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校科目二考五次不過怎麼辦,考駕照科目二5次不過怎麼辦

2022-01-04 19:41:13 字數 5309 閱讀 2545

1樓:花雅禪

任意科目,每次預約考試,都有:正常考試機會一次,當場補考機會一次。如果連續預約考試五次(連補考的機會算,共考試10次),均無法通過的話,之前已通過的科目成績作廢,重新從科目一開始學習並考核。

有過駕考經驗的車友們都知道,駕考最難的莫過於科目二了,科目二最難的莫過於倒車入庫了。在駕考新規實施後,科目二又增加了一些容易丟分的點,這就對學員的駕考增加了難度,提高了學員的駕駛要。不過這一切都是為了能夠讓學員在拿到駕照後能有一個良好的駕駛技能和駕駛習慣。

那麼在新規實施後,我們在科目二需要注意哪些點呢?

1、坡道停車必須拉手剎

在新規中,坡道停車時必須拉緊手剎,利用手剎防止車輛後溜。如果不拉手剎,上坡起步會被扣10分。而坡道停車時對位置的要求更嚴格,一旦車身距邊線超過50釐米就被判定不合格,距離30釐米至50釐米則被扣10分。

如果在上坡起步的過程中車輛熄火,千萬不要慌張,也不要直接打火啟動,一定要先回空擋再重新打火起步。熄火只扣10分,要是沒有回空擋直接再打火將直接不及格。

2、側方停車90秒時間充裕

根據新駕考規定,側方停車增加對「"車身觸碰庫位邊線」"的要求和限時90秒的要求。如果學院能夠熟練掌握技巧,其實60秒就足以將車輛停好。現在停車難是一個普遍存在的問題,大城市中很多地方的停車位非常狹窄,小區停車更是難上加難,大家只有在駕校中熟練掌握這項技能,才能在平時停車的時候從容自若。

3、變道轉彎不打轉向燈要扣分

在進行直角轉彎時,必須打轉向燈,完成轉彎後則要將轉向燈歸位,不然都要扣分。這是為了養成一種良好的駕駛習慣,避免交通事故的發生。曲線行駛專案的考試過程中不能停車,也不能壓線,其實只要平時只要多加練習,就能慢慢通過,這是科目二專案中最簡單的一個。

4、倒車入庫210秒綽綽有餘

科目二的最難的環節莫過於倒車入庫了,這個專案最容易壓線停車或越線入庫,很多人平時停車時總喜歡在方向盤上做無謂的調整。其實在駕校中按照教練教的點位和時間打方向,熟練掌握之後,在150秒內就能輕鬆完成倒車入庫,而考試要求中的210秒限定時間其實綽綽有餘。

2樓:高菲日**

您好!駕考科目

二、三隻能各考五次,未過就要重新交學車費?沒錯!根據公安部123號令、124號令,在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第五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的,已經考試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績作廢,若想拿駕照,只能重新報名交學費。

記者採訪發現,一些學員因為各種原因,在科目二或科目三考試中連考五次未能通過。部分學車人員甚至不知道駕考科目

二、三隻能各考五次,學車期間不緊不慢。還有學員開始不著急,等考試次數用完時,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渾身難捱。

案例一:科目二連考五次女學員每次都太緊張

莆田市民楊女士在科目二考試上,她連續考了四次,成績都是不合格。眼看著與自己同一批的學員都已拿到駕照,楊女士愈發著急,於是她趕緊抽空回到駕校繼續參加培訓。不久前,楊女士最後一次參加科目二考試,但她還是沒能通過。

若想要駕照,楊女士只能重新交報名費。(詳見《新交規規定駕考五次未過需重新繳費》)

案例二:參加科目二考試五次都沒有通過

臨沂市民王女士因為臨場發揮過於緊張,她5次參加科目二考試都沒有通過。根據相關規定,駕考科目二5次考試不過,系統會自動退出,須重新報名從科目一重新考。(詳見《駕考五次沒過要重新收費並重考交規》)

除了以上案例,今後像這樣駕考科目

二、三各連續五次未通過的情況,肯定會越來越多。在此,筆者特別提醒廣大學員注意,駕照考試中,我們必須要清楚,從報名學車繳費一開始就要把握住每次機會。

駕考5次不合格其他所有成績作廢

按照新規規定,三個科目應按順序分別預約考試,每個科目預約後可考試一次、補考一次。不參加補考或補考仍不合格,應當重新預約考試。此外,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有效期內,科目

二、科目三的預約次數不得超過5次,第五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已考試合格其他科目成績作廢,學員需要重新從科目一開始考試。不過,科目一和俗稱「科目四」的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沒有預約次數限制。

這也就是說,除了科目一和「科目四」以外,一旦考生科目二5次考試均未通過,則以往所有訓練和成績均「清零」,需要重新報名交學費,並按照科目

一、科目二……這樣的考試順序進行考試。同樣,如果科目三5次考試均未通過,考生也一樣需要重新報名交學費並按部就班地進行培訓和考試。

科目二需過全5項 1項不合格則全部重考

除了5次機會外,科目二還有一項改革大幅提高難度,就是如果一個考試內容未通過,需要整個科目全部重考。以往的科目二考試採取的是「3+x」模式,也就是三項必考和一項抽考,如果這四項中的一項沒有及格,那麼考生可以單獨補考這一項沒有及格的專案。而在目前實施的新駕考規定中,考生必須參加倒車入庫、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側方停車、曲線行駛和直角轉彎等五項,只要其中一項不合格,就需要補考全部5項內容,這也導致考生5次均不通過的機率比以前大幅增加。

學車需注意駕考5次機會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第三十七條的規定,在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有效期內,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預約考試的次數不得超過五次。第五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的,已考試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績作廢。

交警說,公安部出臺這樣的規定,主要是為了讓學員駕車熟練程度更高,減少「馬路殺手」的產生。 資訊希望廣大學員們合理安排好個人時間,認真學、認真練,避免因各種原因造成不必要的金錢及精力損失。千萬不要認為考試次數還很多,毫不在乎,等你重視的時候,已經沒考試機會了,那樣你會後悔莫及!

以上回答,如果對您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3樓:水牛踩螞蟻

科目二考了五次都沒有過,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229後面3548後面的是884..不用考,很快拿,其他人別信,我也是他那弄的,真傢伙

考駕照科目二5次不過怎麼辦

5樓:新院第一高富帥

考駕照科目二5次不過職能重新報考了。

在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有效期內,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預約考試的次數不得超過五次。第五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的,已考試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績作廢。

駕考每個科目考試一次,考試不合格者,可以補考一次。不參加補考或者補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試終止,申請人應當重新預約考試,但科目

二、科目三考試應當在十日後預約。

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不合格的,已通過的道路駕駛技能考試成績有效。

6樓:仙樂飄飄

考駕照科目二五次不過可以繼續補考,但是不能灰心,多看看這方面的資料。

7樓:騰世明源

五次不過重頭開始從科一開始起步

8樓:鄧強

重新交報名費,從科目一開始,重頭再來

9樓:笨鳥睡王子

任意科目,每次預約考試,都有:正常考試機會一次,當場補考機會一次。如果連續預約考試五次(連補考的機會算,共考試10次),均無法通過的話,之前已通過的科目成績作廢,重新從科目一開始學習並考核。

您注意,如果實行上邊這條規定的地區,已經把考試期限從兩年有效改為三年有效。如果您被教練催交不該交的錢,可以去投訴交警大隊他。因為報名費的部分不用重複交的,只需要補交考試的相關費用就行!

10樓:老姐是個大美女

駕考科目二5次未考過後,馬上能重新報名學照的。

一、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第三十七條規定:

「在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有效期內,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預約考試的次數不得超過五次。第五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的,已考試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績作廢。」

上述規定,即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各第五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的,已考試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績作廢,全國統一的機動車駕駛證管理系統(公安部全國統一設定)將自動停止學員的申請預約考試業務,按照公安部的要求,駕管部門將退辦學員申請業務資訊。學員需要重新受理申請,從科目一開始預約考試。

二、「五次預約考試」的規定與「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的規定相類似。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第三十二條規定「駕駛技能准考證明的有效期為三年,申請人應當在有效期內完成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未在有效期內完成考試的,已考試合格的科目成績作廢。

」同樣,駕駛技能准考證明失效後公安部規定也是需要退辦業務,學員需要重新受理申請。

三、對培訓駕校變相收費和為難問題,請向駕校的主管部門——運管處反映。建議學員加強培訓練車,真正掌握駕駛技能後參加考試,珍惜考試機會,避免出現五次考試不合格後造成損失。

11樓: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科目二以預約考五次不及格的,不能繼續再考了。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七條每個科目考試一次,考試不合格的,可以補考一次。不參加補考或者補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試終止,申請人應當重新預約考試,但科目

二、科目三考試應當在十日後預約。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不合格的,已通過的道路駕駛技能考試成績有效。

在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有效期內,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預約考試的次數不得超過五次。第五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的,已考試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績作廢。

12樓:文軒

我也是三次沒過了,都差點哭了,也沒有心情考了

13樓:電商好好先生

我可以幫你拿駕照,私我

14樓:匿名使用者

229後面3548後面的是884..不用考,很快拿,其他人別信,我也是他那弄的,真傢伙

駕照考試科目二考了五次不合格怎麼辦

15樓:鄙視04號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令第123號)第三十七條的規定,在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有效期內,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預約考試的次數不得超過五次。第五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的,已考試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績作廢。

按照新規規定,三個科目應按順序分別預約考試,每個科目預約後可考試一次、補考一次。不參加補考或補考仍不合格,應當重新預約考試。此外,駕駛技能准考證明有效期內,科目

二、科目三的預約次數不得超過5次,第五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已考試合格其他科目成績作廢,學員需要重新從科目一開始考試。

不過,科目一和俗稱「科目四」的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沒有預約次數限制。

16樓:老虎

科目二考試五次沒有過關,當事人的科目一成績作廢。

需要當事人從新參加科目一考試,然後合格之後,在預約科目二考試。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四條每個科目考試一次,考試不合格的,可以補考一次。不參加補考或者補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試終止,申請人應當重新預約考試,但科目

二、科目三考試應當在十日後預約。科目三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不合格的,已通過的道路駕駛技能考試成績有效。

在學習駕駛證明有效期內,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預約考試的次數不得超過五次。第五次預約考試仍不合格的,已考試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績作廢。

駕考科目二掛科心情不好該怎麼辦,考科目二掛了心情不好的句子

心情鬱悶之後還是要想一想掛在 了,是考試要點沒有做到,還是心態不好呢?自己要總結並改正,爭取下次考試可以一次通過。我科二第一次也沒過,注要是心情太緊張,考試頭天晚上半夜醒來滿腦子都是想著考試,考試當天精神不佳,最倒黴的是考試時還下大雨,當時心都涼了!結果兩次機會倒庫都倒不進去,感覺太丟人了!心情差到...

當科目二考三次沒過,我該怎麼辦,科目二考三次都沒過應該怎麼辦?

科目bai 二考試專案包括倒du車入庫 側方停車 坡道定點停zhi車和起步 直角轉 dao彎 曲專 線行駛五項必考。這 科目二考三次都沒過應該怎麼辦?科目二考三次都沒過這個辦法只有補考了。每個科目考試一次,考試不合格的,可以補考一次。不參加補考或者補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試終止,申請人應當重新預約考試...

考科目二緊張嗎,考科目二特別緊張怎麼辦

不要緊張。平時練得好都能過。科目二考試的時候必須得注意的細節問題。1 上車後沒有限制起步時間的,上車後先關車門,注意門燈是否熄滅,這是關鍵。2 用左腳把離合器踩到底不動,右手把住方向盤,左手調整座椅,調到左腳有點能使上勁的彎曲,還得注意前後挪動試一下座椅穩固。調靠背到身體成90度,還得注意前後試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