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職場生存,如何在職場求生存?

2023-01-08 09:00:15 字數 5749 閱讀 2279

1樓:小笳筆喻

可以問自己一些問題,比如:

1、你找到團隊裡屬於你的角色了嗎?每個團隊成員都有自己的位置,可以通過觀察、崗位職責、隸屬關係、詢問上級等方式確定自己的角色位置。——解決辦法:溝通

2、我做事勤奮嗎?但絕不張揚招搖。保質、及時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同時積極主動幫助部門同事,但不誇張、不做作。——解決辦法:溝通

3、我能夠適時、適當地表達自己的意見和建議嗎?成者慎言,不要以為自己學識豐富或創意好就不分時候、不分場合、不分物件地著急表達出來,謙虛永遠是切入點。

4、我八卦嗎?搞小團體嗎?不要搞小團體,不要背後八卦,保持自己的原則和做人立場。

不過這一點其實很難做到,往往有些人,尤其是女孩子為了融入新環境,隨波逐流地跟著八卦嚼舌頭,也許這也是女人的天性~

5、我的職責明確嗎?業績優秀嗎?工作,最關鍵的是專業業績好、真正的公德心、懂的溝通~

2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想這麼多 所以感覺壓力大 要做真的自己 當然 也要醒目點 工作一年了該知道的一些rule還是要做到心中有數 不喜歡做的事 不得已 還是要去做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你上班1年多了,肯定對領導和同事在不經意間已經不象剛入職那時一樣的感覺了,說白了你也快要成老油子了。這個是好事,現在正好處於成為老油子的關鍵時期,是有點壓力,主要是來自於自己心理方面的,你的感覺不一定是你領導和同事對你真正的感覺,呵呵。其實,啥不要多想,就做成老油子,挺好的。

有時候還是別想太多了更好。

如何在職場求生存?

4樓:

作為一個老實人,想要在職場中很好的生存,有自己獨特的工作能力是必不可少的,這也是職場的生存法則。有自己獨特的能力,才不會隨便就能夠被別人所代替,也更會受到老闆的器重。

要學會拒絕。在職場中,親軟怕硬是很多人的慣例,作為一個老實人要能夠勇敢的跟不合理的要求說不,對不是自己分內的事情或是做不到的事情也敢於正面拒絕。

做事要有自己的原則。職場上有些些不管做人還是做事完全就是看人,這在一定程度上就是各種拍馬屁的意思。對於老實人更多的是不擅長拍馬屁,這樣不管做人或是做事一定要有自己的原則,應該怎樣就要怎樣,不能夠去隨大溜。

要能夠遵守公司的各種規定。對於一個遵守公司各種規定的員工才能夠贏得領導的好感,不管什麼職位不管什麼時候,一個公司所需要的人都是要能夠無條件遵守規定,服從公司管理的員工。

有些老實人之所以老實,可能更多的是由於個性的懦弱,這樣就很難在職場中很好的生存,特別是對於一些比較有挑戰的工作崗位。對於這種型別的人就不能夠因為貪圖安逸而選擇得過且過,更多的是要敢於挑戰工作中的各種困難。

不管是哪種型別的人,想在職場中獲得很好的生存,都必須要腳踏實地做事,不能夠仗勢欺人也不能任人欺負。能力很重要,跟同事之間融洽的關係也是一樣重要,凡事要從大局出發,有集體意識,才能夠更好的生存。

希望被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在職場中長期的生存下去而不被淘汰,這就和生活在大自然中的萬物一樣,適應者生存,不適應著淘汰,無論是處在職場中的人員也好還是大自然中的其他動物也好,都會遵循一個很現實的道理,弱肉強食,自己強大才能保住自己,自己強大才能嚇退敵人。

要想長期的在職場中生存下去,一方面首先做的是適應環境,適應這個職場,如果連職場都不適應,都是那麼的陌生和沒有感覺,怎麼會不被淘汰,這就是所說的適應著生存,你只有適應了才能有可能生存下去,才能有可能長期的生存下去,否則遲早會被淘汰。

另一方面呢我們不難發現能在職場中長期存在發展的都是真正有實力的人,所以要想不被淘汰,要想能夠長期生存下去,你必須要有屬於自己的能力和本領,自己變得強大了,有一技之長了,慢慢的就會把那些不如自己的人給pk下去了,企業不傻,留的是人才,走的是沒有能力的人。所以我們一定要充實自己,豐富自己,提高自己,有屬於自己的一技之長,有比別人要好的能力,弱肉強食,你強大了自然而然的就把別人『吃』掉了。

還有一個方面也很重要那就是人脈關係,無論走到**,人脈一定要打通,孤軍奮戰不可能打得過人家一支部隊,即使你有能把牛吹上天的本事也無濟於事,所以人脈的疏通也很重要,不要孤立,要有一個整體性,要想長期生存,這方面也是很重要的。

從各個方面都要考慮到,有些時候不是自己救了自己,而是你的小夥伴救了你,所以說在提高自己能力的同時還要搞好關係,二者是相輔相承的,不可分割的。

不夠圓滑的人怎麼在職場生存?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問的本身就有點問題,不夠圓滑的人在職場混得很難嗎,成內

功的人士都是圓滑的容人嗎?在職場要想生存,混得好,首先要又專又紅,專業業務,知識,能力過硬,才能獲得周圍的認可,即使你不夠圓滑,也會有很好的發展。

7樓:言午

不夠圓滑,

沒關係,

但是不能稜角外露!

五端戳傷別人。

如何順利在職場中生存呢?

8樓:星願下的期盼

1、與人為善,耳聰目明。在職場中要處理好自己的人際關係,善待他人,他人也會善待你。在職場中你可以善待別人,但是自己也要留一個心眼,你可以不理會別人的事情,但是關鍵的事情你必須知道。

2、努力儲蓄人脈。維持好自己的人際關係,不要隨便頂撞別人,遇到事情要妥善處理,不要傷及和氣,將所有的人脈資源維持好,才能在職場中立於不敗之地。

5、善於表現、適時邀功。作為一個職場中人,要懂得適時的表現自己,「千里馬常有,伯樂不常有」自己要適時的表現自己才能被發現。如何提高自己的薪水,這就要懂得適時邀功,在自己完成業績的時候就是機會。

9樓:煉情成傷

多做事,少說話,不冒犯領導,不越級,與同事把關係處好,不要拉幫結派。

10樓:娛樂大黃狗

首先一定要有自己的核心技能,能夠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這是職場立足的根本,其次,一定要和同事領導搞好關係,建立同盟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需要遵守大家都普遍遵守的規則,也就是那些約定俗成的潛規則。

12樓:匿名使用者

業績是關鍵,外加能力,與同事交往恰當,不結仇。

13樓:體娛荒原

可以先努力的工作

然後不斷地學習

掌握工作方法

積累工作經驗

跟同事將關係處理好

14樓:冰雨夢悠悠

職場中一般分為三套策略:合作,競爭,謊言。

看自己擅長哪一套方法,一般都是圍繞往上走的目的而更換的,通常你不踩別人上位,別人就會踩你。所以謊言其實是潛規則、不成文的通用方法。

謊言可以把正當競爭陷入誤區,還會對合作施以破壞。當週圍的人警惕性很高時,謊言不如直接競爭;下一步,當競爭過度,開始過猶不及,往惡性發展後,合作是第一位的。

所有的爭鬥最後都要匯入合作,你看看哪家大公司不是這樣,每個人的勢力範圍都很穩定;但一開始就達到合作是不可能的,這是千百次較量後的結果,屬於上層建築。

剛進入職場要從最基本的做起,識別謊言。

15樓:荊萊

要德才兼備。

要有品德,遵紀守法,尊敬領導,團結同事,熱情大方。

要有才華,不斷地學習知識和提升能力,努力提高業務水平。

16樓:0蘇堤春曉

在職場中生存,要切記不要鋒芒畢露,給別人造成壓力成為別人的絆腳石,要少說多做。

17樓:3滛

如果你能力夠好夠強大,那就鋒芒畢露,做好自己所有能做的事情,闖一番天下出來,如果你是中等水平的,那就學會折服自己,努力的磨好自己的一項技能

18樓:在青雲譜刷卡的藍鯨

認真做事,低調做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腳踏實地去幹活,嚴於律己的少講話多做事

20樓:匿名使用者

少說話多做事,認真對待,不偷懶

21樓:陳黃久

⒈與人為善,耳聰目明⒉努力儲蓄人脈。⒊不過問他人私事,不張揚個人隱私⒋扛責任,但別背黑鍋⒌善於表現、適時邀功。

怎麼樣在職場生存?

22樓:殘毀的餘溫

首先第一點自己要意識到自己所處的崗位,明確自己的職責,腳踏實地,認真負責這是最基礎的。工作中最忌諱偷懶耍小聰明,領導之所以在領導的位置,你要相信他們的能力,那些耍小聰明的人是絕對逃不過領導的眼睛的。

其次要善於跟領導溝通,如果沒有伯樂,那匹馬或許就不會成為千里馬。是金子就會發光,但如果一直埋在地下,就不會有人知道你是金子,所以要善於跟領導溝通,在溝通的過程中才能讓人瞭解你,發現你的長處與才能。做很重要,說也很重要。

最後一點就是要敢想敢做,要有自信,不要總覺得自己不行,你不試怎麼知道不行。

23樓:白馬嘯西風

或許在大學的時候,你為了應對各種考試,為了考取各種證書,你會經常泡在圖書館裡面,或者是你會經常去聽各種講座,然後你通過不斷的堅持和學習,最終學到了很多的知識,當然,你也考取了相應的證書。但是在步入職場以後,其實你會發現你的競爭環境並沒有改變,甚至你面對的競爭將要比在學校裡面還要殘酷。在職場中,你不光要接受來自同事之間的競爭,同時你還要和社會上各種各樣的人去競爭。

24樓:啊多麼藍的天啊

是比學校要複雜吧 我工作幾年 頭髮都少了

25樓:那溥胥巨集偉

第一、你要學會你所在職場的專業。

第二、你要好好的學學人際交往。

第三、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樣子。做個實幹家。

第四、永遠看輕自己。

第四、做個永遠沒有消極與語言者。

如何在職場生存得更好

26樓:青島上啥班網路科技****

善於表現、適時邀功。要懂得適時表現自己,「千里馬常有,伯樂不常有」如何提高自己的薪水,就要懂得適時邀功。

如何在職場中生存?

27樓:訾鳳憶槿

想要在職場中混得如魚得水。首先自身的一個聲樂技能需要過硬。其次是要懂得人際交往。

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之內,將自己本分的工作職責做好,其次需要不斷髮揮自己的才能,將事情辦的圓滿。這樣的情況下老闆才會滿意,才會開心才會高看你一疇……

然後在工作的同時需要和周圍的同事處理好關係。做到大家和平共處,不爭不搶。不暗地裡耍心機,共同奮進。

如果能和別人和工作處到這樣一個地步,自然就是在職場中混的格外的好了……

28樓:思語新竹

要在職場能生存,首先應該掌握過硬的生存本領,另外還要與領導和同事們處好關係。

29樓:愛笑的格調控

應該掌握過硬的生存本領與領導和同事搞好關係這才能在職場中生存下去

30樓:

要想成為職場常青樹,有這樣四點分享給你:

人要在適合自己的的位置上才能發揮最大的功效。要經常考慮什麼的工作,能為他人創造更多價值,從而達到自我價值的實現。

掌握一定的工作方法。定期總結工作經驗,比如可以採用kps工作法,每天向部門負責人提交三個問題:keep正在做的事;problem今日遇到的問題;solution次日打算採用的辦法。

此舉方便領導把控進度,在合適時給予支援;個人也能在清晰的看到自己的成長變化。

保有平常心。工作都是一些簡單平常的事。一個人能夠把簡單的事做好並不出錯,就已經比大部分人厲害了;很多優秀的前輩就是把簡單的事情做到極致,從而成就了不平凡。

居安思危。人生每到一個階段都會新的危機感,只有不斷行動,尋找變化的出口,才能找到生而為人的終極安全感。

在職場中該如何生存下去

在職場當中想要生存下去,首先自己要用對這個行業比較熟悉的知識,然後還要做到8面領導,情商比較高,會說話的人才能夠混得風生水起。環境在職場當中我們是非常容易生存下去的,首先是我們能不能混得更好,這才是在智商當中非常關鍵的一個點,首先呢,我們需要把工作做得認真,然後就是和人際關 不要背後議論領導 世界上...

如何在職場不被同事排擠

在職場中,我們需要用未來的眼光看待現在的事情,我們只有更加優秀,才能讓自己在職場中走得更遠。就是我們每個人在見到別人後,都會給這個人打一個標籤 比如說小王這個人很會八卦,他知道公司大大小小的事情,所以有什麼問題找他問就可以了 小張這個人臉皮薄,別人求他什麼事情,只要不是太過,都可以幫忙完成 所以你也...

如何應對職場的「人」?如何在職場上應對哪些人?

拓展點正面的人際,看點書,把工作做精細。在職場和社會生活中需要工作能力,有時更需要有良好的口才 眼光丶情商和格局策略。有了好的口才,就能把自己想說的話用對方喜歡聽的形式表達出來,這樣就能維護雙方的感情,讓他人理解你,增加談判成功的概率。有了眼界,就能發現事物的風向,找到破解的關鍵,事半功倍。如何在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