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科目二有什么技巧,考科目二有什麼技巧

2023-02-01 05:35:10 字數 5706 閱讀 1958

1樓:

倒庫出庫:倒庫出庫並不難,繫帶掛擋左燈閃,踩住離合放手剎,慢抬離合起步緩。看好右線調車身,左鏡豎縫沿右線。

前邊橫線齊肩停,掛上倒檔離合鬆。左鏡蓋住橫線角,向右打死方向好。看準左鏡等庫線,夾角三十回一圈,左鏡蓋住庫前角,踩住離合和剎車。

掛上一檔要出庫,車頭觸線左打足。車頭蓋線車停好,方向不動把車倒。看準右鏡等庫線,夾角三十回一圈,等到車與線平行,回正方向整兩圈,左鏡蓋住庫前角,踩住離合和剎車。

掛上一檔要出庫,車頭觸線右打足。車頭蓋線車停好,調正車身本領高。 02 上坡起步:

上坡起步要放鬆,右線對準雨刷中。中軸對準白線後,調正車身看右鏡。小於三十公分好,緩緩起步看左鏡。

左鏡壓線踩剎車,拉好手剎別熄火。踩住腳剎放手剎;抬起左手把燈打; 輕輕抬起離合器;聽聲變了放腳剎。車速緩緩向前走,上坡起步完成啦。

03 直角拐彎:彎前一檔車速慢,擺正車身是關鍵; 左邊三十公分好,不能壓線要記牢; 車頭接近突起點,左打方向莫遲延; 後視鏡中看後輪,打回方向別慌亂。 04 曲線行駛:

車頭先把曲線進,左稜右線緊瞄準。左稜緊貼右線走,要觸左線回正身。左線移到車頭中,一圈方向要回穩。

右稜快要觸左線,半圈方向要瞄準。 05 側方停車:側方停車在右邊,中軸去瞄右邊線。

直行慢過右邊角,倒車要把右鏡看。蓋過右角右打死,前看左線到中間。左打方向整兩圈,再把左後鏡子看後輪壓線右打死,等到車身平庫線。

停穩車身掛一檔,不要忘記左燈閃。慢抬離合看左角,觸到左線回一圈。線到中間回兩圈,車身出庫正車完。

考科目二的時候,速度控制有什麼技巧?

2樓:穆錦燦

壓好車速,慢抬離合車動腳就定住了,不動了,這樣速度就能壓好,一定別快,車剛能走點離合腳就別動了,車速是最關鍵的,轉方向盤一定要壓住離合腳,與之前保持一樣,考前一定要去考試場練幾圈,熟悉流程。

3樓:匿名使用者

左腳壓住離合器到半聯動,沒有其他技巧了,只能平時多練,找到感覺。

4樓:看盡世間冷暖事

適應車子離合的高度,尤其是考場的車子,你不能太踩下了,否則熄火。

科目二快速考過的技巧有哪些?

5樓:

一、注意心態

科二有難度,但是不要給自己壓力。在練習科二的時候很多人都會抱怨,駕校的車離合不好踩,場地也比較小、環境差,其實這都是心理作用。環境沒有你抱怨的差,而且一般抱怨的人都是那些考不過的人,所以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是第一步。

二、學習技巧

技巧學習分為三部分:基礎技巧、各個擊破、考前模擬。

(1)基礎技巧

1、熟悉車

可能很多人考試之前自己沒有練過車,這時候你需要先對車做一個簡單的瞭解,而且對車燈的使用,車的儀表盤怎麼看這些基礎的知識做一個總結,這樣對後面學習點位很有幫助。

上車的時候注意坐姿,三點一線確定車的位置,這樣有助於你更快的學好後面的科二操作技巧。

2、培養腳感

離合掌握的好不好直接決定你的科二能不能通過,所以最好多換幾輛教練車來培養一下腳感,畢竟每輛車的離合都是不一樣的,自己多踩幾下就能掌握好這個度,這樣才能保證自己考試時不熄火。

有些人可能對車天生敏感,或是之前就開過車,所以覺得考試的時候肯定能過,但越是這樣的越可能過不了,反而是那些經常挨教練罵的能過去。

(2)各個擊破

1、側方位停車

側方位停車最主要的是控制好離合,讓車低速行駛,把握好方向盤,就這麼簡單。

2、曲線行駛

控制好車的離合,速度要慢但是一定不能慢到中途停車,注意看方向,靈活使用方向盤,只要按照教練說的做就能輕鬆過。

3、直角轉彎

看好轉彎的點,然後猛打方向盤,調整車身,只要能練幾次都能看準那個點,考試就沒問題了。

4、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上坡時一定要控制好右邊車輪和邊線的庫裡,目測大約30釐米以內,而且要注意定點停車的位置,這個最多練習兩天就能會。

只要你能控制好離合,那起步也沒問題,考試時不溜車不熄火,照這樣做肯定過了。

5、倒車入庫

倒車入庫是人們覺得最難的,一定要控制車速和離合器,從後視鏡觀察車後的情況,通過調整方向盤來控制車身,打方向盤一定要快。

3)考前模擬

大家上學的時候一般大考之前都會有一次模擬考,為的是熟悉考試流程和地方,所以交點錢去考場跑一圈才是最管用的,而且有問題還能及時發現。

考駕駛科目二 有什麼技巧?

6樓:浪子_回頭

1、直角轉彎

操作技巧

①一擋怠速通過,不要加油。

②進入直角彎前,讓車在路兩邊線內儘量遠離突出點。

③當靠近突出點一側的前車窗上小三角窗中心與突出點重合時,向突出點一側打轉向盤到底。當車頭轉到新方向後,要特別注意右前輪不要壓到路右側邊線。

④直角轉彎時儘量緊貼右側邊線。

⑤看到車頭對準出口,就迅速將方向回正。

⑥要注意內輪差,正確估計內後輪的軌跡,不得壓內直角突出點、邊線,不得停車和倒車。

2、曲線行駛

操作技巧

①保持全程一擋行駛,打方向不可過急。

②進入彎道後儘量走大圈,駛向右彎道時,右輪緊貼著右邊路邊緣線,反之亦然。

③處於彎道時,通過轉向盤讓汽車內側車蓋頭上的小後視鏡始終處於外側白線邊緣,既不出線,也不能離邊緣線太遠。

④根據路彎的特點和後輪半徑及時調整方向。

3、側方停車

操作技巧

①坐姿要端正,這對於判斷各個點位的準確性有著很關鍵的作用。

②駛入停車區域,儘可能靠道路右邊停車,但不可壓到黃色的右邊緣線,以免倒車太靠後而壓線。

4、坡道停車起步

操作技巧

a、要控制好車速

坡道定點停車時,在上坡前,車速要略快一點,使汽車稍微帶點衝力,不然上不了坡。等後輪上坡後,應立刻將速度降下來,使汽車慢速行駛。否則,如車速過快,一是來不及調整車與邊線的相對位置;二是來不及對準參考點停車。

b、要選好參照點

①右前輪參照點定點停車中要想使車身與右邊線保持合適的距離,就必須知道右前輪的位置。因駕駛人在車內看不到右前輪,只能找車上某一點進行參照。

對於普通型桑塔納轎車,一般來說,在座位上坐好以後,從車頭正中那一點看出去所看到的地面,大概便是右輪的左邊緣即將到達的位置。有的轎車車頭正中有一個商標飾件,這個飾件的根部就正好標示著車頭正中。

但是大多數汽車車頭上都沒有這個飾件,可以先在車頭正中貼一片彩色膠布或膠帶紙,等熟練了以後再撕掉。或者,可以在刮水器適當的位置上選一個參照點,用它來代替車頭正中那個點。

一般情況下,刮水器擺杆上都有一個彎突,左刮水器上那個彎突的最高點正好處在眼睛與車頭正中點的連線上,從這個彎突的最高點看出去所看到的地面就是右輪的左邊緣位置。

②前保險槓參照點要想使停車後,保險槓正好與樁杆對齊,就必須找準參照點。這個參照點一般在右側刮水器左邊第一節處,即駕駛人看到右側刮水器左邊第一節處與樁杆對準,此時停車,位置正合適。

值得注意的是,各人身材不同,座位前後不一,偏差總是有的。另外,即使是同一型號的轎車,也有因生產年份、批次、廠家的不同,或其他種種特殊原因而造成的零件規格不一,不能死搬教條,應根據實際情況確定。

c、動作要協調

坡道起步時,離合器、加速踏板和駐車制動杆要協調配合,放鬆駐車制動杆的時機很關鍵,晚了汽車起不了步,發動機會熄火;早了則會往後溜車。這個時機就是離合器踏板抬至半聯動時需掌握的技巧:一是聽發動機聲音;二是感覺車身抖動;三是看轉速錶指標發抖並向下移動。

5、倒車入庫

操作技巧

①控制好行駛速度全程用1擋或倒擋怠速,起步什麼速度,行駛就按什麼速度。

②控制好轉向時機後倒過程中應仔細觀察,掌握轉向的關鍵點,適時轉向。

③控制好行駛路線考試時,汽車的行駛路線主要取決於轉動轉向盤的快慢和行駛速度,後倒時,要看準邊線,及時修正方向,使車保持正直入庫。

7樓:元貝駕考

元貝駕考小編總結了3個必須要注意的點,適用於科目二5個專案!非常有效!

座椅調節,腳踩住離合後,後背緊貼座椅靠背,左手前伸,搭在方向盤的上沿。右手扳動調節扳手,前後移動座椅。直到覺得腿不近不遠,稍用力就用把離合踩死,膝蓋適度彎曲。

然後判斷距離方向盤的距離,要是兩個手腕都能正好搭在方向盤上沿,就證明距離合適。後視鏡調節時先把上下調好,讓前門把手能夠正好出現在後視鏡上下高度的中間位置,後門把手能剛好被看到。然後再左右調,讓車身佔左右的三分之一。

如果學員對考場不熟悉的情況下,是很難控制車距的,學員可以在模擬考生時就留意地上的車輪印,基本上每個考場都是投入使用多年的,考試車輛長期按照固定軌跡行駛,地面上多少都會留下一些輪胎摩擦的痕跡。雖然有可能會有很多條輪胎印,但是最強清晰的那條,或者一片胎印中間的位置一定是最近準確軌跡的,畢竟考過的人比考掛的人要多!

方法1:車頭三分之一劃分法

這是我們比較常見的,使車頭的三分之一處與右側邊線重合前行。就是將車三等分,如果剛開始找不到這個點可以自己做個標記,練了幾次以後呢把標記去掉,自己慢慢熟悉這個點。

方法2:觀察雨刮器

雨刷器使雨刷器的最高點與邊線重合前進。在科目三中靠邊停車中也可以用這個方法停車。

方法3:觀察右側加強筋

加強筋,即車頭鼓起的線條。右側加強筋對準邊線重合前行,車身和邊線就差不多30公分了。

8樓:鬱悶的太陽

學習的時候好好學,考試就不需要技巧。

其實科目二也有方法的。

可以讓自己的教練在倒庫整個過程中每個關鍵點分別把車停下來,然後告訴自己應該怎麼做,應該怎麼看。同時自己坐進車子裡,按照自己的習慣調整好座椅,然後**特別的點。記住動作和看到的點,比如後視鏡中的點之類的。

然後自己開車的時候讓車速慢一些,那些看過的點的位置也做相同的動作,這樣就基本沒問題了。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考試是大的技巧,就是心理平穩,不要緊張,一般考出沒問題的。

發揮出平常練習的水平就可以了。

10樓:永遠愛丫

側方位出庫轉向燈

直角拐彎兩次轉向燈

#科二找點

1.倒車入庫:

右:鏡底黑3-4向右打死,早的話(伸頭看)虛線剩0.5向左回一圈,右前庫角消失向右打死,左庫角出現方向盤回正,線前2-3停車

左:鏡底白3-4左打死,早的話(不伸頭)虛線剩0.5向右回一圈,左後車輪進入庫內不壓線向左打死,右庫角出現方向盤回正,線前2-3停車

2.側方位停車:

停車:雨刷器鉚釘對齊右側線(方向盤十二點鐘方向對準地面剪頭標誌),右側車輪貼30,線與方向盤齊停車。

入庫:向後倒,看右後視鏡,左前庫角消失向右打死,看左後視鏡,右後庫角消失向左回兩圈,左後車輪即將壓線向左打死,伸頭看左前車輪,進入庫內停車。

出庫:打左向燈,出庫,右下側黑色窗花和右側線重合向右打死,車身正時方向盤回正

3.曲線行駛:

車身正對道路駛入,左側鼓包對右側線向左打一圈,行駛中使鼓包和線一直重合,當左側鼓包對左側線向右打一圈,當左側線在車前窗2/3(3/4)處時向右打一圈,伸頭看保證左側車輪不壓線

4.直角拐彎:

打左轉向燈,左側鉚釘對右側線,靠30,當門把手左下角和拐角重合時,向左打死,關閉轉向燈

5.坡道起步:

左側鉚釘對右側線(錶盤右側邊緣對第二條虛線的中間),靠30,當右側鉚釘超過杆子2停車,拉手剎(必須有聲音),放手剎,慢慢鬆離合,等車身震動時鬆剎車,駛出考試區域

注意:上車根據踩離合的感覺調整座椅坐姿系安全帶,三次轉向燈,不準中間停車

坡起對30,對從右邊數第二條虛線的左邊緣

倒庫對左邊數第二條虛線的左邊緣

考科目一有什麼技巧麼,考科目一有什麼技巧

科目一考試技巧 技巧之一 罰款的選擇題 有200 2000選 200 2000 沒有就選 20 200 若二者都沒有就選 2000 技巧之二 違章處罰 有警告選警告 沒有警告的 1 與車有關或偽造證的選扣機動車 無車則吊銷駕駛證 2 無證或證被吊銷 暫扣或逃逸的選15日以下拘留 3 將車交給無證或證...

考科目二緊張嗎,考科目二特別緊張怎麼辦

不要緊張。平時練得好都能過。科目二考試的時候必須得注意的細節問題。1 上車後沒有限制起步時間的,上車後先關車門,注意門燈是否熄滅,這是關鍵。2 用左腳把離合器踩到底不動,右手把住方向盤,左手調整座椅,調到左腳有點能使上勁的彎曲,還得注意前後挪動試一下座椅穩固。調靠背到身體成90度,還得注意前後試一下...

駕考科目二掛科心情不好該怎麼辦,考科目二掛了心情不好的句子

心情鬱悶之後還是要想一想掛在 了,是考試要點沒有做到,還是心態不好呢?自己要總結並改正,爭取下次考試可以一次通過。我科二第一次也沒過,注要是心情太緊張,考試頭天晚上半夜醒來滿腦子都是想著考試,考試當天精神不佳,最倒黴的是考試時還下大雨,當時心都涼了!結果兩次機會倒庫都倒不進去,感覺太丟人了!心情差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