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畫畫的順序,古人是如何用畫畫來記載事情?

2023-02-01 05:35:12 字數 1205 閱讀 2541

1樓:匿名使用者

畫國畫其實和西洋畫的順序基本上是一樣的,定位 輪廓 再區域性 都是一部分一部分完成的

一般是從左和上開始下筆 現在畫畫的也是先從畫紙的左邊和上邊開始定位啊。

古人是如何用畫畫來記載事情?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畫畫在今天是一種藝術,可在很久很久以前,它卻是用來記載某種事情的工具。

用來記事的圖畫雖然也畫著動物或人像,但那是非常簡單、非常粗糙的。

比方說,獵人出去打獵,打到了一頭鹿,他便把鹿的樣子簡單勾劃出來,同伴們看了,就知道他獵獲到了一頭鹿。

同樣,畫狗指的是狗,畫野豬指的是野豬。如果要說「打獵」,那恐怕就得畫幾個獵人圍攻幾隻野獸來表示。

用圖畫記事,確實要比結繩記事方便,而且可以表達更多的意思。把要說明的事物畫成圖形,既簡單,又形象,一看就明白,很容易記住,也不大會亂套。

但是,開始圖畫只是描繪事物,表現自然,不能直接、準確地表達畫畫者的思想感情,也不跟語言發生任何聯絡,所以它還不算文字,而只是文字的前驅。

古人把畫畫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廣義的畫畫包含壁畫、錦畫、刺繡、重彩、水墨畫、石刻乃至年畫和陶瓷上的繪畫等的藝術等,因為我國古代繪畫常用硃紅色和青色兩種顏色,丹青成為了繪畫藝術的代稱,中國畫又稱為丹青,泛指中國傳統的繪畫藝術,是琴棋書畫四藝之一。

求一個古人關於畫畫的典故

古人什麼時候開始在紙上畫畫的

4樓:星際是我

是在東漢時期,大概公元105年前後,蔡倫發明製作出了紙,自此之後,書寫字畫便在紙上了,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古人會畫畫嗎

5樓:來自六洞山丹脣外朗的玉簪

會啊,像《清明上河圖》啦,很著名的

6樓:理智怪

我只想說,古人不會畫畫今人怎麼會得了,et教的嗎?只是古人的畫今人是絕對畫不出的,畫出了也是個仿古,所以有古人畫的不叫畫的錯覺,其實是個悲劇。

7樓:匿名使用者

會拉,例如鄭板橋,蘇軾等等

太有名啦

8樓:千年孤寂

會啊 哥,古代畫家不是個傳說

古人如何含蓄的表達愛情的,古人如何用詩詞表達愛情的?

就拿我國的第一部詩歌總集 詩經 來說吧,那裡面就有不少描寫愛情的句子。思無邪 的 詩經 中所描寫的愛情,也是純真無比的。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溯洄從之,道阻且長。溯游從之,宛在水 這首詩歌為我們展現了這樣的一幅畫面,相戀的兩人,隔著一道河灣,就好像隔了千山萬水一般,心中想著 念著那...

古人是如何取暖的,古人如何說水?

水要甘而潔。宋代蔡襄在 茶錄 中說 水泉不甘,能損茶味。趙佶在 大觀茶論 中指出 水以清輕甘潔為美。王安石還有 水甘茶串香 的詩句。水要活而清鮮。宋代唐庚的 鬥茶記 記載 水不問江井,要之貴活。明代張源在 茶錄 中分析得更為具體,指出 山頂泉清而輕,山下泉清而重,石中泉清而甘,砂中泉清而冽,土中泉清...

美術的學習順序,學畫畫的順序

主要就是素描和色彩,兩個是基礎,然後學構圖,以後基本是就是專業了,諸如室內 建築和服裝等。先,線條,然後,素描石膏,然後靜物,接著開始水粉,然後素描石膏人像,然後素描真人,水粉靜物。就這樣 結構素描 靜物素描 速寫 色彩 油畫 我也是學習中 要看學什麼咯,美術門類很多的哦。從零開始學習美術的步驟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