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和碳可以變成石油嗎,煤炭能轉化成石油嗎?

2022-05-05 02:39:47 字數 2948 閱讀 8655

1樓:希培勝姚寅

不可以變成石油,但理論上可以制汽油等

方法1、先用水和碳製成合成氣(co+h2),然後就可以合成一些化工原料,當然也可以合成到汽油的成分

2、先用水和碳製成甲醇(中間可通過合成氣過程),然後利用mtg(methanol

togasoline)技術合成汽油

但在化工生產中,效益必然是首先要考慮的,理論上可行的,但在技術、能源、裝置等方面仍需考慮。

2樓:線玉蘭秋汝

**物質成份

**的成分主要有:油質(這是其主要成分)、膠質(一種粘性的半固體物質)、瀝青質(暗褐色或黑色脆性固體物質)、碳質(一種非碳氫化合物)。石油是由碳氫化合物為主混合而成的,具有特殊氣味的、有色的可燃性油質液體。

天然氣是以氣態的碳氫化合物為主的各種氣體組成的,具有特殊氣味的、無色的易燃性混合氣體。在整個的石油系統中分工也是比較細的:構成石油的化學物質,用蒸餾能分解。

**作為加工的產品,有煤油、苯、汽油、石蠟、瀝青等。嚴格地說,石油以氫與碳構成的烴類為主要成分。分子量最小的4種烴,全都是煤氣。

常見的石化產品,從液化石油氣到潤滑油,都是碳鏈長度不等的烷烴混合物。

碳鏈上一個碳原子就是甲烷。

兩個碳原子就是乙烷和乙烯。

三個就是丙烷和丙烯。

碳9是指烷烴系列中碳鏈上有9個碳原子。

如果打火機用的燃氣,就是以丁烷為主,稱為碳4。

液化石油氣也是碳4為主。

汽油的主要成份是辛烷、壬烷,就是碳8、碳9,辛烷含量越高,就是辛烷值高,汽油的「號」就是辛烷值。

再往上,煤油、柴油的碳鏈更長,就是碳9以上的了。

實際的油品,還有少量的其它碳氫化合物。

碳鏈短的輕成份,比碳鏈長的重成份價值高。

二氧化碳可以和水互相轉化嗎

3樓:隔壁小鍋

二氧化碳的化學性質不活潑,熱穩定性很高(2000℃時僅有1.8%分解),不能燃燒,通常也不支援燃燒,屬於酸性氧化物,具有酸性氧化物的通性,因與水反應生成的是碳酸,所以是碳酸的酸酐。

二氧化碳一般可由高溫煅燒石灰石或由石灰石和稀鹽酸反應制得,主要應用於冷藏易腐敗的食品(固態)、作致冷劑(液態)、製造碳化軟飲料(氣態)和作均相反應的溶劑(超臨界狀態)等。

4樓:捷列夫

可以。co2+h2=(可逆、加熱條件)h2o+co

5樓:初中學習大師

**二氧化碳與水反應

6樓:匿名使用者

co2+h2=(可逆、加熱條件)h2o+co,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二氧化碳可以變成水嗎二氧化碳經過一個反應可以ca(oh)2、caco3,氫氧化鈣與二氧化碳反應生成水和碳酸鈣。

二氧化碳是空氣中常見的化合物,碳與氧反應生成其化學式為co2,一個二氧化碳分子由兩個氧原子與一個碳原子通過共價鍵構成,常溫下是一種無色無味氣體,密度比空氣大,能溶於水,與水反應生成碳酸,不支援燃燒。固態二氧化碳壓縮後俗稱為乾冰。二氧化碳被認為是加劇溫室效應的主要**。

工業上可由碳酸鈣強熱下分解制取。

煤炭能轉化成石油嗎?

8樓:lnx小淅

煤是由原始植物形成,包括高等植物和低等植物。植物遺體大量堆積是成煤的物質條件,高等植物形成的煤叫腐植煤,低等植物形成的煤叫腐泥煤。由高等植物和低等植物共同形成的煤叫腐植腐泥煤。

煤炭的主要成分是碳。

石油又稱**,是從地下深處開採的棕黑色可燃粘稠液體。主要是各種烷烴、環烷烴、芳香烴的混合物。它是古代海洋或湖泊中的生物經過漫長的演化形成的混合物,與煤一樣屬於化石燃料。

石油主要被用來作為燃油和汽油,燃料油和汽油組成目前世界上最重要的一次能源之一。石油也是許多化學工業產品如溶液、化肥、殺蟲劑和塑料等的原料。

參考資料

葛世培.《煤炭轉化2023年02期》.山西:山西省科學技術情報所,1988

9樓:朱鈺俎惜海

不能,但是煤炭焦化可以出現很多的副產品,而這些副產品經過加工所創造出來的價值是相同質量的石油沒法比的.而且還環保,因為焦化可以有效的去除天然煤中的s元素.所以燒焦碳既環保又安全

10樓:一文才

都是靈魂創造。世間萬物恆星,行星,人,樹,山川,河流。石頭,動物都是靈魂創造。

11樓:只有烏龍沒有茶

可以。接下來介紹是如何變成的。

1.煤制油有現實物質組分基礎

其實,煤變油這個說法是不準確的,容易讓人聯想到當年的「水變油」偽科學。而用煤製成油,是靠實實在在的科學、紮紮實實的技術實現的。事實上,煤制油技術已經有了百年的歷史,當然,這個技術也經歷了不斷進步和提高的過程。

煤是由遠古植物的殘骸浸入水中,並在生物化學作用下,經過泥炭化階段,然後被地層覆蓋且在地壓和溫度條件下,經過物理與化學作用而形成的有機生物巖。

石油是古代生物遺骸經由很複雜的生物和化學作用轉化而成的。據估計,大約只有千分之一或更少的生物體,有機會經過很快的掩埋而與氧隔絕以避免腐爛,進而轉化成石油的前身——油母質。形成的油母質在沉積掩埋後,大約經歷幾千萬年,沉積物越埋越深,地溫越來越高(100℃至150℃),油母質的成熟度達到一定範圍就轉化成液態石油或天然氣。

煤與石油都是由碳、氫、氧為主的元素組成的天然有機礦物燃料,這是煤能製成油最根本的基礎。但它們在外觀和化學組成上都有明顯差別,其中最明顯的差別就是氫、氧含量的不同。煤中氫含量低、氧含量高,氫/碳比低、氧/碳比高。

煤的化學成分中氫含量為5%,碳含量較高,而成品油中氫含量為12%-15%,碳含量較低,且油品為不含氧的液體燃料。這主要是由於煤與石油的分子結構不同。因此,要將煤轉化為液體產物,首先要將煤的大分子裂解為較小的分子。

而要提高氫/碳比,就必須增加氫原子或減少碳原子。總之,煤液化的實質是在適當溫度、氫壓、溶劑和催化劑條件下,提高其氫/碳比,使固體的煤轉化為液體的油。

冰可以昇華變成水蒸氣嗎,水結冰後能直接變成水蒸氣蒸發嗎

冰可以昇華變成水蒸氣。昇華方法 1 常壓昇華 在一個標準大氣壓 1.013 10 5 pa 下固體的昇華。2 常溫昇華 在室溫 25 下固體的昇華。3 真空昇華 又稱減壓昇華,由於昇華與固體蒸氣壓和外壓的相對大小有關,降低外壓可以降低昇華溫度,在常壓下不能昇華或昇華很慢的物質可以採用真空昇華。真空昇...

自由水和結合水可以相互轉化嗎,自由水與結合水之間的轉化

自由水是指在生物體內或細胞內可以自由流動的水,是良好的溶劑和運輸工具。如人和動物血液中含水83 多為自由水,可把營養物質輸送到各個細胞,又把細胞產生的代謝廢物運到排洩器官。它的數量制約著細胞的代謝強度。如呼吸速度 光合速度 生長速度等。自由水佔總含水量百分比越大則代謝越旺盛。結合水是指在細胞內與其它...

中石油和中石化的加油站私人可以承包經營嗎?田冶想承包程需要什麼手續

第一個問題,可以私人承包經營。第二個問題,要與託管單位簽訂加油站委託 專管理承包合屬跡閉同,也叫小站託管合同,然後再與某勞務派遣公司簽訂勞動合同,再與託管單位籤姿頌裂訂上崗協議。第三個問題,賣甲醇汽油可不是你能說了算的,油品的 必須是指定的公司,如果你櫻胡想加入特殊的新增劑等,不被發現好說,被發現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