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來針眼大,大來滿山坡。能過千山嶺,不能過小河。求謎底

2022-05-13 02:33:54 字數 764 閱讀 3738

1樓:教育仁昌

小來針眼大,大來滿山坡。 能過千山嶺,不能過小河。 謎底是火。

分析:火焰是一種狀態或現象,燃燒著的可燃氣體,發光,發熱,閃爍而向上升。火焰可以小的和針眼一樣大,火焰也可以大的燒遍整片森林,山火能蔓延山嶺,但火不能遇水,所以不能過小河。

根據這些,可以推斷這個謎面的謎底就是火。

2樓:我愛學習

火。解釋分析:火小的時候像針眼,也就是小火星,火大能遍及整片森林,火不能遇水,所以不能過小河。根據這些,可以推斷這個謎面的謎底就是「火」字。

拼音:huǒ

釋義:1、燃燒,物質燃燒時所發出的光和焰:~力。~燭。~源。~焰。煙~。~中取慄(喻為別人冒險出力,而自己吃虧上當,毫無所獲)。

2、緊急:~速。十萬~急。

3、指槍炮彈藥等:~藥。~炮。

擴充套件資料

有趣的謎語:

1、土裡生,水裡撈,石頭縫裡走一遭,搖身一變白又淨。 【謎底】豆腐。

解答:豆腐是由黃豆製作而成,而黃豆是土裡生長,且黃豆需經過水泡,石磨磨製才可。

2、有樣東西真有趣,有時長,有時短,有時在前,有時在後,有時在左,有時在右,你走它也走,你停它也停。【謎底】影子。

解答:影子有時長,有時短,有時在前,有時在後,有時在左,有時在右,你走它也走,你停它也停。

3、多彩繩子顏色鮮,雨後彎彎掛藍天,要問繩子有多長,這山搭到那山前。【謎底】彩虹。

解答:彩虹就是一座掛在天空的彎彎彩色橋,且一會兒工夫就會不見。

起名高手來幫忙,分數大大滴有

侍雨馨 面對風雨能保持內心的溫馨 侍雪寧 面對風雪能保持內心的寧靜 侍 晴 天空晴朗,心靈晴朗 侍 瑾 瑾 意為美玉 侍筱柔。小心 溫柔。侍樊夕。煩心時 看看夕陽西下。夢琪 之桃 慕青 爾嵐 初夏 沛菡 傲珊 曼文 樂菱 惜文 香寒 新柔 語蓉 海安 夜蓉 涵柏 水桃 醉藍 語琴 從彤 傲晴 語蘭 ...

高階大大們來選個遊戲滑鼠,懂的進

如果看你的需求,主要推薦帝王蟒和賽睿xai。特點 靈敏度很高,有的很大的空間可以選調。xai,最大的優點就是很中性,右手摸著不是太突兀,和以前的kinzu一個形狀。最大的特點是其定位。但是rts遊戲這方面不需要多好的定位,操作方便即可。其實這rts和fps都要中和的話,還是看其綜合效能。帝王蟒得五百...

小來酥的做法

原料 選擇無蟲蛀 無黴變,色澤良好的小米,用清水淘洗乾淨,去除雜質。制粉 先將小米用水浸泡2 3小時,晾乾後磨粉機磨成細度達80目以上,晾乾。混合攪拌 在小米粉中新增適量的麵粉,以增加麵糰的粘彈性,新增比例按1 1,倒入攪拌機後依次加入奶粉 精鹽 糖 植物油 雞蛋,攪拌均勻,再加入糖漿,最後加入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