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綠植叫什麼,怎麼養呀,這棵綠植叫什麼,怎麼養,請指教謝謝

2021-03-04 09:30:08 字數 1710 閱讀 7278

1樓:匿名使用者

飛羽竹芋。

光照喜半陰環境,忌烈日曝晒,陽光過強會灼傷葉片;又不能過弱,版否則會導致葉質變薄而暗權淡無光澤,失去應有的鮮活美感。冬季多晒太陽。

溫度不耐高溫、不耐寒。夏季應遮陰、通風及噴水降溫;室內越冬。

澆水春夏秋季保持盆土溼潤,夏季可經常向葉片噴水;冬季少澆水,保持盆土偏幹,即使葉片出現枯萎現象,春天回暖後植株還會重新抽出新葉。

施肥春秋季每月可隨澆水施1次稀薄液肥。冬季不施肥。

這棵綠植叫什麼,怎麼養,請指教謝謝.

2樓:廣邑子

平安樹,又叫蘭嶼肉桂,養法1.溫度 它的生長適溫為20°C至30°C。小樹不耐低溫,如遇5天以上的霜凍,露地養護或栽培的植株,易招致樹皮凍裂、枝葉枯萎,甚至全株被凍死。無論是家庭盆栽少量植株,還是大規模的生產經營性栽培,冬季均應維持不低於5°C的棚室溫度,方可使其葉片始終保持碧綠之美態。

較大的植株,在棚室內無冷風吹襲的情況下,則可忍耐短時間0°C左右的低溫。長江流域盆栽,宜於霜降到來前搬入棚室中,翌年清明後出房,注意應防止晚霜或倒春寒可能造成的寒害。盛夏時節,當氣溫超過32°C以上後,要給予搭棚遮光和葉面噴水,藉以增溼降溫,使其能維持旺盛的生長勢。

2.光照蘭嶼肉桂需要較好的光照,但又比較耐陰。它的需光性隨著年齡的不同而有所變化,幼樹耐陰,3年至5年生植株,在有蔽蔭的條件下,株高生長快,6年至10年生植株,則要求有比較充足的光照。盆栽植株進入夏季銀春後,可將其移放於樹蔭下或遮光40%至50%的遮陽棚下,則生長比較理想。

若光線過強,易造成葉片發黃而失神,降低其應有的觀賞價值,特別是在室內陳列了較長時間的盆栽植株,夏季搬放到室外進行恢復性養護時,一定要小心謹慎,宜先放在遮光40%至50%的環境中進行養護,切不可之過急,否則極易造成葉片灼傷。另外,春末夏初遇到久雨初晴後的大太陽天氣,也應及時做好遮陰工作,否則同樣會造成葉片灼傷,短時間內很難恢復其葉片翠綠蔥蘢的精神氣。

3.水分 蘭嶼肉桂,要求有一個盆土溼潤的環境。為此,盆栽植株應經常保持盆土溼潤,但又不得有積水,環境相對溼度以保持80%以上為好。在夏季高溫季節或秋天空氣比較乾燥的時間段,包括冬季擱放於室內期間,都應經常給葉面和周圍環境噴水,為其創造一個相對溼潤的區域性空間小環境,促進其健壯生長。

入秋後應控制澆水,冬季則應多噴水,少澆水。如果盆土內有積水,易導致植株黃化,下部葉片發黃後脫落,嚴重者會造成植株爛根悔猛死亡,梅雨季節應特別引起重視。

4.土壤 盆栽或袋培蘭嶼肉桂,宜採用疏鬆透氣、排水通暢、富含有機質的肥沃酸性培養土或腐葉土。盆土板結或ph值高於7.5以上,也會造成植株葉片黃化、嚴重生長不良和萌芽力下降,並影響到萌芽更新,甚至縮短其栽培壽命。

為此,小株應每年換盆鋒前耐一次,大株可2年換土一次,生長季節每月鬆土一次,特別是大雨過後要及時檢查花盆,發現盆內有積水要儘快倒去,並更換疏鬆的盆土。盆栽植株,每年的翻盆換土時間,最好安排在春季出房後至萌芽前進行比較合適。

這綠植叫什麼名?怎麼養殖捏?

3樓:我是最安靜那朵

腎蕨,常地生和附生於溪邊林下的石縫中和樹幹上。喜溫暖潮潤和半陰環境,忌陽光直射。

生長習性:

腎蕨喜溫暖潮溼的環境,生長適溫為16°C~25°C,冬季不得低於10°C。自然萌發力強,喜半蔭,忌強光直射,對土壤要求不嚴,以疏鬆、肥沃、透氣、富含腐殖質的中性或微酸性砂壤土生長最為良好,不耐寒、不耐旱。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腎厥,喜潮溼溫暖,喜水,但不能澇盆。

最好養的綠植,好養的室內綠植有哪些?

你好!水培綠植好養,有銅錢草 一葉蓮和水葫蘆。1 銅錢草。銅錢草我們可以把它理解為水生植物,單獨的把根系露出來把葉片剪掉,把根剪成一段一段的扔到水裡它自己就能夠在水裡去長根,並且長出芽子來露出水面。它是一種典型的水生植物可以採用水培的方法,也可以採用土培的方法,也可以採用半土半水的栽培方法。2 一葉...

這是什麼綠植,這是什麼綠植 叫什麼名字?

花燭別稱 紅鵝掌 火鶴花 天南星科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 這是紅掌,襲也是我們常說的花燭 紅掌的bai養殖方法 溫度du 紅掌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4 35 冬 zhi季溫度低於10 紅掌易被dao凍傷,及時增溫。夏季溫度高於35 向紅掌周圍灑水降溫。加肥紅掌喜肥,對鎂肥的需求更高一些,最好選擇碧卡葉面肥...

綠植,花卉怎麼打理,室內綠植花卉養護方法都有哪幾種

可以剪剪枝,整整形,上點肥料,像蚯蚓糞,不燒根。陽臺自留地有專門的有機肥。人過年吃好東西,植物過年也要補充些營養。做好植物防凍。如果長時間出門的話,最好拿到屋裡,在陽臺容易受凍。多澆水1,有的需要多通風,保證營養的需求 室內綠植花卉養護方法都有哪幾種 植物的根需要水的同時也需要空氣。如果盆土中積水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