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邊有過被父母以「我是為你好」為名束縛你的選擇嗎

2022-05-04 18:25:18 字數 1236 閱讀 5203

1樓:消化

我爸跟我說幫你找了一個男朋友,他能夠入我的眼,你跟他在一起會很幸福的。可是我跟他說過我的男朋友,現在已經交往了快兩年了。

2樓:戰歌

一直被鄰居讚揚有加的兒子居然一畢業就成了啃老族。我問其緣由,才曉得鄰居兒子起初一直有找,甚至上過班。但是鄰居不滿意兒子自己找的工作,要不嫌棄不穩定,要不嫌棄工資低,就算上了班,也是問東問西,甚至上過公司找主管,弄得兒子幹不下去。

3樓:影子

如果你真的為我好,尊重我的選擇,我的決定和我的喜好。如果你真的為我好,請在我人生的畫卷中,留出一份空白,讓我盡情揮灑。無論何時何地,若你真的為了對方好,請你一定要記住:

為你好,為你留白。

4樓:筱磊

成都有一位學生因承受不了父親對自己嚴厲期盼的壓力,高考完後「毫無徵兆」地自殺。曾以為「一切都為了孩子」的父親看到兒子遺體的那一刻,悲慼到都哭不出聲,他始終都不明白:「自己責怪他、激勵他、罵他、打他都是為了他好,怎麼就把他逼得自殺了?」

5樓:猴35684侄抵

學生尼爾喜歡錶演,但他父親要求他考上醫科大學,在完成學業後才能參加課外活動。他父親說:「你知道這對你媽媽來說有多重要!

」他父親並沒有因尼爾的演出獲得肯定而高興,反而決定第二天就讓他轉學。結果,痛苦的尼爾在當晚自殺了。

6樓:裝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我母親一直扮演著控制者的角色。小時候衣食住行方方面面自不必說,成年後她雖然自知沒有幫我鋪平道路的能力,但是依舊希望我能像她走和她一樣的路,做個幼教,這樣就又回到了她熟悉的領域,他又可以繼續主導我的走向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到大一直都活在父母的「監控」之下,沒有一點的自由,就像是一個被人提在手中的人偶,然後每次想要擺脫他們的控制,總會被一句「都是為了你好」打回原型,這樣的生活真的好累。

8樓:饒語易

我得說這對孩子真的沒有好處。時代的進步已經快到父母輩們看不懂的地步,或許他們當年果斷的選擇了一條不錯的道路,但是以當年的認知,你敢說你今天同樣能為兒女選擇到一條更好的路嗎?

9樓:小月有愛

認識一個富二代,他的父母很早就給他制定了人生路線。考上海同濟大學的建築系、出國、海歸繼承家族產業。他的臉上卻常有落寞,他說:

我的這前30年,好像不是在過自己的生活,那感覺就彷彿是在演一場電影,演著一個寫好的劇本,編劇就是我的父母。

我們常常聽到為你好的聲音。父母對孩子說為你好,朋友對

略 為你好 是生活中人們常說的話,也是常聽的話。這句話常常是長輩對晚輩說,朋友對朋友說,領導對下屬說,對群眾說。這句話在什麼時候或者說在什麼情況下說呢?感覺到自己的做法可能不為對方所理解的時候需要說 為你好 作為行動的理由 在自己的做法遭到對方的抵制和抗拒時需要說 為你好 作為行為的解釋 所以 為你...

為什么有的人批評你是為你好,有的人批評你是欺負你看不起你

對呀有人批評你是為你好的這一類人是關心你從心裡面對你好希望你變得更好。有人批評你欺負你看不起你的這一類人應該就是那是真的徹底看不起你沒有想幫助你的想法只是落井下石。這個就看批評者的動機了,人心最難測,所以只有自己體會才知道是對你好還是壞。要看對方批評你的角度來看,真正為你好的人會很真誠的。為你好的人...

是對你好,是為你好 你怎麼選擇,一個是對你好,一個是為你好 你怎麼選擇??

對你好的人很少,值得。為你好的人相對比較多,而且為你好的人付出比對你好的人少。建議選擇對你好的人 為自己好的人,總是默默的付出,很多時候不會讓自己知道!但對你好的人 卻不一樣,很多時候 看到的都不是事物最真實的表現 如果是我 我會選擇為我好的人!其實這兩個字眼很接近。我覺得感情是雙方面的,你對待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