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合適放什麼植物,室內適合放什麼植物?

2023-02-17 00:45:08 字數 4405 閱讀 3980

1樓:匿名使用者

1.海桐-防塵隔音。

海桐又叫七里香,是常綠的灌木在夏季的時候開花,葉片嫩綠光亮四季常青,七里香具有降煙霧的作用,還有一定的防塵隔音的作用。它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很強,既能夠耐寒冷,又比較耐暑熱,就選夏季也可以放到室外養護。

2.菠蘿-除異味加快淨化空氣。

一般家裡裝修想要儘快祛除刺鼻的味道,一般會在房間內放一些菠蘿皮,這樣可以快速的去除異味,菠蘿花的花語是完美無缺,而且菠蘿經過光的照射,生命力就特別旺盛,光合作用也非常強,釋放出的氧氣量也比較高。

3.龜背竹-二氧化碳殺手。

龜背竹是常綠藤本植物,龜背竹在夜間也能夠吸收二氧化碳,而且它吸收二氧化的能力要比其它的花卉高6倍以上,龜背竹的葉片寬大,所以它的蒸騰量也比較高,一棵龜背竹對甲醛的吸附量就跟10g的椰維碳的吸附量相當,達到理想的淨化效果。

4.月季薔薇-「大肚」吸有毒氣體。

「月季薔薇度量大,有毒氣體都消化」,它們能更多吸收硫化氫、氟化氫、乙醚等有害氣體,減少這類氣體的汙染。月季薔薇的花期也非常長,一開機就能開半年。

5.平安樹-天然的空氣清新劑。

平安樹能夠釋放出一種清新的氣體,能夠讓人精神愉悅,平安樹寓意祈求平安、闔家幸福、萬事如意的美好祝願。平安樹擺放到家中能夠淨化空氣,矯正異味,還能夠吸附空氣中的大量粉塵,能夠讓空氣中瀰漫清新的香氣,工作一天回到家就能夠感受到輕鬆的氛圍。

2樓:生活家巴洛克地板

適合室內養的植物有很多種,例如吊蘭,綠蘿,文竹,龍骨,虎皮蘭,常春藤,君子蘭,蟹爪蘭,富貴竹,幸福樹,發財樹,橡皮樹,蘆薈,白掌,紅掌等,這幾種植物養護在室內都可旺盛生長,且不會危害我們的健康,還可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此外,養護期間要儘量提供適宜生長的環境,長勢旺盛觀賞性才會更高,更好的發揮價值。

3樓:來自安平橋花枝招展的貝塔

很多啊,吊蘭,綠蘿和虎尾蘭,這些都是可以淨化空氣的,小一點的綠植有多肉,也蠻適合放在室內。

室內適合放什麼植物?

4樓:易書科技

臥室其實是人們待的時間最長的地方,因為人的睡眠時間就佔了一天時間的很大一部分,所以,臥室空氣的質量直接關係到人們身體的健康。很多人都有這樣的誤區:凡是綠色植物都能釋放出氧氣,所以應該在臥室內多放置幾盆綠色植物。

殊不知,大部分植物是在白天進行光合作用,放出氧氣,在夜間則吸收氧氣放出二氧化碳,只有很小部分的植物才會在夜間釋放氧氣。所以如果選擇不當的話,不僅起不到相應的作用,還會起反作用,出現植物跟人爭氧的現象,這大大不利於人們的健康。另外,有些植物釋放出的氣體是可以幫助睡眠的,有些則不利於睡眠。

因此,選擇臥室擺放的植物時一定要慎重。

仙人球是臥室擺放植物的首選。它又被稱為夜間「氧吧」。仙人球呼吸多在晚上比較涼爽、潮溼的環境進行,呼吸時,吸入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

所以,在臥室放置像金琥這樣一個龐然大物,無異於增添了一個空氣清新器,能淨化室內空氣,是夜間擺設室內的理想花卉。別小看仙人球,它還是吸附灰塵的高手呢!在床頭放置一個仙人球,特別是水培仙人球(因為水培仙人球更清潔環保),不僅可以製造氧氣,還可以起到淨化環境的作用,防止人體吸入大量的浮塵。

艾草、丁香、茉莉、玫瑰、紫羅蘭、田菊、薄荷,這些植物可使人放鬆,有利於睡眠,可以放在臥室內。但要注意臥室內的植物放置不宜過多。同時香味濃烈的植物最好不要放在臥室內,以免影響睡眠質量。

5樓:養花如此簡單

非常適合室內擺放的幾種植物,看看都有哪幾種。

6樓:說雨靈止教

一般植物都有一定的淨化空氣的作用,常見的好養的有,仙人掌類,菊花,吊蘭,文竹,蘆薈等,這些花耐粗放管理,還能吸收室內有毒所體,而且還便宜。

室內適合放什麼綠植

7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可以放置的綠植品種很多,主要根據室內面積和個人喜好而定。例如:發財樹、鴨腳木、吊蘭、龍骨、木槿、梔子、金桔、虎皮、文竹、蝴蝶蘭、綠蘿等等。

而且很多品種還有淨化空氣的作用,都非常適合室內養殖。

8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適合放的綠植有:

綠蘿,吊蘭,君子蘭,虎皮令箭發財樹,龍骨等等。

9樓:豐綺波

室內適合放綠羅,,萬年青,百合花等等。

10樓:支小農

室內植物,大家都喜歡養什麼綠植。

臥室裡放什麼植物好

11樓:土巴兔裝修

可以放蘆薈:蘆薈有一定的吸收異味作用,且還有居室美化的效果,作用時間長。吊蘭:

不但美觀,而且吸附有毒氣體效果特別好。仙人掌:大部分植物都是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在夜間則相反。

仙人掌、虎皮蘭、景天、蘆薈和吊蘭等都是一直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的。這些植物都非常容易成活。

12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仙人掌的枝成倒卵形或橢圓形,具有頑強的生命力,比較耐貧瘠、耐乾旱、擺放在臥室內具有安神、緩和情緒的功效且在強烈光照條件條件下,更易於成活。因此北京二手房裝修深度空間提醒業主,臥室內養殖仙人掌可以擺放在向陽的窗臺上,以便獲取更多的陽光。

仙人球:仙人球不但具有觀賞價值而且具有很好的藥用價值,而且仙人球光合作用產生的氧氣,在夜晚才釋放出來的,因此臥室內擺放仙人球可以補充更多氧氣,利於人們的睡眠。在臥室內擺放仙人球不但有助於提高人們的睡眠質量而且可以起到吸附灰塵淨化空氣的功效。

吊蘭:吊蘭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枝葉修長且下垂,夏季或其他高溫季節開出的小百花甚是蔚為壯觀。由於吊蘭的適應性比較強,養殖起來也比較容易,是最為傳統的適合養殖的垂掛綠植之一,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北京二手房裝修深度空間提醒業主,把吊蘭擺放在臥室內,還具有安神、緩和情緒、利於睡眠的功效。

晚香玉:晚香玉葉莖素雅,質潔體香,芬芳四溢,由於其姿容秀美,花期比較長,很適合養殖在家中。由於其夜晚散發出來的香味,能清心定神,很適合擺放在臥室的窗臺上,以利於人們提高睡眠質量,改善睡眠不好的狀況。

並蒂蓮:並蒂蓮是荷花的一個變種,因其在一莖上開出兩朵花,且花各有蒂,蒂在莖上連在一起,因此被人們稱之為並蒂蓮。北京二手房裝修深度空間提醒業主,中國民間把並蒂蓮視為吉祥、喜慶的的徵兆,是善良、美麗的化身。

在臥室內擺放並蒂蓮寓意夫妻恩愛,幸福美滿,而且並蒂蓮還象徵兄弟情同手足,情誼深厚的寓意。

剛裝修完房子,室內擺放什麼植物好?

13樓:哎嘛嚇死寶寶了

剛裝修完房子,室內擺放些吊蘭、綠蘿和先認掌植物好,但是植物還是不夠的,還是需要放些其他的東西如下:

1、多多通風透氣,好散味,然後可以放幾包葉廣泥進去,用來吸附異味還是不錯的。

2、然後可以用些檸檬切開來去去味。

3、香囊,香水、雖然沒有去味功效,但有中和作用。

14樓:兔子愛吃蘿蔔

2.龍舌蘭。

3.蘆薈。4.仙人球、仙人掌。

5.虎皮蘭。

6.非洲茉莉。

7.常青藤。

8.白掌。9.鐵線蕨。

10.鴨腳木。

11.綠蘿。

12.千年木。

室內適合養什麼花或植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1、 臥室。

選用仙人掌、仙人球、吊蘭、玫瑰、鬱金香、晚香王,百合、馮蹄蓮,達到寧靜、寧祥、溫和之效果。在香花下夫婦和美,兒童寧靜,易入睡而休息很好。

2、 客廳。

客廳要講究一些,可選用品種為富貴竹、蓬萊松、仙人掌、羅漢松、七葉蓮、棕竹,發財樹、君子蘭、球蘭、蘭花、仙客來、柑桔、巢蕨、龍血樹等。

3、 書房。

書房要充滿書香之氣,植物要放在主人的文昌位。可選用山竹花、文竹、富貴竹、常青藤等。這些植物可加強人的思維力,有利學習,在書桌上也可以放盆葉草菖薄有寧神通竅防止失眠作用。

4、 飯廳。

飯廳主健康之外,要求整潔統一。植物可先取黃玫瑰、黃康乃馨、黃素馨等、以桔黃色為主,增加食慾,促進身體健康。

5、 陽臺。

應按陽光條件選配四時花草品種,如茉莉,菊花、荷蘭、海棠。西番蓮、文竹蘭、石竹、秋海棠、太陽花、米蘭、桂花、蟹蘭等;各種花擺放時,要將陽性的靠近陽光,陰性的放在其後,採光各得其所。

16樓:六春荷鞏暄

龜背株,巴西木,等等都有很好的換氣效果,而且不要曬太陽能長更好。

17樓:鄺華輝利蕭

可以試試菊花,吊蘭,文竹,仙人掌類,這些植物容易成活,而且還有一定的淨化空氣,吸收室內有毒氣體的功能!!

什麼植物適合放在室內?

18樓:保春侯未

如波斯頓蕨、長春藤、吊蘭、蘆薈、龍舌蘭、虎尾蘭等。具有吸收苯作用的植物,長青藤、鐵樹等。具有吸收三氯乙烯作用的植物,如萬年青、雛菊、龍舌蘭等。

具有吸收二氧化硫作用的植物,如月季、玫瑰等。具有吸塵作用的植物,如桂花。有關植物養護問題就上植物網。

室內適合放什麼植物,室內合適放什麼植物

室內合適放什麼植物 1.海桐 防塵隔音。海桐又叫七里香,是常綠的灌木在夏季的時候開花,葉片嫩綠光亮四季常青,七里香具有降煙霧的作用,還有一定的防塵隔音的作用。它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很強,既能夠耐寒冷,又比較耐暑熱,就選夏季也可以放到室外養護。2.菠蘿 除異味加快淨化空氣。一般家裡裝修想要盡快祛除刺鼻的味...

酒店室內適合擺放什麼綠化植物,酒店大堂放什麼植物合適

第一名,常春藤 理想的室內外垂直綠化品種,常綠藤本,枝蔓細弱而柔軟,具氣生根,能攀援在其他物體上。常春藤可以淨化室內空氣 吸收由傢俱及裝修散發出的苯 甲醛等有害氣體,且格調高雅 質樸,充滿南國情調。第二名,龍舌蘭 在10平方米左右的房間內,可消滅70 的苯 50 的甲醛和24 的三氯乙烯。酒店大堂放...

室內適合擺放什麼花,室內適宜放什麼花

客廳裡擺放發財樹,幸福樹,散尾葵,魚尾葵,龜背竹,小一點的紅掌,白掌,金錢樹,金鑽,虎皮蘭,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 仙人掌或仙人球,最好打理,其他花在室內陽光都欠缺 客廳可以擺放大型一點的花 臥室可以擺小吊蘭 衛生間擺放文竹 綠色植物比較好 對眼睛好 另外,仙人掌也不錯,可以吸收輻射 主要還是看個人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