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求中漿是什麼,嚴重嗎

2022-04-26 20:08:16 字數 1557 閱讀 3506

1樓:彪子

挺嚴重的,中漿是中心性漿液性脈絡膜視網膜病變的簡稱,是由於視網膜色素上皮層功能損害,形成以黃斑部或附近視網膜神經上皮侷限性漿液性脫離為特徵的常見黃斑疾病。多見於25~45歲的男性青壯年,男女之比差異較大,約5~10∶1,90%以上為單眼發病,為一種自限性疾病,大多數在3~6個月自行恢復,預後良好;但部分易**者,往往病程遷延,多次反覆後可在後極部形成廣泛的色素上皮繼發性改變,導致永久性視力減退。

眼底鏡、眼底相機、oct、造影 其中oct是目前眼底檢查比較常用的,它既可定性也可定量的對病變進行分析診斷。

我的朋友得了眼病,醫生診斷"中漿"請問是什麼一種病?

2樓:匿名使用者

眼晴裡有白的液體..

3樓:清晰眼世界

【中青辰光眼科愛眼恢復】

「中漿」,也被形象比喻為「漏水」,全稱中心性漿液性脈絡膜視網膜病變,是指黃斑區或者後極部由於色素上皮屏障功能受損,液體進入神經上皮下導致的神經上皮脫離,可伴有rpe(色素上皮)的脫離。它的典型表現是突然出現單眼視力的輕度下降、視物變暗或色調變黃、變形等。

與其他眼底病不同,「中漿」更易侵襲青壯年男性,且因為自身特性,許多人會輕視,甚至忽略對「中漿病」的檢查及**,以致延誤病情,造成較嚴重後果。如果你出現視力減退,並有視物模糊,感覺眼前像瀰漫著煙霧的症狀,千萬不要大意。或者,你有視物發暗的感覺,眼前正中有一暗影擋住視線,看不清目標物體,反而覺得目標旁邊的東西看得更清楚,還有看東西變形、縮小、色覺改變等情況,你很可能已經患上「中漿病」。

90%以上「中漿病」患者為單眼發病,病程3~6個月,多自行恢復,是一種自限行疾病(也就是說它在發生發展到一定程度後能自動停止,並逐漸恢復痊癒)。但是千萬別因為它有可能自己好就大意了!因為,中漿者的視功能會發生改變,視物變形、對比敏感度、色覺異常等可能長期存在。

甚至有人病程會遷延至6個月以上,若長期遷延不愈,會繼發其他嚴重眼底疾病,造成視力永久性損害。不僅如此,「中漿病」易**,首次發病後有3到5成患者會再次患上,其中10%的患者**次數達3次以上。

好在,中漿並非不可**。早已成功開展了pdt(光動力**)**,其機制為pdt使脈絡膜毛細血管網栓塞,從而阻止了由於病灶區毛細血管通透性增加而導致的滲漏。此項技術的開展,為「慢性中漿」患者**帶來福音。

做到這四條,中漿遠離你

中漿病多由於精神緊張、睡眠不佳、過勞、病源及全身**染、過敏性病、外界寒冷影響等因素而誘發。因此應以預防及早期**為前提。

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睡眠充足,不熬夜。

平時注意休息,不要過度用眼,切忌"目不轉睛"長時間高度專注。連續操作電腦1小時,休息5-10分鐘。禁菸限酒,否則「中漿」很容易**,導致視功能受損。

多吃各種水果,特別是柑桔類水果,還應多吃綠色蔬菜、糧食、魚和雞蛋。

北京中青辰光祝大家都有清晰眼世界!

我被確診中漿,視物變形。醫生給我開的是血塞通軟膠囊合適嗎?變形區域越來越大是不是更嚴重了呢?

4樓:劉

僅供參考、中獎目前好沒有療效確實可靠的藥物**。有自愈傾向,但也可**。必要時作眼底熒光造影,看看能不能做鐳射**。

痛風嚴重嗎,痛風嚴重是什麼症狀

痛風最主要症狀為關節疼痛,此類疼痛表現為急性區域性關節紅 腫 熱的特點。痛風也可累及腎臟,早期常表現夜尿增多,久病可進一步引發血尿或浮腫,包括下肢及眼睛浮腫。痛風也累及血管,發生動脈硬化,可引發高血壓,冠心病等疾病。所以痛風不及時 會加重,最後很難 併發症多。痛風是一種高尿酸血液症,尿酸過多形成鈉鹽...

腎結石嚴重嗎,腎結石嚴重嗎,後果是什麼?

腎結石 renal calculi 是晶體物質 如鈣 草酸 尿酸 胱氨酸等 在腎臟的異常聚積所致,為泌尿系統的常見病 多發病,男性發病多於女性,多發生於青壯年,左右側的發病率無明顯差異,90 含有鈣,其中草酸鈣結石最常見。40 75 的腎結石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腰痛。結石較大,移動度很小,表現為腰部酸脹...

耳膜穿孔嚴重嗎?後果是什麼

您好 耳膜穿孔嚴重談不上,但是需要積極的 如果是兒童,因上呼吸道感染出現中耳黏膜化膿,引起急性中耳炎,造成急性耳膜穿孔。在經過積極的抗炎 抗病毒 區域性滴耳液 後,鼓膜多能自行癒合。如果是中耳黏膜反覆感染,在抵抗力下降,耳朵進髒水或者上呼吸道感染後,引起多次流膿,耳膜形成永久性穿孔,建議行耳膜修補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