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人如何在職場站住腳,一個工作認真的普通員工在職場能站住腳嗎

2022-05-13 15:04:10 字數 5693 閱讀 6514

1樓:天藍

初入職的新人剛剛完成了從象牙塔到職場的轉變,如何在競爭激烈的職場站住腳,還缺乏足夠的閱歷和經驗,以下三條建議希望能幫助到你。

一、初入職場的新人,應該有明確的未來職業規劃。

未來及至很長一段時間,希望從事的職業方向是什麼,從現在開始就要學習積累。在哪一個階段想要達到什麼樣的目標,從現在開始就要開始規劃,不能茫茫然混日子。週末業餘時間也要拿來提升學習進行充電,或者積極鍛鍊身體,不能在打遊戲、看電視中虛度時光,這一條對於職場新人來說非常重要,關係著以後長遠的職業發展。

二、初入職場的新人,務必要謙虛謹慎,與人為善。

公司的每一個同事都比你資深,要虛心向別人請教。幫同事分擔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影印文件,接聽**,打打水之類,像你希望別人對待你的方式一樣,去對待別人。這樣持續下來,你一定能收穫良好的人際關係。

三、初入職場的新人,要學會溝通合作。

職場需要團隊合作精神,現在也是一個互利共贏的時代,一個人的力量有限,單打獨鬥是不行的,想要提升自己的辦事能力就要和同事學會溝通,友好合作。

2樓:親子教育何小英

每一個人在職場上都是從新人開始,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以外,更是要學習很多職場知識,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在職場的「歲數」也在不斷增長中,我們慢慢從0歲的懵懂小白,成長為10-20歲的職場老手,在這個成長過程中要想在職場站住腳,需要時刻記住這幾個要點:

1、做好本職工作後,有空之餘可以適當幫助同事

首先在職場中,我們應該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而在做好本職工作的空餘時間,我們常常會遇見一些棘手的事情,例如同事會拜託我們幫忙一些工作上的事情,在這時我們需要向同事伸出援手,這是一次拉近與同事之間關係的機會,可以好好把握住~

但要記住前提是已經完成了本職工作後,可別為了拉近關係,卻丟了飯碗。

2、職場中需要的人才,是具有複雜性技能的人才

大多數職場新人都會認為在職場中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專業能力,只要深耕專業能力即可在職場中穩住腳跟,但事實並不是如此,職場中最需要的人才,並非是具有單一性技能的人才,而是具有複雜性技能的人才。

3、學會聯結各界資源,善於利用身邊的優質資源

倘若你是在網際網路公司上班,你可能會接觸各種廣告公司、**公司、資訊科技型公司等等不同種類的公司,作為職場新人,要學會維護和聯結各界資源,善於整合和利用身邊的各種優質資源,資源、人脈是你在職場中有效的成‍‍長激素。

3樓:洛雙玉

職場菜鳥要在職場上站穩腳跟,必須做到以下四點:

1.快速的熟悉你所負責的崗位所對應的工作。職場上的競爭非常激烈,你如果可以再越短的時間內熟悉你的工作,

那你就比其他人擁有更多的時間去熟練你所掌握的工作,你乾的工作比別人更快更好,你才能得到同事的認同,

領導的認可,領導才會分配更多的任務給你。

2.主動跟你的同事搞好關係。有的人認為只要把工作幹好就行了,但是這種說法是有點片面,你把工作做好,

只是幹好了你的本職工作,而且還要主動去幫助同事做好其他的工作,甚至配合部門做好相關的協調,讓各方

面的能力得到鍛鍊和提高,和部門裡的同事搞好關係,只有通過互相幫助,互利互惠,對方才會認可你的能力,

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也會主動過來幫助你,讓你可以擺脫工作的困境,從而得到同事的信任和友誼。

3.主動向其他人學習。職場上任何人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我們要摒棄成見,主動向其他人學習,看到其他

人的優點,看到自己的不足,從而不斷的取長補短,讓自己的能力和知識不斷成長,而不是一旦有了工作,就在

原地踏步。

4.擁有得體的儀表。職場上擁有得體的儀表會讓你給自己的形象加分,男的不要染頭髮或穿奇裝異服,應該穿得

體的西服或者是相對正規的服飾;一般不要穿過於**的服飾,要穿一些正規的女性服飾,可以顯出你的精明幹

練,從而覺得你是真實可信。

4樓:重玄

不論是列方案、做彙報或者列工作計劃等工作事件時一定要把握住這三個核心要素,才能高效完成工作目標。

可以先制定目標,然後由目標出發反推想要達成的具體結果,列出具體的實現措施和每一步截止完成時間。

注意事項

目前在職的公司是創業工作,市場運營和銷售身上都揹著指標,有一段時間自己只做事,並沒有關心自己的核心指標,所以出現的狀態就是隻做事沒見效果。

每天忙忙碌碌,給老闆的感覺你很用功努力工作,但是一個月的業績平平,其實自己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做無用功。

5樓:職場火鍋

行走職場,站住腳的標準是什麼?應該有三點:人品、能力、業績,三足鼎立,方能站穩腳跟。

作為職場新人,一定要從這三點出發,留下一印象,非常重要,如果第一印象不好,想扭轉是非常困難的。

第一,要立住人品。剛踏入職場,有時候不太懂事,同事們可以理解,但是人品不好,就會被打上標籤,很難洗掉。所以,首先要熱心幫助同事,多幹一點沒事,吃不了虧。

其次是要誠實,做人本份老實,大家都會喜歡。再次,說話要少,情商要高,與人為善,不要樹敵。這是你行走職場的基礎。

第二,要立住能力。能力不想,無法立足。職場上,一個蘿蔔一個坑,如果你頂不起崗位職責,別人就要分解你的任務,上司瞧不起你,同事嫌棄你拖累。

手裡沒有金剛鑽,將來是攬不到瓷器活的,提職加薪就沒有你的份了。

第三,要立住業績。有人品,有能力,但做不出業績。何談立足?

人品和能力,是業績的基礎,業績是職場實力的表現。說的再多,沒有業績,一切都是白費。那麼,有了人品和能力,就一定有業績嗎?

錯了,做出業績,還需要天時地利人和,需要大膽去探索,敢於承擔責任,善於抓住機會,這是屬於領導力的問題。所以,在做好工作的同時,要有意識地錘鍊你的領導力。

綜上,行走職場,沒有人品、能力和業績作為支撐,何談立足,何談提職?所以,職場新人,不要學習成功學,就從這三點踏踏實實做起就可以了。

一個工作認真的普通員工在職場能站住腳嗎

6樓:

由於他們對工作認真負責,而又與世無爭,在比較穩定的企業能站得住腳。但也正因為他們對本職工作認真負責,故而導致學藝單一,人太老實,猶如當年很多央企的生產骨幹一樣,被迫離開了原企業就很難有前途。

7樓:gabc千年小妖

這個未必,工作認真沒錯,有時候也需要表現,你的付出再多,理論上是會被重用和認可,但是有時候不一定會被認可,該表現的時候還是得表現。 我相信,一個埋頭苦幹的人,偶爾累了放鬆休息一下就在那一刻被領導看到,你就是偷奸耍滑。而經常偷奸耍滑的人,恰好領導來了,表現一下,人家就是好同志,職工。

你做的再多,也比不過人家,找誰說理去,真正的好不好,認真不認真只有自己知道。執著了,心安理得就好。

8樓:勵歆

任何企業都需要兢兢業業的員工,不論將來如何做好本職工作,不一定沒有升遷加薪的機會,你的努力會得到企業的認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進取心是不行的,你總不能就這樣一輩子,誰也不能夠保證自己以後得生活不會出現任何狀況

10樓:123小小小孫

一個好員工一開始並不是盡全力往死衚衕裡衝,而是細心的搞明白這件事的標準,然後如何在有限的時間之內做出更多的結果。職場如人生,職場裡沒有自我規劃,那麼你的人生也是在「混日子。」一個好員工不只是為了薪水而工作,薪水不過是工作的一種報償方式,我們需要有更高尚的目標,永遠有一顆學而不倦的心,經歷過奮鬥才能取得最大的成就,然後才會成功。

成功了,薪水自然也就高了。公司需要的是可以解決問題的人,而不是努力卻沒有結果的人。加油

如何在職場生存,如何在職場求生存?

可以問自己一些問題,比如 1 你找到團隊裡屬於你的角色了嗎?每個團隊成員都有自己的位置,可以通過觀察 崗位職責 隸屬關係 詢問上級等方式確定自己的角色位置。解決辦法 溝通 2 我做事勤奮嗎?但絕不張揚招搖。保質 及時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同時積極主動幫助部門同事,但不誇張 不做作。解決辦法 溝通 3...

如何在職場不被同事排擠

在職場中,我們需要用未來的眼光看待現在的事情,我們只有更加優秀,才能讓自己在職場中走得更遠。就是我們每個人在見到別人後,都會給這個人打一個標籤 比如說小王這個人很會八卦,他知道公司大大小小的事情,所以有什麼問題找他問就可以了 小張這個人臉皮薄,別人求他什麼事情,只要不是太過,都可以幫忙完成 所以你也...

如何應對職場的「人」?如何在職場上應對哪些人?

拓展點正面的人際,看點書,把工作做精細。在職場和社會生活中需要工作能力,有時更需要有良好的口才 眼光丶情商和格局策略。有了好的口才,就能把自己想說的話用對方喜歡聽的形式表達出來,這樣就能維護雙方的感情,讓他人理解你,增加談判成功的概率。有了眼界,就能發現事物的風向,找到破解的關鍵,事半功倍。如何在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