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凍性的指標是什麼,抗凍性用什麼指標表示

2022-05-13 04:03:33 字數 1084 閱讀 6547

1樓:撩人的卷積雲

混凝土的抗凍性: 是指混凝土含水時抵抗凍融迴圈作用而不破壞的能力。混凝土的凍融破壞原因是混凝土中水結冰後發生體積膨脹,當膨脹力超過其抗拉強度時,便使混凝土產生微細裂縫,反覆凍融裂縫不斷擴充套件,導致混凝土強度降低直至破壞。

抗凍性表示方法:以抗凍標號來表示,抗凍標號是以齡期28天的石塊在吸水飽和後於-15~200c反覆凍融迴圈,用抗壓強度下降不超過25%,且重量損失不超過5%時,所能承受的最大凍融迴圈次數來表示。混凝土分以下九個抗凍等級:

d10、d15、d25、d50、d100、d150、d200、d250、d300,分別表示混凝土能夠承受反覆動融迴圈次數不小於10、15、25、50、100、150、200、250和300次。以上是用慢凍法確定抗凍性,對於抗凍性要求高的混凝土,也可用快凍法,即同時滿足相對彈性模量值不小於60%,重量損失率不超過5%時的最大迴圈次數來表示其抗凍性指標。

2樓:夏濃

抗凍性常用抗凍等級(記為f)表示。

抗凍等級是以規定的吸水飽和試件,在標準試驗條件下,經一定次數的凍融迴圈後,強度降低不超過規定數值,也無明顯損壞和剝落,則此凍融迴圈次數即為抗凍等級。

抗凍性用什麼指標表示

3樓:龍三遊戲

材料的抗凍性常用抗凍等級(記為f)表示。

抗凍等級是以規定的吸水飽和試件,在標準試驗條件下,經一定次數的凍融迴圈後,強度降低不超過規定數值,也無明顯損壞和剝落,則此凍融迴圈次數即為抗凍等級。顯然,凍融迴圈次數越多,抗凍等級越高,抗凍性越好。

4樓:變美的果團

用材料的抗凍等級f來表示。

比如混凝土抗凍性一般以抗凍等級表示。gbj50164—92將混凝土劃分為以下抗凍等級:f50、f100、f150、f200、f250、f300、f350、f400和》f400九個等級,分別表示混凝土能夠承受反覆凍融迴圈次數為50、100、150、200、250、300、350、400和》400次。

5樓:我本嬌荷

一般用規定次數的凍融迴圈後,強度損失或者質量損失率表示。

關鍵是什麼材料、用於何種行業,都有行業規定。

抗核抗體是什麼,抗核抗體是什麼樣的檢查?

抗核抗體 antinuclear antibody,ana 又稱抗核酸抗原抗體,是一組將自身真核細胞版的各種成權分脫氧核糖核蛋白 dnp dna 可提取的核抗原 ena 和rna等作為靶抗原的自身抗體的總稱,能與所有動物的細胞核發生反應,主要存在於血清中,也可存在於胸水 關節滑膜液和尿液中。抗核抗體...

如果用吸閉合性粉刺的護膚品(欣蘭凍膜)之前,先把粉刺刺個洞

這樣的話凍膜中的化學物質就會通過你破了的粉刺進入肌膚甚至血液,你說好不好?美容護膚產品,美容護膚有幾種產品?日常家居護膚主要有 卸妝產品,潔面乳,爽膚水,精華液,眼精華,眼霜,乳液,面霜,隔離霜,防晒霜,另外還可以在晚間使用 潔膚,補水,隔離,日護,修復,夜護一定要全面護理 讓容顏保持在你現在的狀態...

抗衰應該從什麼時候開始?抗衰最重要的是什麼?

其實,女性抗衰是一件特別燒錢的事,它並不是你想的簡單買點抗氧化產品,補充點維生素c就行,這當中包含了很多要素,比如飲食,運動,防曬,各方面都要嚴格要求。吃飯的時候多吃菜,少吃主食 水果每天的攝入量控制在半斤左右,多吃維c含量高的水果 儘量少喝各種飲品,比如奶茶 養樂多。戒糖不是絕對不碰碳水化合物,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