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養的綠植,好養的室內綠植有哪些?

2023-02-17 00:40:09 字數 3824 閱讀 8653

1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水培綠植好養,有銅錢草、一葉蓮和水葫蘆。

1、銅錢草。

銅錢草我們可以把它理解為水生植物,單獨的把根系露出來把葉片剪掉,把根剪成一段一段的扔到水裡它自己就能夠在水裡去長根,並且長出芽子來露出水面。它是一種典型的水生植物可以採用水培的方法,也可以採用土培的方法,也可以採用半土半水的栽培方法。

2、一葉蓮。

一葉蓮大家也不陌生最近幾年比較火,單獨的一個葉片尾端會長出根系來,在水裡通過水吸收水裡的養分去長出一根枝條來,上面再去長出一個葉片來,生長速度非常的快,在水裡栽培也比較簡單,它也是一種典型的水生花,但是一定要記住葉片長出來長得大一點再去剪掉,否則後期栽培的時候容易出現腐爛,我們要保證水質的乾淨水溫也不能低,也不能高於30度,否則的話它是很難養好的。

3、水葫蘆。

水葫蘆也叫做鳳水浮蓮。它的莖是一個比較粗,裡邊是屬於一個空腔的狀態,葉片沒有什麼觀賞價值,但是它能夠開花,開出來的花一串紫顏色也是非常美的,它也是一種典型的水生植物,在家中只要選擇一個大的容器,放上一顆很快就能夠長滿,再生速度也非常的快速,但是我們要保證水裡有養分,要保證見光才可以。

2樓:動植物世界的聆聽者

好養的綠植有:一葉蘭、玉樹、橡皮樹、太陽花、仙人球。

第。

一、一葉蘭。

一葉蘭,也叫蜘蛛抱蛋,真是植綠植中的戰鬥機呀,它耐陰又耐旱,耐寒又耐熱,即使放在牆角好幾年不去管它,它依舊可以旺盛地生長,底部會竄出一個一個的小筍芽,很快爆滿一大盆,春天還會開出一朵朵的小花,雖然它的花朵不漂亮,就像蜘蛛蛋一樣。但是它的葉片也是非常清麗可人的,換上漂亮的花盆,無論放在哪兒,都是一個非常漂亮的盆栽。

第。

二、玉樹。

玉樹是景天科的多肉植物,它可以養很多年,甚至能長成「百年古樹」枝幹粗壯,蒼勁古樸,玉樹臨風。玉樹繁殖能力特別強,哪怕一個葉子掉在地上,可以繁殖出幾顆的小樹,養一兩年的時間可以長成枝幹粗壯的盆栽盆景。

玉樹的枝幹粗壯,非常適合做成盆栽、盆景,可以輕鬆把它養到幾年甚至幾十年的時間,長成一棵棵的大樹,還能開花呢。

第。

三、橡皮樹。

橡皮樹經常作為大型的家庭盆栽綠植,它是非常普通,但它的觀賞性也是很強的。橡皮樹是一種木本植物,養護起來也是超級簡單的,只要放在半陰的地方或者陽光充足的地方就可以一直生長。

第。

四、太陽花。

太陽花也被看成是養不死的花,倒不是說太陽花它的壽命有多少,而是說太陽花只要隨便一個種子掉在**都可以生根、生長、開花。從春天到深秋一直花開不斷,只要有太陽的地方都都能生長。現在很多雜交的太陽花,開花就像小玫瑰、小牡丹一樣,豔麗漂亮。

在暖和的季節養盆太陽花,實在是不錯的選擇。它耐旱又耐熱耐曬,又耐高溫,隨隨便便就能養爆盆。

第。

五、仙人球。

如果你家裡養著仙人球,都是非常長壽的呢,能夠輕輕鬆鬆養它個十幾年甚至幾十年,養成一個大棒槌似粗壯球體的,開起花來一年比一年多,一次開花幾十朵,也是非常豔麗的。雖然它的花期不長,但是它的花朵可以一朵接一朵地往外冒,一年四季甚至都能夠開花。

在家裡喜歡開花植物,又特別好養的植物,養一盆仙人球實在是不錯的選擇。它能夠長出很多的小側芽,每個小側芽上都開花,甚至能長成一座仙人球山,也是非常有意思的。

好養的室內綠植有哪些?

3樓:阿肆說教育

1、橡皮樹。

橡皮樹的葉子肥大濃密又有光澤,有很好的觀賞價值。橡皮樹有很好的吸收空氣中有害物質的能力,也能吸收微粒灰塵。

2、發財樹。

發財樹,它本身的名字就有很好的寓意。發財樹的突出功能是能很好地吸收菸草的廢棄,能吸收有毒物質釋放氧氣,發財樹一年四季都是綠的,觀賞價值也很好。

3、綠蘿。綠蘿,屬於特別常見的植物了,也很便宜,好養活,適當地澆水就行。一般人買它,就是為了它吸收甲醛的能力,綠蘿吸收有害物質的能力不亞於長春藤和吊蘭。

4、蘆薈。蘆薈,我們都知道蘆薈製成的蘆薈膠的功效,那麼蘆薈自己呢。資料顯示,在四個小時的光照下,一盆蘆薈可以淨化一平方米90%的甲醛,蘆薈也能吸收灰塵,當空氣中的有害物質超標時,蘆薈的葉子會有黑斑。

5、吊蘭。吊蘭,大多數人家將吊蘭懸掛在空中養殖,有極大的觀賞價值。吊蘭被稱為室內的的空氣淨化器,吊蘭吸收有害物質的能力特別強,能分解尼古丁,甲醛等比較穩定的有害物質,而且能24小時釋放氧氣。

4樓:姍姍聊生活

適合室內養的植物有哪些,3大室內最好養的植物排名!

好養活的綠植有哪些

5樓:的天見

非常好養的綠植有吊蘭、綠蘿、常春藤、發財樹、銅錢草、萬年青、豆瓣綠、富貴竹、橡皮樹等。

綠蘿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溫度要求。

綠蘿理想生長溫度是15-25℃之間,5℃以下葉片會黃化,0℃上下可能會出現凍害。冬季北方養護要避免低溫。

二、光照要求。

綠蘿生長要求明亮的散射光,同時比較耐陰。在養護過程中不建議直接接受陽光照射,否則就會產生日灼傷害。

三、水分要求。

養護要保證盆土處於溼潤狀態,澆水不能過多或過少。長期乾燥會使葉片發黃,葉片變小,葉片的節間容易過長。如果盆土處於長期積水的狀態,會發生爛根。

四、施肥要求。

綠蘿生長比較快,肥料需求量也比較大。養護過程中每1-2年換一次盆土,土壤中可混一部分基肥,來滿足它長期需求。在一年的生長期中,可每半月給它施一次稀薄的碧卡水溶肥料。

五、常見病蟲害。

常見的是葉斑病,在葉片會有一些圓形的黃斑,還會發黑,圓斑內部的葉片組織會爛掉。若是少量發生可採取修剪葉片的方法,將染病的部位剪除掉。若是發生嚴重,可以用甲基託布津、多菌靈等藥劑進行噴灑。

什麼樣的綠植比較好養

綠植能給生活帶來生機和希望,有哪些好養的綠植呢?

6樓:芝士達人勳學長

這兩種植物都是公認的好養活,並且她們還有很多優點,相信成為種植「小白」的你也能照顧好他們。

7樓:今天退休了嗎

平時可以養一些綠蘿,可以養仙人掌,可以養蘆薈,可以養一些吊蘭,可以養髮財樹,平安樹,綠竹。

8樓:創作者

虎皮蘭,吊蘭,綠蘿,蘆薈,多肉這些綠植都是非常好養的,非常適合在家裡養。

想要在家裡養一些綠植,哪些植物比較漂亮又好養?

9樓:一哥八卦娛樂

比較漂亮又好養的植物有綠蘿,仙人掌,長壽花,豆瓣綠,海棠花,蘆薈,龜背竹,琴葉榕,橡皮樹,橄欖樹,一葉蘭,虎皮蘭等。

10樓:霏霏用心教育

綠蘿、吊蘭、仙人掌、長壽花、薄荷等都是適合在家中養的綠植,它們生命力強,外表漂亮,還能淨化空氣驅除蚊蟲。

11樓:娛樂碎碎談

吊蘭,吊蘭是最好養活的綠植了,隔幾天灑點水,水裡加植物營養液,植物營養液可以在花鳥市場買到,吊蘭宜掛在窗戶邊上可以見陽光的地方。

君子蘭,君子蘭具有釋放氧氣,吸收煙霧的特性,一株成年的君子蘭,一晝夜能吸收1立升空氣,並釋放80%的氧氣,在極其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發生光合作用。

綠蘿,綠蘿是一種很容易養活的植物,被稱為「生命之花」,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既可以攀附於圓柱上,擺於門廳、賓館等地方,可以土培也能水培,生命力極其頑強。

什麼綠植最好養活

12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和綠蘿都是挺容易養的。

13樓:菜農莫老三

7種蕨類盆栽綠植-超好養活-懶人首選。

這個綠植叫什麼,怎麼養呀,這棵綠植叫什麼,怎麼養,請指教謝謝

飛羽竹芋。光照喜半陰環境,忌烈日曝晒,陽光過強會灼傷葉片 又不能過弱,版否則會導致葉質變薄而暗權淡無光澤,失去應有的鮮活美感。冬季多晒太陽。溫度不耐高溫 不耐寒。夏季應遮陰 通風及噴水降溫 室內越冬。澆水春夏秋季保持盆土溼潤,夏季可經常向葉片噴水 冬季少澆水,保持盆土偏幹,即使葉片出現枯萎現象,春天...

如何養殖植物 散尾葵,綠植散尾葵怎麼養??

散尾葵喜歡陽光充足,但不要暴晒,以免灼傷葉片 也耐半蔭,但光照充足時生長得更好。喜歡溼潤的氣候環境,夏秋季節可早晚向葉面噴水,保持空氣溼度。喜溫暖,20 30 的溫度比較適合其生長。越冬最低溫度需在10 以上。同時,應根據生長情況,清除枯枝殘葉,剪除過於密集的株叢,以利於新株叢的萌發,保持優美的盆栽...

室內耐陰的8種大型盆栽綠植,在家裡也能養到2米多高

是的,家裡可以養富貴竹,龜背竹,夏威夷,散尾葵,比較耐陰,放室內明亮處比較好,是生長比較快 耐陰的3種大型盆栽綠植,在家裡也能養到1米多高 發一個 看看吧,一般情況下富貴竹,龜背竹7,夏威夷,散尾葵,比較好養,比較耐陰,放室內明亮處通風處就可以 家裡沒有陽臺,求推薦幾個耐陰的盆景品種 1 喜蔭花 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