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時古人是如何打仗的

2022-12-05 14:15:15 字數 814 閱讀 5251

1樓:暖暖啊莫斯

春秋時期的古人並不像原始人類那般,原始人類之後用一些石器,並沒有像樣的工具去打仗。隨著歷史的發展,我們所使用的工具越來越發達,所以在打仗時所用到的**也就更先進了。

那時的人們掌握了鍊鐵的技術,懂得利用鐵器來製造**,所以在戰場上應該會有使用到鐵器。比如用鐵器製成的長矛,大刀,在戰場上都會看到。

所以說那時的戰場並不像近代時候的戰場,充滿了硝煙和子彈,那時候更多的是靠人與人之間近身搏鬥,然後把敵方給砍死。所以在那個時候應該會武功的人應該很多,在我的想象中那時應該每個人都會擁有一身的武藝,以此來保護自身。

那時的戰場上應該會有一個人來指揮,帶著著自己的隊伍擺隊形,出戰略,然後打敗敵方。並不像現在的我們,如果要是打仗了,那麼肯定是靠著高科技,根本不用見到對方的首領是誰,一切用科技來說話。但是在那個時候,領導人非常的重要,因為他是取得勝利的決定因素。

2樓:**座大芒果

都知道現代戰爭是非常殘酷的,一個部隊站在那裡分分鐘就會被全部消滅,一個導彈直接能炸死成千上萬人,而在古代沒有這種先進的科技,想要在一場戰爭中取得勝利可以說是非常非常難的。

首先一點,你的部隊人數要有明顯的優勢,比如說你的部隊有十萬人,而對方的軍隊只有五萬人,在這種情況下只要不鑽進一個大圈套那基本上不會輸。

另外一點,一個足智多謀的軍事,比如司馬懿,比如說諸葛亮。古代也沒有什麼先進的勘測裝備,所以比較容易伏擊,只要軍事的頭腦夠用那想打勝仗也不難。

最後就是關於兵器了,全是冷兵器,這就要看誰的兵器夠長、夠鋒利,另外還有沒有其他輔助性的**,比如說投擲的機器和弓箭等等。

總得來說在古代打仗確實不容易,都是一刀一刀砍出來的。

宋朝蒙古人打仗時招兵是招漢人嗎?漢人攻城攻這麼賣力

主要因為 漢族的攻城技術更先進,也可以說很熱掌握了更先進的攻城技術,譬如投石車,專打碎城牆。且這是有原因的,漢族的地處有平原,丘陵,山地,水鄉。攻守易勢的標誌是城市的得失。故千百年來漢族之間,漢族與其他民族之間的爭戰是城市的得失,故而在城市攻守方面積累了相當豐富的技術和經驗。蒙古人在草原上,馬背上稱...

春秋時期是怎麼打仗的,春秋戰國時期軍隊的打仗禮儀是怎樣的

春秋時代,還是相對較為禮制,周禮還是有人遵守,周天子還是有人尊敬。人們行事也要依禮,戰爭也不能例外。國之大事,在祀與戎 所以作為國家最重要的兩件事之一,馬乎不得。春秋時期,戰爭主要是車戰。參戰的人員,叫 戰士 稱了 士 就是說他們不是平頭老百姓,不是奴隸。他們是有身份有地位的貴族,雖然是最低一級。也...

春秋戰國時期軍隊的打仗禮儀是怎樣的

此事發生在春秋時期宋楚 泓水之戰 宋襄公 春秋五霸之一 這只是春秋五霸的一種說法 認為攻其不備是不禮不義,數次放棄有利時機,堅持要等楚軍渡河列好陣勢準備好才發起攻擊,結果是大敗,自己也受了傷。此戰在西元前638年,而孔子生卒為前551 前479年,可以肯定不是受到儒家文化的影響。應該是對於用兵理解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