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喝酒尋釁滋事到時我也在場沒動手有犯罪嗎

2022-06-07 23:10:16 字數 2027 閱讀 5924

1樓:原因

當地派出所出警後會筆錄口供,如果你沒有動手,也需要相關的證明,不是說你說沒有就沒有,如果尋釁滋事造成他人受傷,輕傷就可拘留,還是想好再說。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沒有規定打架時圍觀要承擔法律責任,但如果公安機關向目擊證人瞭解詢問案件情況,要如實回答,否則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3樓:肌肉i哦同比

放心。只要你沒有前科的,等案子查完了。你一個月就釋放了

尋釁滋事沒動手會構成犯罪嗎

朋友討債以尋釁滋事罪被抓,我當時在場但沒參與犯罪過程我犯法嗎?

4樓:晚霞夕照

你在場沒參加,除非有人舉報你,這時你就應當拿出證據證明你的清白。

5樓:白龍

聚眾滋事,你該屬於當中的一個,如果你明確知道朋友帶你去做違法犯罪行為,即使沒有親自參加,也屬於犯罪,但量刑較輕些。

尋釁滋事有的沒動手打構成犯罪嗎?

尋釁滋事沒動手者如何處罰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造成傷害就沒有什麼問題,就不構成刑事案件,那就談不上尋釁滋事.最多就是治安拘留5--10天,也可以調解賠償500---1000元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當晚的當事人全部去公安部門做一份筆錄,他們自會定奪。

8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尋釁滋事從犯未動手也是構成犯罪的。如果當事人涉嫌尋釁滋事刑事犯罪的,即使沒有動手,人民法院也有權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進行定罪處罰。

9樓:渠穎速盼盼

尋釁滋事的行為包括:結夥鬥毆的;追逐、攔截他人的;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的以及其他尋釁滋事的行為。對尋釁滋事的行為,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朋友討債以尋釁滋事罪被抓,我當時在場但沒參犯罪過程我犯法嗎?

10樓:延安學人

從你的表述來看,你似乎是無罪的,但是關鍵的一點就是你為何會出現在現場,是之前就商量好的去實施尋釁滋事犯罪還是你偶然遇到或者其他情形,這個是最關鍵的,如果公安機關找你,你一定要配合,否則最後吃虧的就是你自己了。

11樓:誰是曉曉明

其實或許受傷害的那一方沒有真正的指認你就沒有問題,不過你也去和朋友幫朋友助陣而去的,當然你們也已經形成了一種不良的團火,相信現在的人,現在是更有理由不還錢了,怪就怪當初為什麼沒有勸你的朋友去用服合法的法律依據去要回來呢?

而這時又說這個又有什麼用,相信更應該找到當事人去尋求人家的諒解吧!

12樓:賈俊峰律師

朋友討債之前有沒有與你共同協商,一起去討債。

如果你們兩個人一起商議討債,就算你站在一旁沒有參與。也是屬於共同犯罪。

因為你站在一旁,給你的朋友有一種心理上的幫助。 他認為有人和他一起戰鬥。

13樓:

這個是很難判定的,沒有參與應該是無罪的,以後注意一點,有時候是身不由己的捲入的!

14樓:

根據你所描述的這種情況,討債一定要遵循法律的框架內,雖然是債權人,但是一定要合理合法,根據你所說的,你當時在場沒有參與犯罪過程,但是並不排除你屬於逃債的共犯,至少是在場有助威的情形,這個要看公安局怎樣認定,公安局的認定也是要聽取被害人以及調取當時的監控犯詢問犯罪嫌疑人,包括你在內都要進行傳喚訊問的。是否符合標準,要看是否構成尋釁滋事罪的構成要件?這個僅憑你的自己的這種主觀描述是很難認定的,所以說這種事情少參與,以免引火上身。

15樓:知道使用者專用

既然你去了就很容易被當初共犯處理的

還是趁早把自己的事情說明白吧

比如你不知道他讓你去幹什麼

也沒有動手打人或者毀壞財物

尋釁滋事刑事拘留會被判刑嗎,尋釁滋事刑事拘留會被判刑嗎?

您好,根據法律規定和我的辯護經驗,你朋友的情況屬於涉嫌尋釁滋事罪而被刑事拘留 刑事拘留是追究刑事責任的開始。37天是刑事拘留的最長時間。在此期間內,會轉為逮捕。然後就是長時間的羈押,等候法院審判,直到法院作出生效判決。目前面臨被追究刑事責任和判刑。根據您的描述,是構不成尋釁滋事罪的,但可能會因為違反...

構成尋釁滋事罪了麼,是否構成尋釁滋事罪?

如你所說,你是無辜的,而且和對方沒任何瓜葛,無故被打是受害人,根本不應定為尋釁滋事。對於你朋友來說,很遺憾的告訴您,屬於故意傷害,並不是正當防衛。你在此案件中不承擔任何責任。對方先打你屬尋釁滋事。你朋友出來跟他們打屬聚眾鬥毆 後面受傷屬故意傷害 被砍那個人鑑定如屬輕傷及以上你朋友則構成故意傷害罪。對...

犯尋釁滋事罪最少判多久,尋釁滋事罪最多判幾年最少判幾年

你好,有可能判處緩刑,這是最輕的處罰 不會太久,可以看一下治安管理法 尋釁滋事罪最多判幾年最少判幾年 您好!1.構成尋釁滋事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 尋釁滋事一次的,可以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2 糾集他人三次尋釁滋事 每次都構成犯罪 嚴重破壞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