

8樓:戀人創

『包含有「寸」字的成語』

「寸」字開頭的成語:(共38則) [c] 寸步不離 寸步不讓 寸兵尺鐵 寸步難行 寸步難移 寸步千里 寸草不留 寸草不生 寸長尺短 寸草春暉 寸長尺技 寸長片善 寸草銜結 寸地尺天 寸進尺退 寸積銖累 寸利必得 寸量銖稱 寸木岑樓 寸男尺女 寸絲不掛 寸絲半粟 寸善片長 寸土不讓 寸土必爭 寸土尺地 寸土尺金 寸蹄尺縑 寸田尺宅 寸鐵殺人 寸鐵在手 寸心千古 寸轄制輪 寸陰尺璧 寸陰若歲 寸有所長 寸陰是惜 寸指測淵

第二個字是「寸」的成語:(共23則) [c] 尺寸可取 尺寸千里 尺寸之柄 尺寸之地 尺寸之功 [d] 得寸得尺 得寸進尺 得寸則寸 [f] 方寸不亂 膚寸而合 方寸萬重 方寸已亂 方寸之地 分寸之末 [j] 進寸退尺 [q] 詘寸信尺 [s] 三寸不爛之舌 三寸鳥,七寸嘴 三寸之舌 [y] 一寸赤心 一寸丹心 一寸光陰一寸金 [z] 銖寸累積

第三個字是「寸」的成語:(共26則) [b] 不遺寸長 [c] 尺兵寸鐵 尺壁寸陰 愁腸寸斷 尺短寸長 尺幅寸縑 春暉寸草 尺樹寸泓 尺山寸水 尺瑜寸瑕 [d] 斷縑寸紙 掉三寸舌 [g] 肝腸寸斷 [h] 迴腸寸斷 [l] 聊表寸心 [p] 片接寸附 [r] 柔腸寸斷 [s] 鼠目寸光 身無寸縷 手無寸刃 手無寸鐵 身無寸鐵 [z] 銖稱寸量 銖積寸累 銖量寸度 銖累寸積

「寸」字結尾的成語:(共5則) [d] 得尺得寸 得寸則寸 打蛇打七寸 [j] 積銖累寸 [z] 銖兩分寸

9樓:匿名使用者

手無寸鐵,寸草不生,寸步不離,一寸光陰一寸金,得寸進尺,寸尺不讓等等

10樓:新起點潔具

寸草不生,寸步不離,寸土寸金。

11樓:匿名使用者

寸有所長、

寸草不生、

肝腸寸斷、

鼠目寸光、

寸積銖累、

寸步不離、

得寸進尺、

手無寸鐵、

寸土必爭、

寸草春暉、

寸量銖稱、

寸男尺女、

掉三寸舌、

寸指測淵、

銖量寸度、

銖兩分寸、

寸土不讓、

寸晷風簷、

尺壁寸陰、

寸步不移、

寸陰若歲、

膚寸之地、

寸步不讓、

片接寸附、

寸陰是競、

分寸之末、

方寸萬重、

尺寸之功、

尺山寸水、

膚寸而合

啥寸的四字成語

12樓:如夢隨行

什麼什麼什麼寸的四字成語 :

丹心一寸、

銖兩分寸、

得寸則寸、

得尺得寸、

理爭尺寸、

不遺尺寸

帶有「七」、「八」的四字詞有哪些?

13樓:ss風行者

1. 亂七八糟: luàn qī bā zāo【解釋】: 形容無秩序,無條理,亂得不成樣子。

2.七嘴八舌: qī zuǐ bā shé【解釋】: 形容人多口雜。

3.零七八碎: líng qī bā suì【解釋】: 形容又零碎又亂。也指零散而沒有系統的事情或沒有大用的東西。

4.橫七豎八: héng qī shù bā【解釋】: 有的橫,有的豎,雜亂無章。形容縱橫雜亂。

5.七病八倒:qī bìng bā dǎo【成語解釋】:形容體弱多病。

6.七上八下: qī shàng bā xià【解釋】: 形容心裡慌亂不安。

帶有丹字的四字詞有哪些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靈丹妙藥、

璇霄丹闕、

丹心一寸、

丹楓迎秋、

顏丹鬢綠、

丹書白馬、

白髮丹心、

妙藥靈丹、

丹心如故、

牡丹花好,終須綠葉扶持、

丹鳳朝陽、

施丹傅粉、

妙手丹青、

丹楹刻桷、

丹青不渝、

浮翠流丹、

碧血丹心、

牡丹雖好,全憑綠葉扶持、

丹堊一新、

郄詵丹桂、

史策丹心、一寸丹

寸有什麼四字詞

帶寸之的成語有哪些,帶有三寸的成語

膚寸之地 尺寸之功 分寸之末 尺寸之柄 三寸之舌 方寸之地 三寸之轄 分寸之功 寸有所長 寸草不生 肝腸寸斷 鼠目寸光 寸積銖累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寸步不離 三寸不爛之舌 一寸光陰一寸金 得寸進尺 手無寸鐵 打蛇打七寸 寸土必爭 寸草春暉 掉三寸舌 寸男尺女 丹心一寸 寸指測淵 寸量銖稱 寸土不讓...

寸字加偏旁組詞寸字旁的字有哪些,「寸」字加偏旁能組成哪些新字?

1 壽 sh u 1 活得歲數大 長命 福 人 年豐。2 年歲 生命 長 命。3 壽辰 做 面。4 祝人壽辰。5 婉辭,生前預備的 裝殮死人的 材。衣。6 姓。2 寽 l lu 鋝 的古字。殷商重量單位。3 尊 z n 1 地位或輩分高 長。卑。親。2 敬重 尊崇 敬。自 師重教。3 敬辭,稱跟對方...

帶有字的詞語有哪些,帶有字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別有洞天 尺有所短 後繼有人 應有盡有 寸有所長 胸有成竹 責有攸歸 有說有笑 開卷有益 徒有虛名 有口皆碑 有機可乘 死有餘辜 有始無終 若有所思 鏗鏘有力 無獨有偶 絕無僅有 錯落有致 饒有興趣 津津有味 彬彬有禮 卓有成效 有朝一日 孔武有力 唸唸有詞 化為烏有 井然有序 赫赫有名 煞有介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