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來》完了,用哪幾個成語來形容鬼子

2021-03-04 08:29:58 字數 2801 閱讀 3519

1樓:匿名使用者

【心狠手辣】

【滅絕人性】

【慘絕人寰】

【喪盡天良】

【衣冠禽獸】

2樓:匿名使用者

無恥 ** 奸詐

四年級下冊語文14課小英雄雨來的詞語盤點裡面的詞語是哪些.詞語盤點

3樓:313傾國傾城

《小英雄雨來》詞語解釋

【晉察冀邊區】

晉:山西省。察:察哈爾省,現已撤消。冀:河北省。晉察冀邊區指這三個省交界的一塊地方,是抗日戰爭時期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抗日根據地之一。

【葦絮】

蘆葦開花以後,從花上飄出一種像棉絮一樣的東西。

【蘆花】

蘆葦的花軸上生長著的一層密密的白毛。

【飄飄悠悠】

在空中或水面上輕緩地浮動。例:秋風吹來,樹葉兒飄飄悠悠地落了一地。

【耍水】

玩水。本課是指游泳。

【死命】

拼命。【泥鰍】

一種魚,身體為圓柱形,尾端側扁,身上有黏液,很滑。生活在河湖、池沼、水田等地方,常潛伏在泥中。本課用泥鰍來形容雨來,是指他身上光溜溜的,很滑,同時也含有動作敏捷的意思。

【夜校】

夜間上課的學校。本課是指抗日戰爭時期,因邊區經常有鬼子來掃蕩,抗日小學白天上課有困難,才改在夜間上課。

【鬧個睜眼瞎】

鬧:弄。睜眼瞎:比喻不識字的人。鬧個睜眼瞎是指弄成個文盲。

【揉壞】

揉:擦或搓。壞:破損。揉壞指把東西放在手裡來回擦或搓而破掉。

【書皮】

在書本外面再包的一層紙,用來保護書。本課指用布包書的書皮。

【步槍】

步兵用的一種槍,槍管比較長。

【脊背】

脊樑後背。

【晌午】

午飯後這段時間。

【門檻】

門框下部挨著地面的橫木。

【落腳】

指臨時停留或暫時住一些時候。例:考察隊員們走了一天,晚上就在山腳下的小村莊落腳。

【糠皮】

從麥粒、稻穀等上面脫下來的皮或殼。

【槍栓】

槍上的一種擊發槍彈的裝置。

【冷汗】

由於驚恐或休克等原因而出的汗。出汗時手腳發冷,所以叫冷汗。

【推推搡搡】

搡:用力推。推推搡搡指狠命推的樣子。例:排隊時要安靜些,不要吵吵嚷嚷,推推搡搡的。

【劫難】

災難。例:在舊中國,淮河兩岸人民時常遭受洪水造成的劫難。

【嘟嘟囔囔】

連續不斷地自言自語。例:孩子見精彩的電視節目結束了,嘟嘟囔囔地說:「這節目結束得太快了」!

【金戒指】

戒指:套在手指上做紀念或裝飾用的小環。金戒指是用金子做的戒指。

【鞘】放刀、劍的套子。

【趔趄】

腳步不穩,身體歪斜。例:老奶奶被一塊木頭絆了一下,打了個趔趄,小孫子連忙扶住了她。

【直冒金花】

頭髮暈時或人極度虛弱,眼前會閃現出一顆顆金星一樣的東西。本課指雨來被打的嚴重程度。

【暴跳】

腳跳著呼喊,形容大怒的樣子。例:看到他暴跳如雷,鄰居們都去勸阻。

【雞冠花】

一種草本植物。開的花形狀像雞冠,通常為紅色。花和種子都可以入藥。

【葦塘】

種植蘆葦的池塘。

【年高】

年紀大。課文中的「有志不在年高」,指有志不在乎年紀大。人貴在有志,不能憑年齡來衡量。

【暗號】

祕密的訊號。

柳江河可以用哪幾個詞來形容

4樓:天行健管理諮詢

柳江發源於貴州省獨山縣南部里納九十九灘,上游稱都柳江,是珠江流域西江水系第二大支流。在貴州至三江縣的一段也成為柳江,流至融安縣和融水縣成為融江,從柳城縣的那一段開始又成為柳江。

河流跨越黔湘桂3省區,流域面積為582。70平方公里,水資源總量為37392億立方米,河流入境水量為87。4億立方米,產水模數每平方公里為89。

23萬立方米,是廣西水資源較豐富的河流。

其中,柳州市最有吸引力的是水上噴泉。柳江中的**噴泉超過排名世界第一胡阿拉伯迪拜噴泉和世界第二的美國拉斯維加斯噴泉,是目前世界上江面最大升降式噴泉。伴著美妙的樂曲,五顏六色的噴泉隨著**舞蹈。

它們有的伸出長長的手臂,歡迎我們的到來;有的像山形,隨著**的起伏變化著;有的竄向天空六七十米高,水霧在空中飄散……各種各樣的姿態讓我目不暇接,真想把所有的美景盡收眼底。

瞧,不知道從**出來了這麼多的「芭蕾舞者」,她們曼妙的舞姿讓我們大飽眼福;隨著**,美麗的線條姑娘來了,她們揮舞著那修長的手臂,為「芭蕾舞者」織成了一件件五彩斑斕的披風,美麗極了!

接著,是我們柳州最聞名的文廟。文廟在一個駕鶴山側、柳江河畔,位置得天獨厚,並將其列為柳州文化建設十大工程之一。它以燈臺山為靠、駕鶴小桃園為案,金碧輝煌地聳立在柳州的漢城故址上。

若登高遠晀,柳州的文氣頓會金燦躍然,成為引人慾意信步於其中的勝境。

文廟的右邊是全國最大的人工瀑布,瀑布寬約220米,高約12米,是目前國內最長的人工瀑布。瀑布從柳江抽水,再通過在岸邊用萬噸巨石壘起的堤壩流入柳江,在江邊形成了一道瀑布景觀,歷時4個多月於2023年春節前建成,在江邊形成了一道壯麗的風景線。

柳江河不僅水質也很好,而且形狀也奇特,象英文的字母「u」字,把柳州城市環繞起來,「城在山水園林中,山水園林在城中」這句口號簡潔生動地概括了柳州市特有的城市景觀。如果您站在馬鞍山頂上就可以真切地感受到這一點,一江碧水蜿蜒繞城而過,形成一個天然大盆景。□總理來柳州考察時曾讚揚柳州「山清水秀地乾淨」,這樣的景觀在全國來說都是數一數二的。

各位遊客,柳州美嗎?雖然我不敢說在全世界是最好的,但也是名列前茅、數一數二的獨特美景。

小英雄雨來這篇課文的詞語意思,課文小英雄雨來裡的三字詞

葦絮 像棉花似的蘆花 飄飄悠悠 文中指葦絮從空中慢慢地往下降 黝黑 黑 睜眼瞎 文盲 軟鼓囊囊 方言 很軟很軟的意思 掃蕩 用武力或其它手段肅清 一骨碌 一滾動 推推搡搡 形容接連不斷的相互推 掙扎 用力支撐 瞪眼 睜大眼睛看著,表示不滿 刀鞘 裝刀的套子 趔趄 腳步不穩,要摔倒而沒有倒下去的樣子 ...

《盼》從哪幾個方面來寫的,作者是從哪幾個方面來寫春草的?突出了春草怎樣的特點

盼 課文copy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寫的 1 2自然段 媽媽給 我 買了新雨衣。3自然段 我 開始盼著下雨。4 17自然段 下雨了,我 想穿上雨衣沒有實現。18 21自然段 第二天,下雨了,我 穿上了新雨衣。作者是從哪幾個方面來寫春草的?突出了春草怎樣的特點 春草圖 草報春 鑽 嫩 綠 滿 草 坐 躺 ...

小英雄雨來的故事還有哪些

晉察冀邊區的北部有一個蘆花村,小雨來就住在這個村裡。雨來喜歡在還鄉河裡游泳,他的仰浮本領最高。秋天,雨來上夜校了,老師教他們念 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雨來深深的記住了這句話。一天,鬼子來 掃蕩 了,爸爸到區上去集合,媽媽去東莊了,雨來一個人在家背課文。突然,交通員李大叔闖進來,雨來把他藏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