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的實驗室檢查方法有哪些

2021-08-15 17:05:44 字數 810 閱讀 1942

1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專案:血清學檢查、**劃痕試驗、**試驗實驗室檢查

⒈血液學和血清學檢查

外周血嗜酸性粒細胞增多。t淋巴細胞(尤其是ts)減少。血清ige含量明顯增高。

2.**試驗

對某些變應原(如真菌、花粉、毛屑)的速髮型過敏反應常呈陽性。用結核菌素、念珠菌素等作皮內試驗(遲髮型過敏反應),常為陰性或弱陽性。

⒊**白色劃痕試驗

用鈍器劃**,**出現白色劃痕(正常人呈紅色)。

2樓:精靈復活

常見的實驗室檢查主要有微生物及寄生蟲檢查,**細胞學檢查,**組織病理學檢查,特殊血清學檢查等。其中,微生物及寄生蟲檢查用來檢測**表面感染的各類致病微生物及寄生蟲,如真菌、細菌、衣原體、支原體、病毒、螺旋體、疥蟲、蝨、毛囊蟲等。

細胞學檢查有助於大皰性、水皰性、病毒性**病和細胞癌的診斷。  **組織病理學檢查,適用於**腫瘤及癌前病變、麻風和結核病、肉芽腫性疾病、結締組織病、血管炎性**病、銀屑病、扁平苔蘚等疾病的確診。

特殊血清學檢查則有助於對結締組織病,如皮肌炎、紅斑狼瘡等的診斷及病情預後提供依據。總的來講,幾乎所有的**病在臨床醫生沒有把握確診的情況下,均需要進行相應輔助性實驗室檢查,以便進一步幫助確診。

感染性**病、免疫性**病及腫瘤性**病是最需要進行實驗室檢查以輔助診斷的三大類**病。

具體而言,常需進行實驗室檢查的**病和性病主要有:淺部真菌病、麻風、**結核、淋病性尿道炎、非淋菌性尿道炎、早期梅毒、濟瘡、蝨病、酒渣鼻、大皰性**病、水皰性**病、病毒性**病、**腫瘤、癌前病變、結締組織病、銀屑病、扁平苔蘚、**血管炎等疾病。

哪些化學實驗中的儀器有哪些,化學實驗室中有哪些常用的儀器

試管 天平 燒杯 酒精燈 蒸發皿 鐵甲臺 錐形瓶 燃燒勺 鑷子 坩堝 坩堝鉗 燃燒匙 試管夾 鐵架臺 玻璃棒 漏斗 集氣瓶 燒瓶 導管 量筒 膠頭滴管 毛玻璃片藥匙 石棉網 水槽 藥品 雙氧水 酒精 硫酸銅溶液 高錳酸鉀 氯酸鉀 硫 碳 白磷 紅磷 酚酞 二氧化錳 鋅 石灰水.你的問題太籠統,不能很...

實驗室的遊戲,一個實驗室的遊戲

奇異管道 您的提問 回答 過於簡略,請再豐富一下內容重新提交 奇異管道 qiyiguandao 不可來思源議的機器 求一款遊戲名!一個從實驗室跑出來的魚在下水道的經歷的一款ios大魚 美味藍海,雖然聽名字不像,開魯縣在魚缸然後從下水道逃跑然後吃別的魚慢慢長大 美味藍海 也就是美味星球3 tasty ...

實驗室設計策劃人應該具備哪些實驗室專業知識

總的來說要熟悉實驗室工作流程 實驗室儀器 實驗室安全 等與實驗有關的 專業知識,回這是基答本的。同時還應具備實驗室工程設計與建築的基本知識,即 使是非常有經驗的甲級建築設計院,面對不同行業的實驗建築時往往因為缺乏 實驗室設計人才而需要尋求幫助。建議參考實驗室設計書籍 實驗室設計與建 設指南 國內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