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上漂了一曾白是不是壞了

2022-05-13 15:04:12 字數 748 閱讀 3589

1樓:

氧化了,變成醋了。 長白膜,是產膜酵母和黴菌作怪的結果。因為黴菌和酵母嗜好酸性反應,因而能使nin酒變成醋,發生黴變。

這層白膜叫醋酸菌。隨著時間的增長,這層醋酸菌形成的白膜會越來越多,並嚴重地影響自釀葡萄酒的質量。

釀酒與釀醋的區別是:釀酒師密封隔絕空氣的,而釀醋是敞開口的。

自釀葡萄酒被空氣汙染產生白膜,就是說明酒變成醋了。這個反應是不可逆的,不過可以繼續釀造,變成葡萄醋。

下次釀酒,要嚴格密封的

2樓:program冬去春

自釀葡萄酒的表面長了一層白膜,這層白膜叫醋酸菌。

醋酸菌是一種漂浮在空氣中的有害細菌,它能嚴重地影響自釀葡萄酒的質量,而且發生醋酸菌汙染的葡萄酒是不可逆的,是沒有辦法挽救的。自釀的葡萄酒表面產生醋酸菌的原因是葡萄酒與空氣發生了大面積接觸,而造成這種現象的根本原因是釀酒的方法和使用的釀酒器具不對。

不是隨便使用什麼容器都能自釀葡萄酒的,因為使用這些代用的容器是不能保證自釀葡萄酒的質量和釀酒過程中的衛生標準,所以一定要使用專用的釀酒裝置,這個道理十分簡單,工慾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尤其是初學釀酒的朋友,本來就沒有釀酒的經驗,再不能正確使用釀酒裝置,釀酒失敗也是在預料之中。圖示是一種很好的自釀葡萄酒裝置,只有使用這種專用的釀酒裝置才能防止葡萄酒與空氣發生接觸,從根本上保證自釀葡萄酒的質量和釀酒過程的衛生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正在發酵,上面的白色氣泡是正常的,那是酵母作用正常的反應。

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哪個好,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有什麼區別,哪個好喝?

有不同的功效,看個人選擇。兩者都好。1.佐餐的話,大部分白葡萄酒和中餐的配合更好。2.白葡萄酒不會帶來澀味,哪怕是最便宜的也如此。3.大部分的白葡萄酒飲用前需要稍加冰鎮,喝的過程中最好也一直保持低溫。4.收禮的時候大部分人喜歡收到紅葡萄酒。5.如果希望獲得保健效果,合理膳食和運動要比喝酒管用。紅葡萄...

單一葡萄酒還是混釀葡萄酒好,葡萄酒混釀是什麼,葡萄酒混釀口感怎樣,好喝嗎

有些人鍾愛單一品種葡萄酒的純淨風味,有些人則認為混釀葡萄酒更為豐腴美味 二者到底孰優孰劣?嚴格來說 來是混釀葡萄自酒好,因為市場上絕大多數是混釀的,只是有些葡萄品種佔的比例少,就只標出了最主要的那一個葡萄品種,比如智利法定產區d.o.級別的加本力葡萄酒,加本力佔75 或85 以上,其他的葡萄品種佔2...

乾紅乾白和普通紅白葡萄酒的區別,葡萄酒和乾紅(或乾白)葡萄酒有什麼區別

紅 白葡萄酒是從顏色上分的把葡萄酒分為紅葡萄酒和白葡萄酒,還有桃紅葡萄酒,也被稱為玫瑰紅葡萄酒。乾紅 乾白是從含糖量上分的。葡萄酒中含糖量在4g l以下被稱為乾性,含糖量在4g l以下的紅葡萄酒被稱為乾紅 含糖量在4g l以下的白葡萄酒被稱為乾白。義大利原瓶進口葡萄酒面向全國招聘經銷商!幹,是指葡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