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化學實驗中的儀器有哪些,化學實驗室中有哪些常用的儀器

2021-03-03 21:16:47 字數 2484 閱讀 6220

1樓:匿名使用者

試管 天平 燒杯 酒精燈 蒸發皿 鐵甲臺 錐形瓶 燃燒勺 鑷子 坩堝 坩堝鉗 燃燒匙 試管夾 鐵架臺 玻璃棒 漏斗 集氣瓶 燒瓶 導管 量筒 膠頭滴管 毛玻璃片藥匙 石棉網 水槽 .藥品:雙氧水 酒精 硫酸銅溶液 高錳酸鉀 氯酸鉀 硫 碳 白磷 紅磷 酚酞 二氧化錳 鋅 石灰水.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太籠統,不能很好的為你回答此問題,

化學實驗室中有哪些常用的儀器

3樓:烊是千璽的烊

化學實驗室中常用的儀器有:

1、托盤天平:是用來粗略稱量物質質量的一種儀器,每架天平都成套配備法碼一盒。中學實驗室常用載重100 g(感量為0.1 g)和200 g(感量為0.2 g)2種。

2、漏斗:是一個筒型物體,被用作把液體及幼粉狀物體注入入口較細小的容器。在漏斗咀部較細小的管狀部份可以有不同長度。

漏斗通常以不鏽鋼或塑膠製造,但紙製漏斗亦有時被使用於難以徹底清洗的物質,例如引擎機油。

3、廣口瓶是用於盛放固體試劑的玻璃容器,有透明和棕色兩種,棕色瓶用於盛放需避光儲存的試劑(例如硝酸銀)。廣口瓶一般用於存放試劑,瓶口內部磨砂,用於與瓶塞配合使用。

4、石棉網是用於加熱液體時架在酒精燈上的三腳架上的鐵絲網。它是由兩片鐵絲網夾著一張石棉水浸泡後晾乾的棉布做的。

5、鐵架臺:用於固定和支援各種儀器,鐵環可代替漏斗架使用。一般常用於過濾、加熱、滴定等實驗操作。是物理、化學實驗中使用最廣泛的儀器之一,常與酒精燈配合使用。

4樓:無聊派

基本儀器:試管、燒杯、燒瓶(圓底和平底)

測量儀器:量筒、溫度計、容量瓶

加熱儀器:酒精燈、酒精噴燈、寬焰燈

其他:膠頭滴管、玻璃棒、漏斗(普通、長頸和分液)基本就這些了。

高中化學實驗儀器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加熱的儀器1. 試管 2. 燒杯 3. 燒瓶 4. 蒸發皿 5.坩堝分離物質的儀器1. 漏斗 分普通漏斗、長頸漏斗、分液漏斗 2. 洗氣瓶 3. 乾燥管劑量儀器1. 托盤天平 2. 量筒 3. 容量瓶 4. 滴定管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加熱的儀器

1. 試管 用來盛放少量藥品,常溫或加熱情況下進行少量試劑反應的容器,可用於製取貨 收集少量氣體。

使用注意事項:①可直接加熱。②加熱後不能驟冷,防止炸裂。③加熱時試管口不能對著任何人;給固體加熱時,試管要橫放,管口略向下傾斜。

2. 燒杯 用作配置溶液和加大試劑的反應容器,在常溫或加熱時使用。

使用注意事項:①加熱時應放置在石棉網上,使受熱均勻。②溶解物質攪拌時,玻璃棒不能觸及杯壁或杯底。

3. 燒瓶 用於試劑量較大而又有液體物質參加反應的容器,可分為圓底燒瓶、平底燒瓶和 蒸餾燒瓶。它們都可用於裝配氣體發生裝置。蒸餾燒瓶用於分離互溶的沸點不同的物質。

使用注意事項:①圓底燒瓶和蒸餾燒瓶可用於加熱,加熱時要墊石棉網,也可用於其它熱浴(如水浴加熱等)。②液體加入量不要超過燒瓶容積的一半。

4. 蒸發皿 用於蒸發液體或濃縮溶液。

使用注意事項:①可直接加熱,但不能驟冷。②盛液量不應超過蒸發皿容積的2/3.

③取、放蒸發皿應使用坩堝鉗。

5.坩堝 主要用於固體物質的高溫灼燒。

使用注意事項:①把坩堝放在三腳架上的泥三角上直接加熱。②取、放坩堝應使用坩堝鉗。

分離物質的儀器

1. 漏斗 分普通漏斗、長頸漏斗、分液漏斗。普通漏斗用於過濾或像小口容器轉移液體。 長頸漏斗用於氣體發生裝置中液體的注入。

分液漏斗用於分離密度不同且互不相容的液體,也可用於向反應器中隨時加液。也用於萃取分離。

2. 洗氣瓶 中學一般用廣口瓶、錐形瓶或大試管裝配。洗氣瓶內盛放的液體,用以洗滌氣 體,除去其中的水分或其他氣體雜質。使用時要注意氣體的流向,一般為「長進短出」。

3. 乾燥管 乾燥管內盛放的固體,用以洗滌氣體,除去其中的水分或其他氣體雜質,也可以使用u型管。

劑量儀器

1. 托盤天平 用於精密度要求不高的稱量,能稱準到0.1g。所以砝碼是天平上稱量時衡量物質質量的標準。

2. 量筒 用來量度液體體積,精確度不高。

使用注意事項:①不能加熱和量取熱的液體,不能作反應容器,不能在量筒裡稀釋溶液。②量液時,量筒必須放平,視線要跟量筒內液體的凹液麵最低處保持水平,再讀出液體體積。

3. 容量瓶 用於準確配製一定體積和一定濃度的溶液。使用前檢查是否漏水。用玻棒引流的方法將溶液轉入容量瓶。

4. 滴定管 用於精度不高的溶液濃度測量。分酸式和鹼式滴定管兩種。

使用注意事項:①酸式、鹼式滴定管不能混用。②25ml、50ml滴定管的估計數為±0.

01ml。③轉液前要用洗液、水一次沖洗乾淨,並用貸裝的用也潤洗滴定管。④調整液麵時,應使用滴定管的尖嘴部分充滿溶液,使液麵保持在「0」或「0」一下的某一定刻度。

讀書時視線與管內液麵的最凹點保持水平。

化學實驗時,應該注意什麼,做化學實驗有哪些注意事項

注意化學成分不要隨意搭配,要按照要求去做實驗,安全為主 有氣體的參與實驗,要檢查裝置氣密性,要注意安全,客觀合理 哇,這個問題太寬範了 做化學實驗有哪些注意事項 1 易燃易復爆的藥品遠離火源,避免將腐制蝕性bai藥品沾在衣服或 上 2 進入實du驗室前,應明確實zhi驗任務dao 步驟及注意事項 3...

中考的重要化學實驗有哪些,中考的重要化學實驗有哪些?

排水法制取氧氣,粗鹽提純,配置一定密度的鹽水,碳酸鈉和鹽酸反應,鋅粒和鹽酸反應,利用硝酸銀鑑別硫酸銅.氯化鈉,氯化鋇等等 還有兩種試劑,忘了 氣體制取實驗以及相同型別,要會舉一反三,靈活運用!粗鹽提純 實驗室製備氧氣 氫氣 二氧化碳 侯氏制鹼法 純鹼 高溫鍊鐵 一氧化碳還原氧化鐵 測定空氣中氧氣含量...

生物實驗的基本儀器有哪些

首先要明確生物實驗室有不同的側重和分類,如微生物實驗室 細胞生物學實驗室 分子生物學實驗室 組織培養實驗室等。根據不同的生物實驗室,其常用的儀器也有所不同。一般來說,微生物實驗室常用儀器有 恆溫培養箱 黴菌培養箱 生化培養箱 超淨工作臺 高壓滅菌器 烘箱 加熱板 電爐 電子分析天平 磁力攪拌器 水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