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釁滋事刑事拘留會被判刑嗎,尋釁滋事刑事拘留會被判刑嗎?

2022-03-02 17:15:07 字數 4170 閱讀 2803

1樓:北京杜律師

您好,根據法律規定和我的辯護經驗,你朋友的情況屬於涉嫌尋釁滋事罪而被刑事拘留 ,刑事拘留是追究刑事責任的開始。37天是刑事拘留的最長時間。在此期間內,會轉為逮捕。

然後就是長時間的羈押,等候法院審判,直到法院作出生效判決。

目前面臨被追究刑事責任和判刑。

2樓:宜芹壬和正

根據您的描述,是構不成尋釁滋事罪的,但可能會因為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而被處以治安拘留並處以罰款。

3樓:我不吃小包子

拘留24小時?這不叫拘留,這叫強制傳喚。後面所說的如果是定性為尋釁滋事的話就會被判刑。最好是找到派出所辦理此案的民警多瞭解瞭解。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認為,這種事情,除了請律師,沒有更好的辦法了 。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會被判刑, 需要請律師了

6樓:創作者

犯罪的事,還是聽律師和專家的吧。畢竟是個專業問題。

7樓:馬雲秀律師

有判刑的可能,可請律師幫助

8樓:eon神話

趕緊去找律師1!!!!!!!!!!!

9樓:驚擾茁詿灸

不應拘留,也不應判刑。

10樓:煙塵如雨

尋釁滋事案這個一定要判幾年?

尋釁滋事被刑事拘留要判刑嗎

11樓:餜槒餜槒

一般是3日,特殊情況可延長到7日。尋釁滋事罪屬於公安偵查的案件,根據刑事訴訟法第八十九條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

作為一般的刑事案件,一般是3日,可以延長到7日

尋釁滋事罪一般拘留多久要判刑嗎

12樓:大超love雪子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九十三條有下列尋釁滋事行為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拓展資料

本罪與非罪的區分

根據本條的規定,尋釁滋事罪,必須是行為情節惡劣、情節嚴重或者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的,才構成犯罪。對於情節輕微、危害不大的尋釁滋事行為,只能以一般違法行為論處。我們認為,判斷行為人的行為是否屬於情節嚴重應該綜合以下幾個方面因素進行分析:

1、行為的方式和手段。行為的方式和手段對危害結果的大小具有決定性作用,對社會心理的傷害程度也有很大影響。因此在認定情節是否嚴重時,應該考察行為人是否使用了暴力、威脅等手段,是否採用了公開或者組織的方式等。

2、行為的直接危害結果和間接不良後果。直接危害結果是行為直接對社會造成損害。間接不良後果是指行為對社會造成的不良影響或間接引起的損害。

行為人是否造成被害人自殺,是否引起公私財產重大損失,是否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等,是認定情節嚴重與否的重要因素。

3、行為的時間和地點。同一行為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實施,所造成的社會影響是不同的。白天在公共場所的滋事活動當然要比晚上在荒郊野外的危害性大。

4、行為人的一貫表現。行為人的一貫表現表明了行為人主觀惡性的大小,決定著行為人接受改造的難易程度。是否多次尋釁滋事、屢教不改,也是認定情節嚴重與否的一個重要方面。

13樓:戚廣利

1、刑事拘留一般是10天左右,最長不超過37天。

2、如果要追究刑事責任,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3、如果已經立案,就辦法把事情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肯定要處理了。

14樓:緋色天空的葉子

刑事拘留3天,刑拘延長可至30天,後面還有逮捕程式,逮捕是兩個月。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條之規定,尋釁滋事,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情節嚴重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既然已經刑拘了,基本就斷絕了私了的可能

我一個朋友現在被尋釁滋事最刑事拘留了會判刑嗎?

因尋釁滋事被刑事拘留,要拘留多少天?

15樓:華律網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傷情在輕傷二級及以上的,處三年以下 有期徒刑,逃逸有可能在量刑上加重處罰。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交通肇事致人輕傷逃逸的有可能違反治安管理條例,一般是行政拘留15天以內。

交通肇事逃逸緻一人重傷的情況下,構成交通肇事罪。

16樓:北京杜律師

您好,根據法律規定和我的辯護經驗,你朋友的情況屬於涉嫌尋釁滋事罪而被刑事拘留。刑事拘留是追究刑事責任的開始。37天是刑事拘留的最長時間。

在此期間內,會轉為逮捕。然後就是長時間的羈押,等候法院審判,直到法院作出生效判決。從刑事拘留開始到法院作出一審判決,通常需要5-6個月左右的時間,具體結果,還要看具體案情和律師辯護情況。

事關重大,建議儘早聘請專業刑事辯護律師介入探視、提供法律幫助和辯護。

可以進一步諮詢聯絡我。

1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尋釁滋事,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要拘留多少天?

最多37天

會不會被通知逮捕?

刑拘99%都會被批捕

這樣的情況是要我朋友賠償嗎?(

需要是我們先動的手該不該負全責呢?

這個不 是交通事故,不是按你這個邏輯化分

知道的朋友請告訴我該怎麼做,

先看看能不能取保

19樓:苗彗

10—15天;不會的;賠償;部分責任;

在行政處罰中,對尋釁滋事行為必須進行拘留,罰款只是可以選擇性的處罰。

法律規定: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鬥毆的;

(二)追逐、攔截他人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20樓:灰爺也瀟灑

一般是3日,特殊情況可延長到7日。

尋釁滋事罪屬於公安偵查的案件,根據刑事訴訟法第八十九條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作為一般的刑事案件,一般是3日,可以延長到7日。

21樓:

你朋友出來了嗎,我一個朋友發生類似的事,已經45天了還沒出來

尋釁滋事罪被刑事拘留可以取保候審嗎,還會判刑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屬於刑事訴訟期間對犯罪嫌疑人的臨時強制措施。在取保期間不得中止對案件的偵辦 。如果確有犯罪事實的,仍然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及時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拘留通知書上寫的是「尋釁滋事」被拘留。請問會判刑嗎?判幾年。

23樓:枝夕寒亥

如果是行政拘留,就說明公安機關認為不構成犯罪,不會判刑,關幾天就出來了;

如果是刑事拘留,那就說明公安機關認為他構成了尋釁滋事罪,並且已經立案,正在偵查。至於會不會判刑,中間還要經過檢察院起訴,法院審判的程式,得看具體情況。

24樓:書奕聲賁嫣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條例》規定,對尋釁滋事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如果情節特別嚴重,造成嚴重後果,破壞社會秩序的話,《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構成尋釁滋事罪,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尋釁滋事罪會不會判刑,尋釁滋事罪會判刑嗎最輕的多久

根據犯罪嚴重程度,對尋釁滋事罪分別處以管制刑與拘役刑。尋釁滋事罪會判刑嗎,一般會判多久 會的,具體判刑要根據情節來。上海律師孫學龍希望能夠幫到你。所有犯罪都會判刑,判多少年是根據犯罪事實和後果來量定。想問一下尋釁滋事罪被刑事拘留了,會不會判刑 尋釁滋事罪是拘留多少天才能判刑 尋釁滋事,處五日以上十日...

尋釁滋事罪一般會拘留多久,尋釁滋事罪一般拘留多久要判刑嗎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九十三條有下列尋釁滋事行為之一,破壞社會秩序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拓展資料 本罪與非罪的區分 根據本條的規定,尋釁滋事罪,必須是行為情節惡劣 情節嚴重或者造成公共場所秩序嚴重混亂的,才構成犯罪。對於情節輕微 危害不大的尋釁滋事行為,只能以一般違法行...

刑事拘留多久就會被判刑,什麼情況就可以判刑

刑拘後不一定會判刑。刑拘是一種刑事偵查強制措施,偵查過程中或者偵查結束後,如果偵查機關認為犯罪嫌疑人不構成犯罪或者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則可以決定撤銷案件 移送公訴機關審查起訴後,公訴機關認為不構成犯罪或者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可以做出不起訴的決定 起訴到人民法院的,經過審判,法庭認為不構成犯罪或者不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