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高三了,應養成什麼樣的習慣呢

2022-05-13 23:22:58 字數 2350 閱讀 7967

1樓:

我今年剛高考完.我想說,如果你的成績很好,你自己可以買輔導書.最好就象樓上說的金考卷可以但是空太小,做起來影響心情.榮德基的第一卷空大,但有時答案沒有金的好

如果你成績還屬於二三本水平.那麼你最大的目標應該是把老師佈置的任務認真完成.並且堅持完成.

另外一定要睡好睡覺很重要,不要開夜車,11點就要睡覺了.尤其是女孩需要睡覺.

剛才上面說英語背單詞,我認為只要課本上的單詞都會了就沒問題了,重要的是讀課文,讀到非常熟練為止,每天都要讀.

做事情一定要有計劃性.

數學一定要多做題.

如果你們有理綜或文綜一定要快點找到感覺.可以自己模擬做幾套模擬題.

一定也要每天讀語文的美文

其實如果你的學校很嚴每天堅持完成作業已經很好了.

高三了,應該保持一個怎樣的心態,養成什麼樣的習慣,要注意些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同是高三一群人!首先保持良好的心態是更重要的;其次多做試題特別是綜合性較強的那種,不懂的知識點要反覆練習,或問老師,直到搞懂為止;最好要注意勞逸結合,該休息時一定要休息(建議中午睡午覺,我就是這樣的,嘿嘿…)祝來年夏天我們都能取得很好的成績!

3樓:偏偏落在晚風裡

我今天也高三了,說實話,最重要是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調整好情緒最重要,不要浮躁,靜下心來最重要~·親,同為2023年的高考生,祝你高考成功,身體健康,快快樂樂的哈~~

4樓:我是古裝控戶

我是今年應屆畢業生,我可以告訴你的是良好的心態,緊張的行為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今年也高三了,其實你應該保持一顆平常心態,很多人都把高三看得很緊張,把高考看得很重要,但俗話都說物極必反,怎麼對待的高一高二,就怎樣對待高三,我覺得要養成的習慣就是,中午最好小睡一下,不然天氣熱了,下午很容易犯困。注意身體就好,哈哈,身體才是最重要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平常心,第二要沉得住氣,第三要學會堅持!主要注意的是身體方面,與勞逸結合!有些時候要學會適度放鬆!

怎樣才能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以便迎接高三?

7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第一是從小事做起,注意細節。

一個人的習慣好不好,素質高不高,往往反映在小事上。要明辨是非,隨時提醒自己。比如,注意自己的站相、坐相、走相、吃相,注意每一次作業或考試書寫的工整,注意待人接物的禮儀,等等。

一開始可能有點兒「累」,但用不了多久就習慣了,而且一輩子受益。

第二是開好頭不開壞頭。

習慣是通過過程養成的,而過程都有開頭。只要是想好了準備做的事,就要果斷地開頭,不要拖,不要等。

第三是咬牙堅持。

開了好頭就要持之以恆,遇到困難要咬牙堅持,千萬不能鬆勁。事後,甚至會被自己的精神所感動,進而特別珍惜自己的成果,越來越不忍心放棄,於是就成了好的習慣。

第四是創造好環境。

可以幾個人約定,也可以班級倡議,互相督促,把某些好的東西堅持下來,杜絕和克服那些壞的東西。這樣做很有好處,不僅有利於養成好習慣,而且,好朋友有了,好的集體風氣有了。

第五是不找藉口。

據說美國西點軍校有一條規矩,就是:不許找藉口!這對於養成好習慣非常有幫助。

人最容易原諒自己,事情沒做好,想辦法找一些原因,讓自己心安理得,這是一種壞習慣。它會讓你軟弱,會讓你偷懶,會讓你逃避,結果你喪失了勇氣。

第六是要利用一切機會來鍛鍊自己。這些東西形成了,也是一種好習慣!

如何培養高三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

8樓:活躍粉絲人

只要一個 拒絕手機和電視

高中生怎麼樣養成良好習慣

9樓:漫步白雲端

家庭是習慣的學校,父母是習慣的老師,兒童教育就是培養好習慣,通過培養好習慣來締造孩子的健康人格。

(1)習慣培養的第一步-----提高認識,或者說,引導孩子對養成某個習慣產生興趣。

(2)習慣培養的第二步-----明確行為規範,讓孩子對養成某個良好習慣的具體標準清清楚楚。

(3)習慣培養的第三步-----適時進行榜樣教育,讓孩子對養成某個良好習慣產生親切而嚮往的感情。

(4)習慣培養的第四步-----堅持不懈的行為訓練,讓孩子由被動到主動再到自動,養成某個良好習慣。

(5)習慣培養的第五步-----及**估和獎懲,讓孩子在成功地體驗中養成良好習慣。

(6)習慣培養的第六步-----形成良好的環境或風氣,讓家庭生活和學校環境乃至社會風氣成為孩子養成良好習慣的支援力量。

10樓:八乃教室

高中生,如何培養做作業的良好習慣

學習國學能讓孩子養成什麼樣的好習慣

豐富孩子的國學知識 在孩子們的語文知識考試中,國學基礎知識,是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孩子們在國學經典的學習中,比如會積累和總結不少的國學知識,孩子們通過這些知識的學習,就可以豐富自己的國學常識,從而,輕鬆應對語文中的國學考試部分。提高孩子的思維能力 孩子們的國學知識學習,對於孩子們的思維能力發展,是非...

格爾木是個什麼樣的地方?黑三角呢

青海第二大城市 柴達木盆地聽說過吧 格爾木就在柴達木盆地邊上西北小城 但是世界上轄區面積最大的縣級市 人不多 但經濟不落後 礦產資源豐富 很多礦藏量在全國居首 尤其鉀肥出名 著名的旅遊城市 氣候乾燥涼爽 夏天很爽 生活在那很愜意 羊肉 涼皮 面片吃 味極美 你自己去百科查嘛 黑三角 格爾木轉盤一帶 ...

都高三了,我為什麼還沒有一點拼搏的慾望呢 不知道考大學幹什麼,沒有責任心

北大 燕園博思 為了他人學習,聽起來是非常崇高 偉大的志向,但是心理學認為,如果一個人不是為了自己學習,或者為了自己拼搏 那麼他就會缺乏內在動力,這種內在動力的缺乏,會導致一個人失去學習的信心和目標。在你的敘述裡,雖然提到 無論自己多麼爛,總會有人接納 實際上,沒有內在動力的人,往往感覺到自己不被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