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釁滋事制人輕傷,對放不願和解,已經批捕了,接下來的程式是怎樣

2022-05-13 13:41:46 字數 3907 閱讀 7334

1樓:

公安偵查證據,然後檢察院審查,法院判決

2樓:天地人

沒有用的,我的手機被人搶了派出所找不到人叫我找到人打**報警。

3樓:零下1度的酷寒

公安偵查、檢察院審查起訴、法院審理判決。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機關偵查完後,移交檢察院審查起訴,人民法院審理、宣判。

《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五十四條 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一個月。

第一百六十九條 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一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

第二百零二條 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人民法院改變管轄的案件,從改變後的人民法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計算審理期限。

人民檢察院補充偵查的案件,補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法院後,人民法院重新計算審理期限。

5樓:平凡就是幸福

會被起訴~然後審判~最後服刑。

尋釁滋事致人輕傷最少判幾年

6樓:華律網

尋釁滋事罪詳細量刑標準:一、構成尋釁滋事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1、尋釁滋事一次的,可以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糾集他人三次尋釁滋事(每次都構成犯罪),嚴重破壞社會秩序的,可以在五年至七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二、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可以根據尋釁滋事次數、傷害後果、強拿硬要他人財物或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數額等其他影響犯罪構成的犯罪事實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

7樓:優酷看上土豆

剛公佈了關於尋釁滋事罪的新司法解釋,這種情況屬於情節惡劣。

具有《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條規定的四種情形之一的,基準刑為有期徒刑六個月;每增加情形之一或者同一種情形增加二次,刑期增加六個月。尋釁滋事致人輕傷的,基準刑為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

對個案量刑時,合議庭會考慮人身危險性、社會危害性等綜合量刑要素,可以行使六個月以內的自由裁量權。若被告認罪、悔罪,積極賠償被害人損失或者取得被害人諒解的,可以從輕處罰。

綜合本案,對方小臂尺骨粉碎性骨折需要進行傷殘鑑定:

(1)若構成輕傷,起刑點就是一年半,加上多處輕微傷,可以再增加2個月左右,若沒有取得被害人諒解的話,被告人可能判處一年半至兩年之間;若取得被害人諒解,加上自首,可以判處一年左右,並適用緩刑。

(2)若不構成輕傷,沒有取得被害人諒解的話,被告人可能判處半年至一年之間;若取得被害人諒解的話,加上自首,判處半年左右,並適用緩刑。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1、對於尋釁滋事一方,可能涉嫌尋釁滋事罪或故意傷害罪,應該承擔刑事責任。2、對於另一方而言,如果構成正當防衛的,不承擔法律責任;防衛過當的,應當按故意傷害罪承擔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9樓:伍宸

五年以下,估計1.5年夠用了。

10樓:管東平大律師

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尋釁滋事致人一人輕傷二級,對方不和解一般會判多久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有幾萬不如去法院找關係,一分錢也不給對方

最多就是判個實刑(比如從進看守所到判決下來是10個月,法院最後就判10個月)

12樓:刑事律師鄭憲明

一般情況下如果賠償了判緩刑沒問題的。

尋釁滋事致人輕傷二級判多長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定的罪名是尋釁滋事罪,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上門打架尋釁滋事致4人輕微傷,報警後已經刑事拘留對方一人,現在關看守所31天了, 200

14樓:陳芳律師

公安階段一般不超過37天,如果檢察院批捕了判刑機率很大

15樓:巢茹雲

輕微傷是故意傷害裡面最輕的處罰,但是4人輕微的就不是故意傷害那麼簡單的事了,如果定為尋釁滋事那麼刑期要在5年一下

16樓:鑫

肯定判刑,不用問了,都拘留三十一天了,那就是刑事拘留,不判刑如何收場?!

17樓:66殘若惜雨

沒事,輕微傷不嚴重,頂多關幾天罰點款就完了,不會進去的!

18樓:戚廣利

1、上門打架尋釁滋事致4人輕微傷,報警後已經刑事拘留對方一人,刑事拘留最長是37天,不能逮捕即可取保候審。

2、取保候審犯罪嫌疑人應當隨傳隨到,案件沒有結束,最後檢察院認為涉嫌犯罪,應當向法院提起公訴,法院最後審判。

3、上門打架尋釁滋事致4人輕微傷,涉嫌尋釁滋事罪,一般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19樓:匿名使用者

構成尋釁滋事罪的,可以在三個月拘役至一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可以根據尋釁滋事次數、傷害後果、強拿硬要他人財物或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數額等其他影響犯罪構成的犯罪事實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

20樓:

判刑尋是絕對的 尋釁滋事足夠坐牢 輕微傷不足以刑事處罰 但是致多人輕微傷的 多人指的是 三人以上 包括三人 要付刑事責任 還有就是在看守所拘役超過二十七天 那就肯定要坐牢了 已經沒有出來的可能性了

21樓:建愉皖

學學法律,清醒清醒頭腦,遇事不要莽撞。準備點現金,罰款拿點錢就出來了,以後一定遇事要慎重,切記!

22樓:野馬幫何莫

31天的話,應當已經報檢察院提請批准逮捕了

23樓:駱雨天

會判刑。這個案件會按照涉嫌尋釁滋事罪來判,致4人輕微傷是量刑的犯罪情節和後果。已經被羈押31天,說明已經被批捕或者將要被批捕。

24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拘留;一般不超過15天;如果打人者就是一個人。已經在看守所31天了;說明要判刑。如果還有別人沒有到案;等抓住那個別人後;審訊完後才能根據情況釋放。

算卦街;開陽;八字算命起名改名風水。

25樓:瀝壬

這個肯定要判刑的,雖然是情傷,但人數比較多,在有你是上門滋事,是有預謀的,比一般的打架鬥毆處理的嚴重,最後還得法院判決為準。

2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給受害方足夠賠償,雙方達成和解,應該不會坐牢。

27樓:斂夏侯真

趕上現在的形勢拘留是青的,鬧不好還得判刑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一般是拘留跟和解的,很少回去判刑,除非出現以下幾種情況,第一,有人傷勢惡化,只是輕傷的話,一般最多民事糾紛,不會變成刑事案件的,除非是出現重傷的情況。第二,造成非常惡劣的影響,比如說被人拍了放到網上,造成很惡劣影響,就會被**重點打擊,變成涉黑案件,那肯定要判刑了,跑不掉的。第三,對方後臺很硬,用誇張或者惡劣來定性案件,把簡單的民事糾紛變成刑事案件,這樣也跑不了的,一般是不會判刑的,不用擔心。

29樓:萌萌

最少是拘役吧。視情節輕重而定。

30樓:

看守所都可以上網嗎?真好。

31樓:亨特李李

尋釁滋事是一種刑事責任,像這種情況可以找找關係,取保候審,最多是判一緩二或判二緩三。取保候審大概需要四萬到五萬。

尋釁滋事刑事拘留會被判刑嗎,尋釁滋事刑事拘留會被判刑嗎?

您好,根據法律規定和我的辯護經驗,你朋友的情況屬於涉嫌尋釁滋事罪而被刑事拘留 刑事拘留是追究刑事責任的開始。37天是刑事拘留的最長時間。在此期間內,會轉為逮捕。然後就是長時間的羈押,等候法院審判,直到法院作出生效判決。目前面臨被追究刑事責任和判刑。根據您的描述,是構不成尋釁滋事罪的,但可能會因為違反...

構成尋釁滋事罪了麼,是否構成尋釁滋事罪?

如你所說,你是無辜的,而且和對方沒任何瓜葛,無故被打是受害人,根本不應定為尋釁滋事。對於你朋友來說,很遺憾的告訴您,屬於故意傷害,並不是正當防衛。你在此案件中不承擔任何責任。對方先打你屬尋釁滋事。你朋友出來跟他們打屬聚眾鬥毆 後面受傷屬故意傷害 被砍那個人鑑定如屬輕傷及以上你朋友則構成故意傷害罪。對...

尋釁滋事,對方先動手,但是對方被打成輕傷,責任怎麼分

根據法律規定,毆打或者故意傷害造成他人人身輕傷以上的,涉嫌故意傷害罪,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由於犯罪行為而使被害人遭受經濟損失的,對犯罪分子除依法給予刑事處罰外,並應根據情況判處賠償經濟損失。賠償內容包括醫療費 護理費以及誤工費等。被侵害人對損害的發生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侵權人的責任。法律依據 一 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