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性矩和抗彎截面係數的單位是什麼

2021-03-04 09:21:25 字數 512 閱讀 1787

1樓:毛黎明福雲

慣性矩bai和抗彎截面係數du的單位都為mm^4。

截面zhi慣性矩指截面各微元面dao

積與各微元至截面上專

某一指定軸線距離二次屬方乘積的積分。截面慣性矩是衡量截面抗彎能力的一個幾何引數。任意截面圖形內取微面積da與其搭配z軸的距離y的平方的乘積y2da定義為微面積對z軸的慣性矩,在整個圖形範圍內的積分則稱為此截面對z軸的慣性矩iz。

截面各微元面積與各微元至截面上某一指定軸線距離二次方乘積的積分。慣性矩平移公式:這裡,

iz是對於

z-軸的面積慣性矩、

ix是對於平面質心軸的面積慣性矩、

a是面積、

d是z-軸與質心軸的垂直距離。(單位:mm^4)慣性矩(moment

ofinertia

ofan

area)是一個建築幾何量,通常被用作描述截面抵抗彎曲的性質。慣性矩的國際單位為(mm4)。即面積二次矩,也稱面積慣性矩,而這個概念與質量慣性矩(即轉動慣量)是不同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