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兒童單核細胞偏高,請高人指點,急

2022-04-26 19:50:15 字數 1499 閱讀 733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說說我的一點經驗供參考:

1、你女兒的病症屬於上呼吸道感染合併扁桃體炎;**是病毒感染;

2、單核細胞增多常見於兒童的一種病毒感染 叫傳染性單核細胞增多症(簡稱傳單),多有耳後淋巴結的腫大;

3、**要抗炎+抗病毒綜合**,醫生開的藥正好是這兩種;所以**是合理的;

4、發燒退下來後就可以改口服藥,仍然是以抗病毒為主;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女兒早日**!

2樓:

縱觀世上千家萬戶,一生一世,哪家不得病,哪家不求醫,求醫就有正和誤之分,特別是當今處於「醫療儀器檢測成風」、「抗生素亂用」「點滴不離身」和科學飛速發展的時代。有時儀器檢測代替了中醫的辨證施治。隨著科學儀器檢測和手段的不斷更新,對人體細胞觀察的細微深入由放大幾十倍發展到幾百倍乃至上萬倍,病名也就越出越多。

由以前的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到白血病、支原體感染,竟發展到今天腦血管粗、細,缺氧、硬化及各種器官的肥大、痙攣、骨刺等,按照那些指標幾乎人人都被病症困擾,只要查出就得終生服藥,在各種「精密儀器」面前,簡直是「人無完人」,很難找到一個固定標準。其實以中醫巨集觀辨證施治理論看,這裡面有許多都是表面現象,都是誤導。並不代表人體真正本質,可以說都是醫盲造成的,因為人是活的,儀器是死的。

用死的儀器去測有生命的人體,恐有瞬息萬變之誤。這就是中醫巨集觀調控理論和西方微觀觀察理論的差別。這也是中醫學和西方醫學,東方和西方思維和立足點不同的區別。

發燒本身不是疾病,而是一種症狀。

感冒時,**毛孔被風、暑、寒、溼、燥火之氣所蔽塞-發燒只是在我們身體的表皮、毛孔被蔽塞,無法排汗散熱,中醫學謂之表證,細菌、病毒根未進入體內。若細菌、病毒侵入體內,中醫謂之裡證,反而不會發燒。

一般傷風、寒、溼感冒咳嗽發燒,只要使汗流出,毛孔能散熱,發燒即退,病就痊癒,

打噴嚏、流鼻涕、咳嗽、拉稀等等是人在努力與感冒傷風傷寒傷溼作鬥爭,排除體內寒氣和垃圾廢物的方法。應該亡羊補牢,注意保暖;趕快溫服生薑紅糖稀飯或生薑紅糖水;

趕快熱水泡腳15分鐘,馬上進暖被窩,蓋住悶熱,以促使**毛孔張開排汗,待汗出至額後,用熱溼毛巾將汗擦乾;好好睡一覺;病很快就好了。

還有一個方法,對付頑固高燒不退,可以口服「紫雪」或「新雪丹」;一試就靈;

人體的每一次發燒,都是由於某種細菌引起的,身體為了自我保護,就會升高體溫(體內的細菌一般只適合我們身體的恆溫狀態),來配合免疫細胞--白細胞,來消滅細菌。

如果一發燒就採用藥物,那樣就同時把細菌和免疫細胞都殺死了,免疫細胞也沒有獲得識別細菌的機會,以後一旦遇到同樣的細菌,還會導致發燒,這就是我們說的免疫力下降(指對哪一個病菌的免疫力)。

感冒發燒是**毛孔被風寒暑溼之氣蔽塞,致陽氣不得逾越,故發燒時只要汗出燒就退,吊消炎水、冰枕在降低發燒者的體溫,使**毛孔更難排汗。

3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 寒熱往來 建議 中成藥 小柴胡顆粒調理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吧

單核細胞百分比偏低

單核細胞絕對值偏低無臨床意義。紅細胞計數及血紅蛋白減低常見於各類貧血。紅細胞比積偏低見於各種貧血。由於貧血型別不同,紅細胞體積大小也有不同,其紅細胞計數與紅細胞比積數值的減低不一定平行,因此必須將紅細胞數,血紅蛋白量及紅細胞比積三者結合起來,計算紅細胞各項平均值才有參考意義。紅細胞比積測定是測出紅細...

最近體檢單核細胞中性細胞都是0是為什麼另外谷丙轉氨酶是41參考值是0 32U L穀草轉氨酶是31 0 31 U

單核細胞比率可以是0,但是中性細胞比率絕對不會是0的,你再仔細檢查一下看。或者把白細胞下面的那幾個分類 帶比率字樣的 結果都貼出來看。而你的肝功能中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稍微有點偏高,但只高了一點,本身參考範圍是95 的正常人的範圍,高或低一點都是沒有問題的。這兩個酶主要反映肝臟細胞狀態,明顯升高主...

老年急性單核細胞白血病有沒有可能血壓突然增高,並腦溢血,飲食要注意什麼

你好,其實你是想知道這個算不算是醫療事故是吧。單從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看,出現顱內出血是有可能的,只是機率很小,但是從你前面說前期檢查出有高血壓的話,那麼出血的風險自然也就加大了。到底是不是急淋引起的血壓增高,這個根本無從解釋,因為之前就有高血壓,不太清楚之前有沒有系統控制血壓 因為單純的原發性高血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