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有的人批評你是為你好,有的人批評你是欺負你看不起你

2023-02-07 15:50:07 字數 3064 閱讀 4519

1樓:名字被風扇吞了

對呀有人批評你是為你好的這一類人是關心你從心裡面對你好希望你變得更好。有人批評你欺負你看不起你的這一類人應該就是那是真的徹底看不起你沒有想幫助你的想法只是落井下石。

2樓:

這個就看批評者的動機了,人心最難測,所以只有自己體會才知道是對你好還是壞。

3樓:徭彥靈

要看對方批評你的角度來看,真正為你好的人會很真誠的。

4樓:親我採納你吧

為你好的人肯定是你的親人,是你的朋友,批評你,嫉妒你的人看不起你的人,正確的都是小人,遠離他們,所以不要和他們接觸就可以了,我們要分清楚誰是真心對我們好的

其實,我們這一生面臨最多的問題就是選擇,當你做出不同的選擇之後,也就擁有了不一樣的人生歸宿。

所以,當你選擇了與誰同行,就會慢慢成為和他一樣的人。所以,選擇的重要性對於我們而言非常重要,有句話說「選擇大於努力」就是來自於此。

選擇與什麼樣的人為伍,或許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根秤、一個標準。但是,「人心隔肚皮」,太多的人終日戴著面具示人,根本無法讓你判斷出他隱藏的真面目。

最可行的辦法,就是「觀其行」,從對方為人處事中窺斑見豹。這其中,看一個人對我們的表現態度,可以更好地看清對方的真面目,認清對方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準確來說,有些人對你做這些事,不是為你好,而是看不起你。

明面上說「關心」,其實目的是「嘲諷」

我相信你在現實中也會遇到一種人:嘴上總是說在關心你,實際上是為了嘲諷你,凸顯他的個人優越感。

作家樑曉聲在《人間清醒》中講述了自己童年遭遇的一件事。

因為家境貧寒,自己的衣服總是破破爛爛的,恰好有一次趕上學校來人檢查,班主任不想讓他的「形象」影響班級,就把他的座位調到了最後面。

可是,幼時的樑曉聲本身個子矮,座位被調到了最後面,自然被其他同學擋住了視線,看不到黑板上的字跡了。

他找班主任說了一下,希望可以不要將自己的座位調到班級最後面。

主任聽了之後,用「關心」的口吻對他說:「自己這麼做也是為了幫助樑曉聲,如果因為樑曉聲個人形象影響了班級榮譽,到時候學校肯定會找他的麻煩,自己完全是一片好心。」

可是,所謂的「一片好心」並沒有讓幼年的樑曉聲感受到一絲溫暖,反而感覺到班主任瞧不起自己。在他看來班主任就是因為嘲諷他沒有新衣服,才會把自己的座位調到最後面。

他想到了退學。

樑曉聲的另一位老師看到了,她雖然沒有錢給他買新衣服,但是她一邊安慰樑曉聲,一邊送給他自己的圍巾,讓他戴上……

這種溫暖讓樑曉聲記憶了一輩子。

其實,在這個世界上真正關心、在乎你的人,不會只是說一說,而是會真正付諸到行動上。

有些人之所以會嘴上假裝說關心你、為你好,實際上是欺騙、糊弄你,目的就是為了讓你放鬆警惕,最終達到欺負你的目的。

如果遇到這樣的人,別被存在表面的虛情假意矇蔽,儘快遠離才是上策。

為什麼有的人罵你是為你好,有的人罵你是看不起你欺負你?

5樓:小魚兒的情感世界

你的父母罵你就是為你好,你的敵人罵你就是看不起你,想欺負你。

你的父母之所以罵你,是因為希望你經過磨練能成才,而你的所作所為,以及綜合表現,讓他們極度失望,所以,父母會有點恨鐵不成鋼的意思。

他們雖然嘴上罵你,但是心裡卻是非常希望你好,希望你能成功。

但是和你有著矛盾的人就不會這樣想,你越是做不出成績來,他們越是貶低你,看不起你,甚至在他們往高處走的時候,會擠壓你,向下踩你。

人都是往高處看,不會往低處看。

有句話不是說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嘛!

你越失敗,你的敵人就會越高興,巴不得你比現在更慘,而且一有機會就會踩到你的頭上,拼命擠兌你,讓你難堪。

所以好好努力吧!那句話,我覺得挺合適的:你要悄悄拔尖,然後驚豔所有人。

6樓:愛如善念

有的人愛你,想你一切都好,所以罵你,以此激勵你,而有些人討厭你,不喜歡你,所以罵你,用語言欺負你,表達他們的不滿。對於討厭的人不用去在意,狗咬你,你不能返回咬狗。努力做好自己,別讓愛你的人失望

為什麼有的人和你發脾氣是把你當自己人,有的人和你發脾氣是看不起你?

7樓:

確實對於發脾氣這兩種說法都是對的,都是發脾氣的原因。只有把你當自己人,才會在你面前沒有戒心,可以暴露真性情,不開心就衝你發脾氣。但另一種說法也是有可能的,看不起你,也會衝你發脾氣;具體是哪種情況,自己體會。

8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人是為你好,有的人是討厭你,情況能一樣嗎

9樓:捷白楓

如果有人和你發脾氣,把你當成自己人,那這說明這個人把你當真正的朋友,才會這樣做,如果有人對你發脾氣,看不起你這樣的人,就不要去理睬他,只要做好自己

10樓:溫暖

因為跟你的關係不同,親密程度不同,所以他們衝你發脾氣的時候,出發點和立場都是不同的,所以就會造成有的人跟你發脾氣,是把你當自己人,真的心裡有你,愛你才會這樣跟你發脾氣,而有的人跟你發脾氣,這是因為不喜歡你,所以才會跟你發脾氣,欺負你

11樓:

發脾氣吧!把對待發脾氣,這個人應該看出是自己人,不要發脾氣,要說清說事實擺道理,一叫對方能接受這樣才對。對方如果不接受你等於白去,不能解決任何問題。

12樓:

看錶情和語言。

然後看起因。

13樓:

這種要看關係,看情況的,如果是很親密的關係,他對大家都是客客氣氣,只在你面前暴露情緒,那他就是把你當自己人,如果他是那種故意找你茬,刁難你,那就是看不起你,這種還是很好判斷的

為什麼有的人對你發脾氣是把你當自己人,有的人對你發脾氣是看不起你?

14樓:悟古龍韻

關係不同,發脾氣的理由不同。出於為了你爭取利益最大化的目的而對你發脾氣的人,是把你當成自己人。出於為自己爭取最大利益而對你發脾氣的人,是看不起你。

關係就是大部分父母發脾氣都是為你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性格都不一樣,表達的方式也不一樣,這很正常。

為什么有的人幹吃不胖,有的人吃點就胖

5種食物一吃就胖 提到減重,就不得不強調飲食控制。不過,您是不是有這樣的疑惑?為什麼我吃的東西不多,體重卻還是掉不下來呢?有可能是因為您在無意中攝取了多餘的卡路里,比如你喜愛的巧克力 啤酒,所以您無意中每天因為習慣而吃下的東西,才是您身材的致命殺手。第一名 巧克力餅乾 每天吃6片,熱量302卡,一年...

為什麼有的人對你好,有的人對你不好

因為有的人喜歡我,有的人討厭我。不可能全喜歡或全討厭,人是各有所好的,比如劉亦菲這麼靚女為什麼有的人不喜歡她,我卻一直很喜歡她,這就是因人對一件事或一個觀點的看法不同,而產生不同的想法。人就是這樣,生活也是這樣,品味的不同,給人類帶來了這麼多的疑問 在現實面前,我們只有勇敢面對,在現實中,再好的事情...

為什么有的人臉上不長豆豆,為什麼有的人臉上不長豆豆?

因為都長在別人臉上了,腦經急轉彎吧 記得采納啊 為什麼有些人不長痘痘 長痘痘原因 1.長期生活方式不好,晝夜顛倒,致使肝臟賭素多2.心情緊張,心理壓力大 3.飲食不均 吃了上火的食物等額頭也會長痘4.肌膚乾燥缺水,油性肌膚分泌的由脂多,而過多的由 脂會讓毛孔阻塞,痘痘自然會有 這個時候不要擔心,趕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