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釁滋事,對方先動手,但是對方被打成輕傷,責任怎麼分

2021-06-28 13:46:20 字數 1596 閱讀 6178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毆打或者故意傷害造成他人人身輕傷以上的,涉嫌故意傷害罪,要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由於犯罪行為而使被害人遭受經濟損失的,對犯罪分子除依法給予刑事處罰外,並應根據情況判處賠償經濟損失。賠償內容包括醫療費、護理費以及誤工費等。

被侵害人對損害的發生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侵權人的責任。

法律依據:

一、《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二、《侵權責任法》第十六條 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第二十六條 被侵權人對損害的發生也有過錯的,可以減輕侵權人的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尋訊滋事是大罪 量刑上比故意傷害會重 請你稍微描述具體點 看看公安機關的定性是否錯了

對方喝酒尋釁滋事先動手打人反而被我打成輕微傷怎麼判?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的,構成輕傷者要承擔刑事責任,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對方有過錯的,可以從輕減輕判處。

4樓:

醫藥費互陪,輕微傷就拘役幾天,沒事這事不大。

對方酒後先動手,我方還手將對方打成輕傷,屬於正當防衛嗎?需要負刑事責任嗎?

5樓:呂尅

如果是對方復

先動手的,要考慮你方制

受到危險的程度,如果對方只是推了你一下,你還手把人打成輕傷就不屬於正當防衛了。但是,對方酒後**,惹是生非,其行為屬尋釁滋事,有可能已經觸犯了《刑法》第293條關於尋釁滋事罪的規定。

雖然客觀上所需確認的事情很多,但就你上述所言,你需要承擔刑事責任的可能性不大,如果對方提起故意傷害的刑事訴訟的話,你方的辯護是比較有利的,但在民事賠償上,因為對方的受傷是直接因你而起的,你應當承擔一部分的民事責任。

6樓:北京hao律師

是否屬於正當防衛還需要了解具體衝突的情形,是拉扯還是毆打等都是要考慮的

尋釁滋事,對方七八人先動手打我和我父親被打輕傷,我是輕微傷,再打

7樓:旅人

如果就是輕微傷,不會有什麼大事。尋釁滋事,是警察判定的還是你自己認為的?驗傷沒有?男友帶走多久了?

警察帶走那不叫拘留,只是調查而已,依法可以偵訊24小時。要是拘留,會給家屬一個書面通知。而你男友只是導致對方輕微傷,這個沒有刑事責任的,就是民事責任,不會被判刑。

更何況是對方先動手,你男友這至多就是防衛過當之類的你也不用怕。倒是你爸給打成輕傷,這個依據當時的具體情節,對方可能要擔刑責。

8樓:微風徐徐藏紫林

啥也不判,關幾天就出來了,警察會在此期間進行調查,然後再決定什麼情況,如果你們屬於正當防衛,沒幾天的事,就是會感覺 有些苦罷了

朋友喝酒尋釁滋事到時我也在場沒動手有犯罪嗎

當地派出所出警後會筆錄口供,如果你沒有動手,也需要相關的證明,不是說你說沒有就沒有,如果尋釁滋事造成他人受傷,輕傷就可拘留,還是想好再說。法律沒有規定打架時圍觀要承擔法律責任,但如果公安機關向目擊證人瞭解詢問案件情況,要如實回答,否則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放心。只要你沒有前科的,等案子查完了。你一個...

對方尋釁滋事拘留五天,拘留前查出有大三陽。拘留所會不會收人?

您好。大三陽不屬於特殊疾病,所以不存在不收監,只有傳染性疾病才會考慮特殊收監。法律規定。拘留所條例實施辦法 第十九條收拘時或者收拘後,拘留所發現被拘留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出具建議停止執行拘留通知書,建議拘留決定機關作出停止執行拘留的決定 一 患有精神病或者患有傳染病需要隔離 的 二 病情嚴重可能...

對方先動手打人但是我還手把對方打骨折了會坐牢嗎

一般這種情況是不會坐牢的可能在派出所關個15天,賠點錢和醫療費,然後找到關係,一般處理的比較輕。要是情況嚴重就另外說了 提問時能說真話嗎?自己老公15 17開始打人,小舅子15 30報警,然後說是小舅子被打報警,警察沒來,老公打的人?還有別人打你小舅子,你小舅子身上沒傷?狗屁邏輯 打人致骨折需要坐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