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駕駛證在縣級車管所可以補辦嗎

2022-05-05 02:39:49 字數 4779 閱讀 7225

1樓:樊清竹羅醜

可以。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規定,縣級公安交管部門車管所可以辦理駕駛證換髮、補發、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等業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二條第三款,縣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可以辦理本行政轄區內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摩托車駕駛證業務,以及其他機動車駕駛證換髮、補發、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等業務。

2樓:

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本省(自治區、直轄市)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的指導、檢查和監督。直轄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設區的市或者相當於同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負責辦理本行政轄區內機動車駕駛證業務。

縣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車輛管理所可以辦理本行政轄區內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摩托車駕駛證業務,以及其他機動車駕駛證換髮、補發、審驗、提交身體 條件證明等業務。條件具備的,可以辦理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駕駛證業務,以及其他機動車駕駛證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 規和相關知識考試業務。具體業務範圍和辦理條件由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確定。

駕駛證遺失後可以在異地車管所補辦嗎?

3樓:最紳士的痞子灬

1、不用掛失,直接到車管所補辦即可。但要填寫份機動車駕駛證遺失書面宣告,證明你的駕駛證確實是已經丟了的,並“發誓”以後由丟失的駕駛證所引發的一切不當後果與你無關。

2、只要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扣分沒達到12分,便可申請補辦駕駛證。若有違章未處理,工作人員會提醒,但不影響補辦;若在一個記分週期內扣分達到12分,則需要重新學習科目一,考試通過後才能再次獲得新的駕駛證。

3、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4樓:

駕駛證丟失異地還可以補辦嗎?

5樓:發兔冷知識

生活中總有那麼一些人,簡直就是馬大哈本哈,這不,發兔就有個朋友找不到自己的駕駛證了,這下可就麻煩了,哎,想想真是讓人頭大啊,不過話說回來,駕駛證是外地的,丟失後可以異地補辦嗎?

b2駕駛證丟失可以補辦?

6樓:匿名使用者

b2駕駛證丟失可以補辦,駕駛人需要先在當地省級以上報刊上面刊登駕駛證遺失宣告,然後憑遺失宣告和身份證去駕駛證發證車管所補辦。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四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7樓:老法大

帶著身份證、相片採集回執和居住證或暫住證(非戶籍地),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去,先填寫一個遺失宣告,然後就可以補證了。當天應當就可以拿到駕駛證的。相片採集回執需要去專門有照證件照的照相館,只要跟他說照駕駛證數字相片採集回執即可。

車管所內也可以照,不過**肯定是比外面貴,建議你還是先在外面照相館提前照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證丟失都是可以補辦的!只要證是真的!

b2駕駛證到期換證能在異地車管所辦理嗎?

9樓:林葉雨下

能。2023年4月1日起,公安部《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正式實施。2023年4月1日之後可以在異地申領。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第四十八條、第八十七條規定,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的,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駕駛證核發地為暫住地的,駕駛人提交的身份證明為居民身份證以及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

對於戶籍已遷出駕駛證核發地或者在駕駛證核發地以外居住的,駕駛人可以根據公安部123號令第四十九條規定,向目前的戶籍地或者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辦理轉入換證,辦理轉入換證時,距駕駛證有效期滿不足九十日的可以同時辦理有效期滿換證。轉入換證可以直接向目前的戶籍地或者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無需回到原駕駛證核發地。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第123號令)和《機動車駕駛證業務工作規範》的相關規定:車輛管理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手續,對申請人因戶口籍遷移、不在暫住地、居留地等原因,無法提交居住、暫住、居留證明的,由申請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上寫明原因後予以辦理。

10樓:一隻貓在人間

到期前可以,到期後不行。

根據駕駛證使用規定,駕駛證到期不可以直接在異地申請換證,但可以先轉到居住地後,再一起辦理換證業務。

駕駛證異地換證,需要在駕駛證到期前辦理,到期後的駕駛證只能回到駕駛證核發地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辦理。

駕駛證異地換證業務辦理需要帶駕駛人駕駛證、駕駛證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駕駛證個人一寸彩色**3張、駕駛人縣級以上醫療團體機構出具的身體體檢證明資料,到車輛管理所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一般到期換證時間在一到三天左右。

駕駛證到期異地換證應該在駕駛證到期前90天內到車輛管理所申請辦理,逾期不按照規定時間辦理換證業務,可以在到期一年內繼續辦理,如果超過一年未達三年是駕駛證登出可以恢復狀態,駕駛人員可以到車輛管理所參加相關考試後辦理換證即可恢復駕駛證資格。

低於超過三年以上駕駛證的,則駕駛人員需要重新申請駕駛證,通過相關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三等相關考試合格後,才能繼續使用駕駛證。

外地駕駛證轉入所需資料:

1)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非本地居民需提供暫住證原件以及影印件);

2)原機動車駕駛證原件(駕駛證轉入辦理成功後,將拿到一本新的,原駕駛證作廢):

3)《機動車駕駛證數字相片採集回執》原件,3張駕駛證專用**(白底免冠1寸照),**可在照相館照也可以在車管所裡面照,回執6個月內有效;

4)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原件或體檢表,體檢單位一般需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證明上需貼上**,醫療機構壓**蓋章;

5)《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表上需貼上**。

辦理轉入須知:

1)未收到新證前,不能駕駛機動車上路

2)辦理駕駛證轉入時需先處理違章記錄。

3)駕駛實習期間也可以辦理駕駛證轉入

11樓:生活達人小蘇

回答我正在幫您查詢資料,請您稍等幾分鐘哦

可以b2駕駛證換證可以異地辦理。以下是有關異地辦理換駕駛證的相關介紹:

辦理條件:駕駛證到期換證可以異地申請辦理換證。

所需材料: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機動車駕駛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更多3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很多人知道駕駛證過期了之後的危害,即使換證十分的麻煩,但是有誰知道,現在的新交規可以直接用網上操作異地辦理新證件了。

1、駕駛證到期:

不可以直接異地換證。但是可以轉到現居住地,再一起辦理換證業務。一定要在過期前去辦理,過期後的話就只能回駕駛證領證地辦理。

關於現在的戶口規定,現在的可以申請的居住地準駕車型,而且還可以自己選擇考試的地點,時間也可以自己自由選擇。

《公安部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更新,可以異地通過終端操作來申請換證。

2、換證手續簡單

帶上你的身份證,駕駛證,一寸白底彩色**4張,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體檢表)到當地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費用大約20元。

3、駕駛證換證流程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三十五條的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

申請時應當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b2駕照不慎丟失可以異地補辦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b2駕駛證不慎丟失的,從2023年4月1日起可以在異地補辦。

根據公安部2023年4月1日頒佈的139號令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

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

14樓:

駕駛證丟失異地還可以補辦嗎?

15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駕駛證遺失需補證的市民,同樣需攜帶兩張身份證影印件、兩張1寸免冠彩色近照及身份證原件、縣級或縣級以上醫院的體檢證明(也可在車管所免費體檢)前往車管所,並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機動車駕駛證補發申請表》,在繳納140元的駕駛證補發費用後,即可領取新版駕駛證。由於現在駕駛證資訊已經全國聯網了,你可以在你當地補辦。

b2駕駛證曾a2車管所可以辦理嗎

可以。b2駕駛證申請增駕a2準駕車型,應當到所持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辦理。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八條規定,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一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二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三 所持機...

駕駛證掉了可以在異地車管所補辦嗎

生活中總有那麼一些人,簡直就是馬大哈本哈,這不,發兔就有個朋友找不到自己的駕駛證了,這下可就麻煩了,哎,想想真是讓人頭大啊,不過話說回來,駕駛證是外地的,丟失後可以異地補辦嗎?駕駛證掉了可以在異地車管所補辦,帶身份證到當地車管所申請換證。根據公安部139號令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三條機...

我的駕駛證丟了如何補辦臨汾車管所

辦理補發機動車駕駛證手續只需要身份證,無需要暫住證 1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 2 機動車駕駛人不具有依法被吊銷 撤銷或登出機動車駕駛證的情形 3 機動車駕駛人的累積記分未達到滿分。需提供的材料 1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