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值法」對「反彎點法」的改進,主要表現在那些方面

2021-03-04 09:21:25 字數 1255 閱讀 6827

1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d值法中:反彎點高度取決於荷載形式、樑柱剛度比、建築物總層數和柱回所在的樓層號。

按照各答柱的d值進行分配可以得到各柱在各樓層處剪力(通常是近似該柱上下端兩層樓板標高處剪力的平均值作為該柱該層的剪力),然後確定出普通框架柱和壁式框架柱的反彎點高度,便可以計算柱端彎距,再根據結點平衡條件可求出樑端彎距,進而求出框架樑的剪力和柱的軸力。

"d值法"對反彎點法中柱的哪些條件進行了修正

2樓:匿名使用者

對反彎點法中柱的抗側移剛度和反彎點高度進行了修正

d值法和反彎點法有什麼區別?

3樓:竹林細雨

1、概念不同:

d值法指柱的抗側移剛度以d表示,故此法又稱「d值法」。

反彎點法指水平荷載為主時,框架分析得到的彎矩圖裡,框架柱腳彎矩和柱頂的彎矩符號是相反的(彎矩轉動方向相同),一正一負經過零,零點位置叫反彎點,反彎點都位於柱中點附近。

2、性質不同:

d值法是柱的抗側移剛度不但與柱的線剛度和層高有關,而且還與樑的線剛度有關,另外,柱的反彎點高度也與樑柱線剛度比、上下層橫樑的線剛度比,上下層層高的變化等因素有關。

反彎點法是鑑於框架結構在水平荷載作用下具有上述受力變形特點,如能求出各柱的反彎點位置及反彎點處的剪力,就可以利用靜力平衡條件求出各杆件的內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柱的抗側移剛度不但與柱的線剛

度和層高有關,而且還與樑的線剛度有關,另外,柱的反彎點高度也與樑柱線剛度比、上下層橫樑的線剛度比,上下層層高的變化等因素有關。日本武藤清教授在分析了上述影響因素的基礎上,對反彎點法中柱的抗側移剛度和反彎點高度進行了修正。修正後,柱的抗側移剛度以d表示,故此法又稱「d值法」,也稱為修正反彎點法。

d值法有四項假定:

1.假定計算目標柱及與其上下相鄰柱的線剛度均為ic2.假定計算目標柱及與其上下相鄰柱的層間水平位移均為δμ3.

假定計算目標柱兩端節點及與其上下左右相鄰的各個節點的轉角均為θ4.假定與目標柱相交的橫樑的線剛度分別為i1,i2,i3,i4

何謂d值法?d值法中各個柱的反彎點位置取決於什麼比值

5樓:匿名使用者

d值法中:反彎點高度取決於荷載形式、樑柱剛度比、建築物總層數和柱所在的樓層號。 按照各柱的d值進行分配可以得到各柱在各樓層處剪力(通常是近似該柱上下端兩層樓板標高處剪力的平均值作為該柱該層的剪力)

高層建築中D值法和反彎點法有什麼區別

一般的結構設計書籍上都應該會講到的吧!向你推薦一本書 建築結構設計 東南大學出版社出版 2001年出版的吧 書中關於在水平荷載作用下的反彎點法和修正的反彎點法 即d值法 講解得很詳細!這也是東大土木學院結構專業的廣為採用的教科書,為下冊,上冊為 結構工程設計原理 四層混凝土框架在水平力作用下按反彎點...

採用反彎點法對框架結構進行內力計算時,對結構做了哪些假定

你好 簡明結構靜力計算手冊 找例題直接套用行 平面框架結構結構內力計算方法中,豎向荷載作用下的分層法需要作哪些修正 框架結構荷載計算方法有哪些?框架豎向荷載內力計算方法 分層法 迭代法 係數法,分層法較常用框架水平荷載內力計算方法 反彎點法 d值法 門架法,前面兩種比較常用 d值法和反彎點法有什麼區...

鋼筋中的彎鉤增長值90度3 5D那個D什麼意思,誠心求教

這個d指的是被彎鋼筋的原材直徑。當鋼筋的規格直徑是8時,彎鉤90度增長3.5d,即具體增長3.5 8mm 28mm。生命愉悅!理解請採納。鋼筋的直徑,朋友建議你去買本03g 101看看,應該對你有幫助的。當然有關係 d是直徑 90度的彎鉤增長值等於多少d,是10d,還是3.5d,到底怎麼加的。鋼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