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如何驅蚊的,古人是如何驅蚊的?

2022-04-27 06:50:14 字數 1758 閱讀 6508

1樓:影子

蚊子燈——避蚊滅蚊的工具有很多,《金瓶梅》中就記錄了一種叫「蚊子燈」的滅蚊燈,目前可見的實物滅蚊燈出現在明朝。滅蚊燈專門吊於蚊帳內,燈盞的側面開有一扇小窗。當燈捻被點燃後,有氣流從小窗迅速流入,蚊帳內的蚊蟲便會被這股熱氣流吸進燈盞內。

2樓:妙招姐

教你三個驅蚊的小妙招

3樓:沉夜孤星

驅蚊草——為了防止蚊子的禍害,古人通常會在家裡養一些防蚊蟲的植物,常見的有驅蚊草、食蟲草、藿香、紫羅蘭、鳳仙花、七里香、夜來香等,這些花草不僅能驅蚊,而且還可以淨化空氣。

4樓:以心

我會用煙燻法,即把蒿草、艾草溼潤後點燃,發出的濃煙可以驅蚊;富貴人家可以用薰爐,即可芳香室內空氣、又可驅蚊。

5樓:匿名使用者

掛香囊,掛香囊是中國古人的習慣之一,許多香囊中的藥材也被認為是有驅蚊蟲的功效的,比如藿香、薄荷、紫蘇、菖蒲、香茅、八角茴香等,這相當於把「蚊不叮」攜帶在了身上。

6樓:猴05177潑吭

我會燃艾草,用艾草燃燒驅蚊在鄉下很常見。支帳幔,夏秋季節,蚊子肆虐,人們多使用蚊帳和蚊香。

7樓:6529滅韓彌坊

**塗抹法,即把一些中草藥熬出精華,抹在**上驅蚊防蚊。還有穿淺色的衣裳,不招蟲子。

8樓:求註冊

薰衣草除了能夠做香薰,本身具有殺蟲效果,可以把它做成香包,放在屋裡,淡淡的清香可以讓你遠離蚊子的叮咬。

9樓:猴21944著韻

驅蚊手環,因為我實在是太愛招蚊子了,時時刻刻都會被叮,所以我一般都是用驅蚊手環的,基本24小時佩戴。

10樓:阿qi棄

我會用滅蚊缸,就是一個盛著水和石頭的大缸,古人在缸裡養了一些青蛙,蚊子愛陰涼,一飛進來就成了青蛙的口中餐。

怎樣的驅蚊方法才是正確的?

11樓:劉加勇醫生

網上有很多驅蚊的方法,你知道怎麼樣才是安全有效的嗎?

古人是如何驅蚊的?

12樓:bg古歷史

只有雌蚊才吸血,雌蚊必須吸血其卵巢才能發育,繁衍後代。雌蚊多在羽化後2~3天開始吸血,溫、溼度,光照等多種因素可影響蚊的吸血活動。

怎樣驅蚊? 10

13樓:

蚊子有雌雄之分,雄蚊觸角呈絲狀,觸角毛一般比雌蚊濃密。它們的食物都是花蜜和植物汁液。雄蚊口器退化,雌蚊因繁殖需要,在繁殖前雌蚊需要叮咬動物以吸食血液來促進內卵的成熟。

14樓:妙招姐

教你三個驅蚊的小妙招

15樓:說生活出品

驅蚊別隻用蚊香,蚊香上面加點它,驅蚊效果翻倍

16樓:劉加勇醫生

網上有很多驅蚊的方法,你知道怎麼樣才是安全有效的嗎?

17樓:麒麟不是冰淇淋

△在房間裡放上幾盒開蓋的風油精、清涼油,或在牆上塗點薄荷。

△在身上或枕頭上灑些香水。

△將樟腦丸磨碎、撒在屋內牆角。

△在室內的花盆裡栽一兩株西紅柿,西紅柿枝葉發出的氣味會把蚊子趕走。

△在燈下掛一把香蔥,或用紗袋裝幾根蔥段,各種小蟲都不會飛來。

△用橘紅色玻璃紙或綢布套在燈泡上,蚊子最怕橘紅色光。

驅蚊植物那種好,驅蚊效果最好的植物是哪個?

驅蚊植物有夜來香 薰衣草 豬籠草等在其生長期中會通過葉片 花 等組織或器官散發出一些氣味或者特殊化學物質。驅蚊草 驅蚊草也叫避蚊草,是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常年散發檸檬香味,不僅有驅蚊效果,並有淨化空氣作用。驅蚊草在氣溫 3 以上能生存,氣溫越高,香味越濃,驅蚊效果越好,也可盆景栽培。驅蚊草是由荷蘭遺傳...

電熱蚊香液是驅蚊還是滅蚊,插電的驅蚊器的蚊香液是無味的,但是它滅蚊的原理是什麼啊?會不會對人身體造成傷害?

電熱蚊香與蚊香一樣具有危害 盤式 液體 電熱蚊香的有效成分都是具有殺蟲成分的化學制劑,區別只在於它們的載體不同。因此 無煙蚊香比有煙蚊香危害小 電蚊香比盤式蚊香危害小 的說法是不科學的。參考資料 蚊香燃燒的煙裡含超細微粒,一盤蚊香釋放的微粒量和4 6包煙相同。但並不是蚊香都會產生致癌物質,只有燃燒不...

古人是如何取暖的,古人如何說水?

水要甘而潔。宋代蔡襄在 茶錄 中說 水泉不甘,能損茶味。趙佶在 大觀茶論 中指出 水以清輕甘潔為美。王安石還有 水甘茶串香 的詩句。水要活而清鮮。宋代唐庚的 鬥茶記 記載 水不問江井,要之貴活。明代張源在 茶錄 中分析得更為具體,指出 山頂泉清而輕,山下泉清而重,石中泉清而甘,砂中泉清而冽,土中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