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蚊植物那種好,驅蚊效果最好的植物是哪個?

2022-10-27 01:35:13 字數 5216 閱讀 1903

1樓:阿歡的名單

驅蚊植物有夜來香、薰衣草、豬籠草等在其生長期中會通過葉片、花、等組織或器官散發出一些氣味或者特殊化學物質。

2樓:匿名使用者

驅蚊草 驅蚊草也叫避蚊草,是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常年散發檸檬香味,不僅有驅蚊效果,並有淨化空氣作用。驅蚊草在氣溫-3℃以上能生存,氣溫越高,香味越濃,驅蚊效果越好,也可盆景栽培。驅蚊草是由荷蘭遺傳學家迪克將原產於非洲的天竺葵用基因融合技術將香茅草中的香茅醛匯入,培養成具有驅蚊作用的驅蚊草。

隨後,迪克在美國成立了基因公司,大規模推廣這一技術,以後又傳到日本、澳大利亞等。 驅蚊草的生物學性狀和栽培技術要點:喜光,除夏季應稍有遮陰外,秋、冬、春三季應有陽光直射。

喜溫喜水,10-25℃為適生長溫度,7℃以下,32℃以上的溫度不利生長,3-6天澆透水一次,但不能積水。喜中性偏酸性土壤,一般15-20天施肥一次。株高在30公分,40片葉時驅蚊效果最好,黃葉應隨時去掉。

驅蚊草可以用無性繁殖(克隆)方法繁殖後代 驅蚊香草的生物特性:驅蚊香草又名驅蚊草,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莖梢多汁,葉互生,邊緣有波形的鈍鋸齒,葉面光滑。氣孔大而密佈於葉下表面,具有較強的釋放香氣的功能。

不育,不能結實。驅蚊香草在我國南、北方家庭的庭院和室內均可栽培,北方在冬季可在保護地或室內栽培,全年適合於家庭或賓館內栽培。 驅蚊香草的化學特性:

驅蚊香草融合了天竺葵植物和含香茅醛植物的香味物質。天竺葵科植物是一種具有揮發性質的植物,在正常情況下,該植物通過光合作用,向外揮發自己體內的氣味分子。而香茅醛本身就是具有驅蚊避蟲的突出效果,在很多驅蚊產品大多都是這種物質在起作用。

以上兩種植物香味的融合,就是通過天竺葵具有的揮發性特點使香茅醛物質的香分子隨之散發。達到驅避蚊蟲、淨化空氣的作用,環保特點十分突出。 驅蚊香草的物理特性:

驅蚊香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具有很強的生命力。在生存溫度圍內(1-40℃),溫度越高,其揮發的香分子越多,在夏季蚊蟲大量繁殖期,溫度也是最高期,驅蚊香草此時所散發的香分子濃度同樣是高峰期。散發氣味是一種清新淡雅的檸檬香味。

在幼苗期發育很快,3個月可生長成熟,生長到半年到一年半後主枝逐步木化,生長期枝葉的造型可人為隨意改變,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家有無名香草,四季蚊不叮咬!」這種神奇的花草就是來自澳大利亞以及非洲鄉野的驅蚊草。

雖然這是其後人們給它命的名,但之前人們早就發現,把這種有檸檬香味的小植物養在屋子裡,未用任何藥劑,蚊蟲卻像躲避瘟疫一樣悄悄逃逸夜來香也有驅蚊的效果,驅蚊草市場上賣20~40不等,有大小盆之分,它的香味很淡,

3樓:匿名使用者

薄荷,驅蚊草,都很便宜豬籠草,夜還香比較貴

驅蚊效果最好的植物是哪個?

4樓:大嘮身邊事

夏天就要到了,這3種植物驅蚊蟲最好,趕緊種起來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驅蚊效果最好的植物是薄荷,由於它含有薄荷油、薄荷醇等容易揮發的物質,在小範圍內可以起到驅散蚊蟲的作用。

其不僅擁有清涼的氣味,同時它枝葉也是清爽的,在夏天被蚊蟲叮咬後,可以取幾片薄荷葉研磨成汁敷於叮咬之處,可以消除瘙癢,片刻後即可消腫。

薄荷上有許多細小的絨毛,而且其葉片茂盛,有著豐富的葉表面積,可以有效的吸收室內的廢棄或者灰塵,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薄荷的味道在較小的空間內能起到一定的驅蚊效果,但是如果房子空間相對較大,只放置一兩盆薄荷,驅蚊的效果十分有限。

薄荷是可以放在臥室的,只是它光照的機會可能會少一些,建議有時間的時候把薄荷放在室外通風接受光照,對薄荷成長有幫助也避免薄荷長勢不好。

6樓:阿歡的名單

驅蚊植物有夜來香、薰衣草、豬籠草等在其生長期中會通過葉片、花、等組織或器官散發出一些氣味或者特殊化學物質。

7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1、香茅

香茅也叫檸檬草,適合在院子裡種植,特別是抗旱、耐熱,不需要經常護理,莖和葉都有迷人的香味,它是一種很好的驅蚊植物,在許多驅蚊劑中,最有效的成分是香茅,它的味道很濃,可以驅蚊。

2、馬薄荷

馬薄荷也叫美國薄荷,是一種和香蜂草相似的植物它的外形比較獨特,屬於多年生的草本植物,特別耐旱耐寒,養護特別簡單,不需要經常澆水,還能夠開出紫色的花朵。

3、香葉天竺葵

這是一個專門用來驅蚊的植物,有人就叫它驅蚊草,實際上就是屬於天竺葵的一個品種,基本上不開花,花朵極其小巧,基本上是看不到的,葉片上有很多絨毛,還能夠散發濃烈的氣味。

4、萬壽菊

萬壽菊是一種植株矮小的觀賞菊花, 屬於營養特別好的草本植物,能在陽光和通風環境較多的地方生長良好。維護期間,必須避免頻繁澆水、通風環境和低溫。

5、貓薄荷

貓薄荷有一定的驅蚊作用,它的葉子碾碎之後,塗抹在**上,就可以防止蚊蟲靠近。貓薄荷非常好養,還容易蔓延,最好將它養成室內的盆栽,否則它會長滿整個院子,也就是容易氾濫。

8樓:sunny柔石

驅蚊有效的植物有:驅蚊草,薄荷,除蟲菊,薰衣草,七里香等。

1.驅蚊草

驅蚊草也叫蚊淨香草,常年散發檸檬香味,不僅有驅蚊效果,還能淨化空氣。氣溫越高,香味越濃,驅蚊效果越好。可盆景栽培,一般半年內便可生長成熟,存活期長,養護得當可以存活10年以上。

2.薄荷

薄荷中含有特殊的芬芳氣味,蚊子聞到這種氣味後就會暈眩。而且,薄荷不但可以驅蚊,蚊叮蟲咬後,直接用薄荷葉熬水敷用,還能起到消炎止癢的作用。

3.除蟲菊

除蟲菊是盆栽和切花的好材料,也是有名的藥用植物,花葉幹後製成粉末或蚊香,可消滅蟲害和除臭。蚊蟲聞到除蟲菊的味道,也會溜走。

4.薰衣草

薰衣草有驅蚊安神的功效。在家中,可以盆栽觀賞,又有良好的驅蟲效果。建議放置在臥室內,淡淡的香氣可以驅蟲,兼具安神功效。

5.七里香

七里香是四季常綠的小灌木,外形很像傘房狀,葉小亮澤,花白繁密,開花後還能結紅色漿果,增加美感。摸其葉片,會散發出濃濃的甜香味,驅蚊效果很好。

驅蚊是指採用各種方式驅趕蚊子。驅蚊植物有夜來香、薰衣草、豬籠草等在其生長期中會通過葉片、花、等組織或器官散發出一些氣味或者特殊化學物質,對人體無害,但能驅趕靠近自己的昆蟲,所以人們用來達到驅蚊的目的。

9樓:溜達的專用

驅蚊效果最好的植物是七里香。

七里香含芳樟醇等藥用成分,葉小亮澤,花白繁密,葉片會散發濃濃的辛甜香味來驅蚊。古人用其來藏書、避蟲,放在席子下能去蚤蝨。

別名九里香、滿山香、月橘、過山香、七里香等,產於中國廣西、廣東、福建、臺灣、海南及雲貴地區,生於低丘陵或高海拔的山地疏林或密林中,石灰岩地區較常見,花崗岩地區也有出現。

蚊子最怕的味道:

1、大豆油

美國《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刊登一項新研究發現,由大豆油製成的驅蚊劑與普通含有化學驅蚊成分的驅蚊劑同樣有效。大豆油成本低,並且很常見,是驅蚊的最佳選擇。另外,大豆油具有極好的潤膚功效,取少量塗抹在身體暴露的位置,既護膚又防蚊。

2、薰衣草

這種香氣驅蚊效果很理想。最好將薰衣草精油用大豆油等稀釋後再使用。

3、蓮科植物

《亞太熱帶醫藥雜誌》刊登一項新研究發現,蓮花等蓮科植物是一種有效的驅蚊劑,同時還能殺滅蚊子的幼蟲。因此,夏季不妨在家裡養些小型蓮科植物。

4、貓薄荷(也稱樟腦草)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發現,貓薄荷會令蚊子「害怕」,其精油的驅蚊效果是驅蚊露的10倍。

10樓:

驅蚊效果最好的植物是:夜來香和薰衣草

夜來香又名夜香樹,產於熱帶美洲及西印度群島。每逢夏秋之間,在葉腋就會綻開一簇簇黃綠色或紫色的吊鐘形小花,花徑寬約0.5釐米,長約2釐米,花期3-10月,盛花期夏季7-9月。

花呈淡黃綠色,呈縱狀花序。當全部花朵齊放時,甚至會形成花比葉多的壯觀場面,猶如滿天閃爍的小星星。一般在傍晚盛開,飄出陣陣清香。

花卉優雅清麗,種植方便,**也不貴,加之夏季開花時綠白相間,望之易生涼意。

其香氣初聞往往沁人心脾,但聞久了因其過於濃烈可能會有不適反應,夜間散發出濃郁的香味,醇香醉人,這種香味卻令蚊子害怕,是驅蚊佳品。

薰衣草又名「寧靜的香水植物」,素有「芳香藥草」

薰衣草原產於地中海地區,如法國普羅旺斯,被廣泛栽種於英國及南斯拉夫。薰衣草的花語是「芳香」的意思,當你到了薰衣草田,常會不知不覺地被它特殊的香氣所吸引,所以,薰衣草又有「香草之後」之稱。薰衣草本身具有殺蟲效果,人們通常把用薰衣草做成的香包放在櫥櫃中,也有的把它放在臥室,用於驅蚊。

11樓:迮溫卯醜

驅蚊草驅蚊草也叫避蚊草,是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常年散發檸檬香味,不僅有驅蚊效果,並有淨化空氣作用。驅蚊草在氣溫-3℃以上能生存,氣溫越高,香味越濃,驅蚊效果越好,也可盆景栽培。驅蚊草是由荷蘭遺傳學家迪克將原產於非洲的天竺葵用基因融合技術將香茅草中的香茅醛匯入,培養成具有驅蚊作用的驅蚊草。

隨後,迪克在美國成立了基因公司,大規模推廣這一技術,以後又傳到日本、澳大利亞等。

驅蚊草的生物學性狀和栽培技術要點:喜光,除夏季應稍有遮陰外,秋、冬、春三季應有陽光直射。喜溫喜水,10-25℃為適生長溫度,7℃以下,32℃以上的溫度不利生長,3-6天澆透水一次,但不能積水。

喜中性偏酸性土壤,一般15-20天施肥一次。株高在30公分,40片葉時驅蚊效果最好,黃葉應隨時去掉。驅蚊草可以用無性繁殖(克隆)方法繁殖後代

驅蚊香草的生物特性:驅蚊香草又名驅蚊草,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莖梢多汁,葉互生,邊緣有波形的鈍鋸齒,葉面光滑。氣孔大而密佈於葉下表面,具有較強的釋放香氣的功能。

不育,不能結實。驅蚊香草在我國南、北方家庭的庭院和室內均可栽培,北方在冬季可在保護地或室內栽培,全年適合於家庭或賓館內栽培。

驅蚊香草的化學特性:驅蚊香草融合了天竺葵植物和含香茅醛植物的香味物質。天竺葵科植物是一種具有揮發性質的植物,在正常情況下,該植物通過光合作用,向外揮發自己體內的氣味分子。

而香茅醛本身就是具有驅蚊避蟲的突出效果,在很多驅蚊產品大多都是這種物質在起作用。以上兩種植物香味的融合,就是通過天竺葵具有的揮發性特點使香茅醛物質的香分子隨之散發。達到驅避蚊蟲、淨化空氣的作用,環保特點十分突出。

驅蚊香草的物理特性:驅蚊香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具有很強的生命力。在生存溫度圍內(1-40℃),溫度越高,其揮發的香分子越多,在夏季蚊蟲大量繁殖期,溫度也是最高期,驅蚊香草此時所散發的香分子濃度同樣是高峰期。

散發氣味是一種清新淡雅的檸檬香味。在幼苗期發育很快,3個月可生長成熟,生長到半年到一年半後主枝逐步木化,生長期枝葉的造型可人為隨意改變,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家有無名香草,四季蚊不叮咬!」這種神奇的花草就是來自澳大利亞以及非洲鄉野的驅蚊草。雖然這是其後人們給它命的名,但之前人們早就發現,把這種有檸檬香味的小植物養在屋子裡,未用任何藥劑,蚊蟲卻像躲避瘟疫一樣悄悄逃逸夜來香也有驅蚊的效果,驅蚊草市場上賣20~40不等,有大小盆之分,它的香味很淡,

夏天哪些植物驅蚊,怎樣做驅蚊效果好

麝香,苦瓜,夜來香,夜來香,薰衣草,豬籠草,天竺葵,七里香,食蟲草。1.夜來香 又名夜香樹,產於熱帶美洲及西印度群島。茄科夜香木屬。多年常綠半蔓性柔軟小灌木,高2米 3米,主幹灰褐色,較光滑,分支多側生,柔軟下垂。葉互生,略狹長,呈心形,先端較尖,全緣,薄軟,邊緣披有柔毛。傘房狀聚傘花序,腋生或頂生...

請問如何驅蚊?(或用哪種蚊香效果好)

沒那麼羅嗦,就用槍手 絕對好用 我在家在宿舍都用它 你要是怕味道,就用液體蚊香 如果不怕,就用一般的香片 效果一樣,液態的貴一些 李字牌的我覺得不錯。不用蚊香那燻人又對身體不利 用蚊香液 12元一瓶可用二個半月 是由花朵提取的 有香味對身體無害 電蚊香電蚊香的驅蚊原理是將除蟲菊等吸入蚊香片中,加熱後...

夏天來了,什麼植物驅蚊效果好呢夏天到了,蚊子多了,用什麼驅蚊子最好最有效?

薰衣草 薰衣草是一種藍紫色的小花。原產地為地中海,喜乾燥,花形如小麥穗,通常在六月開花。薰衣草本身具有殺蟲效果,人們通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櫥櫃中,也有的把它放在臥室,用於驅蚊。2.夜來香 夜來香又名夜香樹,原產美洲熱帶。葉片心形,邊緣披有柔毛。每逢夏秋之間,在葉腋就會綻開一簇簇黃綠色的吊鐘形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