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反彎點法對框架結構進行內力計算時,對結構做了哪些假定

2021-08-15 17:11:10 字數 1965 閱讀 1140

1樓:勤奮的

你好《簡明結構靜力計算手冊》找例題直接套用行

平面框架結構結構內力計算方法中,豎向荷載作用下的分層法需要作哪些修正

框架結構荷載計算方法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框架豎向荷載內力計算方法:分層法、迭代法、係數法,分層法較常用框架水平荷載內力計算方法:反彎點法、d值法、門架法,前面兩種比較常用

d值法和反彎點法有什麼區別?

3樓:竹林細雨

1、概念不同:

d值法指柱的抗側移剛度以d表示,故此法又稱“d值法”。

反彎點法指水平荷載為主時,框架分析得到的彎矩圖裡,框架柱腳彎矩和柱頂的彎矩符號是相反的(彎矩轉動方向相同),一正一負經過零,零點位置叫反彎點,反彎點都位於柱中點附近。

2、性質不同:

d值法是柱的抗側移剛度不但與柱的線剛度和層高有關,而且還與樑的線剛度有關,另外,柱的反彎點高度也與樑柱線剛度比、上下層橫樑的線剛度比,上下層層高的變化等因素有關。

反彎點法是鑑於框架結構在水平荷載作用下具有上述受力變形特點,如能求出各柱的反彎點位置及反彎點處的剪力,就可以利用靜力平衡條件求出各杆件的內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柱的抗側移剛度不但與柱的線剛

度和層高有關,而且還與樑的線剛度有關,另外,柱的反彎點高度也與樑柱線剛度比、上下層橫樑的線剛度比,上下層層高的變化等因素有關。日本武藤清教授在分析了上述影響因素的基礎上,對反彎點法中柱的抗側移剛度和反彎點高度進行了修正。修正後,柱的抗側移剛度以d表示,故此法又稱“d值法”,也稱為修正反彎點法。

d值法有四項假定:

1.假定計算目標柱及與其上下相鄰柱的線剛度均為ic2.假定計算目標柱及與其上下相鄰柱的層間水平位移均為δμ3.

假定計算目標柱兩端節點及與其上下左右相鄰的各個節點的轉角均為θ4.假定與目標柱相交的橫樑的線剛度分別為i1,i2,i3,i4

d值法對反彎點法做了哪些改進

5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d值法相對於反彎點法,主要從以下兩個方面做了修正:修正柱的側移剛度和調整反彎點高度。修正後的柱側移剛度用d表示,故該方法稱為“d值法”。

d值法,柱的抗側移剛度不但與柱的線剛度和層高有關,而且還與樑的線剛度有關,另外,柱的反彎點高度也與樑柱線剛度比、上下層橫樑的線剛度比,上下層層高的變化等因素有關。

擴充套件資料

d值法有四項假定:

1、假定計算目標柱及與其上下相鄰柱的線剛度均為ic。

2、假定計算目標柱及與其上下相鄰柱的層間水平位移均為δμ。

3、假定計算目標柱兩端節點及與其上下左右相鄰的各個節點的轉角均為θ。

4、假定與目標柱相交的橫樑的線剛度分別為i1,i2,i3,i4。

反彎點法,水平荷載為主時,框架分析得到的彎矩圖裡,框架柱腳彎矩和柱頂的彎矩符號是相反的(彎矩轉動方向相同),一正一負經過零,零點位置叫反彎點,反彎點都位於柱中點附近。

反彎點法為一種手工計算的簡化近似計算方法之一種。適用於規則框架。就是利用這個(反彎點都位於柱中點附近)特性,設每層柱子中點彎矩為零,把多層框架截成每層每層的計算簡圖來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柱的抗側移剛度不但與柱的線剛度和層高有關,而且還與樑的線剛度有關,另外,柱的反彎點高度也與樑柱線剛度比、上下層橫樑的線剛度比,上下層層高的變化等因素有關。日本武藤清教授在分析了上述影響因素的基礎上,對反彎點法中柱的抗側移剛度和反彎點高度進行了修正。修正後,柱的抗側移剛度以d表示,故此法又稱“d值法”,也稱為修正反彎點法。

d值法有四項假定:1.假定計算目標柱及與其上下相鄰柱的線剛度均為ic2.

假定計算目標柱及與其上下相鄰柱的層間水平位移均為δμ3.假定計算目標柱兩端節點及與其上下左右相鄰的各個節點的轉角均為θ4.假定與目標柱相交的橫樑的線剛度分別為i1,i2,i3,i4

高層建築中D值法和反彎點法有什麼區別

一般的結構設計書籍上都應該會講到的吧!向你推薦一本書 建築結構設計 東南大學出版社出版 2001年出版的吧 書中關於在水平荷載作用下的反彎點法和修正的反彎點法 即d值法 講解得很詳細!這也是東大土木學院結構專業的廣為採用的教科書,為下冊,上冊為 結構工程設計原理 四層混凝土框架在水平力作用下按反彎點...

「d值法」對「反彎點法」的改進,主要表現在那些方面

d值法中 反彎點高度取決於荷載形式 樑柱剛度比 建築物總層數和柱回所在的樓層號。按照各答柱的d值進行分配可以得到各柱在各樓層處剪力 通常是近似該柱上下端兩層樓板標高處剪力的平均值作為該柱該層的剪力 然後確定出普通框架柱和壁式框架柱的反彎點高度,便可以計算柱端彎距,再根據結點平衡條件可求出樑端彎距,進...

蹲式廁所水位封不住反臭怎麼辦,蹲便器存水彎存水不夠,臭氣外洩,很臭,有什麼辦法即可解決,又簡單

那就只能請疏通下水道的人過來進行疏通了。可能就是底部下面堵塞住了。蹲式廁所水位封不住是會臭的哦!應該用大量水先衝通後,復回水位。蹲式廁所水位封不住反臭怎麼辦,這種情況下面只有改造蹲式廁所,或者用一個蓋子蓋住。真是廁所水位封不住,反臭怎麼辦?抓緊找人看一看這種氣味實在太難聞了 軍事廁所水位封不住,反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