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秋初,一不注意就感冒嘞!乏力,流鼻涕,頭痛,吃什麼中藥能解決

2022-04-26 19:50:17 字數 3159 閱讀 5689

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要注意休息,經常鍛鍊身體,增強免疫力。芬必得酚咖片對於感冒頭痛效果不錯的,見效比較快。

2樓:依然r初

是不是很容易著涼,是不是夏天的時候吃多了寒涼的東西,聽您的症狀象是著涼了哦,平時注意保暖,特別是晚上,不要以為天氣還很熱,可以無所謂,往往寒氣就是這樣侵入人體的,感冒後速度在後脖子上的大椎穴拔個罐,拔完喝點熱的生薑紅糖水,出一身汗,出汗後一定要擦乾,注意不要受風,見風容易加重的,感冒以後切忌多吃,最好喝點熱粥,出點汗,把寒氣趕出來,最好不要吃藥,您用藥壓下去,下次藉著寒氣它還是會發作的,寒涼的藥就不要泡著吃了,會加重的。

如果是熱感冒另當別論。

3樓:毓智湧

因為是夏末秋初嘛 所以不會感冒也有乏力的症狀 ,建議你用四季抗病毒合劑,針對秋天的上火感冒和病毒性的感冒有一定好的作用,多休息,多喝水,病自然很快就好了。

如果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感冒了,建議你平時服用一些天然維生素c,能夠增強免疫力,增加抵抗力,這樣就很不容易有疾病了。要賣大廠家的,呵呵

祝你早日**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一、先服用中成藥玉屏風散15天左右,以增強自身免疫力。家中常備一盒仁和可立克或快克,遇到較大氣溫變化或身邊有人感冒時吃

一、二顆,可能就少受點相關之苦。二、食療(隨心):1、紅豆薏米綠豆粥:

乾紅豆薏米綠豆各30克(也可以乾紅豆薏米各50克),用豆漿機常規打成熟漿後分兩三次溫服(也可晚上用保溫瓶等量洗淨,倒入半瓶開水,第二天白天喝湯,晚上煮煮吃粥),可先連服七日後減至每星期二至三次到一次。2、喝薑糖茶:乾薑粉5-9克(每天1-2次),開水沖泡10-15分鐘,加適量的紅糖當茶飲。

三、調理:1、平衡心態、樂觀積極,不要過分的壓抑或放縱自己。2、飲食均衡,可適當多吃溫熱性的食物,少吃寒冷食物(特別是冷飲)。

3、勞逸結合(加強鍛鍊)、注意保暖。 4、可用艾葉泡腳(最好在泡腳前喝40-100毫升溫艾葉水)。方法:

幹艾葉10到15克,與5公斤冷水同煮,開後改小火10-15分鐘關,能下腳時算起泡20-40分鐘(有保溫瓶的話,可在瓶中長的放半支、短的放兩節艾柱,用開水泡5-10分鐘後,再兌水泡腳)。記住,水一定要沒過腳踝,水溫不低於35-42度。可連續泡3-5天(以後每星期1-2次即可),頭天可多出點汗,後以微出汗則止。

5樓:甲寅乙卯書屋

先用大棗,蔥白和紅糖煮點水喝,發發汗,然後衝個熱水澡,如果沒有好轉,再喝小柴胡沖劑。

6樓:海棠紫晶

不要輕易吃藥,是藥三分毒,最好能用調養的方法調養過來,我來跟你說幾個在家都可以搞定的小方法,一是蒸桑拿,二是喝薑糖水(用開水衝就行),三是喝姜粥(小米與姜熬成粥),最好最有效的就是桂枝湯,乃是風寒感冒的最佳剋星,你這種症狀屬於風寒感冒,要**就要出汗,晚上用被子捂出一身汗也行,休息也很重要,如果伴有發燒症狀就要到醫院去看看具體了

7樓:

說明了抵抗力很差 就症狀而言 是陽虛的可能 不知道你的體質以及更多詳細資料 所以不能妄下結論 網上更代替不了權威專業機構的診斷 藥不是隨便吃的 希望主角 不要為了方便得些不可靠資訊 否則將會對你很不利 「螻蟻之穴 潰千里之堤」 到正規醫院中醫科明確診斷科學用藥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中成藥 小柴胡顆粒和霍香正氣丸調理就行

9樓:願您長壽健康

吃中成藥方便點。如清開靈、雙黃連口服液。

10樓:歲末年終

感冒頭痛一般都是由於病毒引起的,吃點有抗病毒效果的快克就可以了,我感冒難受的時候就吃這個,緩解效果挺快的,你可以試試。飲食麼可以喝雞湯,喝雞湯對感冒挺好的,淡一點的別太油膩,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開水飲食清淡臥床休息先試試不吃藥能不能解決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是你的免疫力低吧。還是吃維c吧,增強免疫力。我以前一到冬天就感冒,而且是一個冬天都在感冒那種打點滴吃藥都沒效果,去年夏天時因為淡化痘印吃了一瓶維c,冬天就感冒一次,吃了感康就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泡點金銀花,板藍根之類的

14樓:一窩貓咪

可樂煮生薑對感冒有用的。試試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藥怎麼吃都不能多吃,注意加強身體鍛鍊,你要吃什麼藥,建議去問醫生,在網上的回答你不能輕易相信的。萬一吃出病了誰負責 。

16樓:小朱

最好去好的中醫院看看,確定你是什麼體質。再讓醫生給你配藥

感冒了有些頭疼而且流鼻涕,吃什麼藥好?

17樓:茅振華殳裳

只要不發燒就不用吃藥,一般感冒吃不吃藥都要7天好轉。喝點薑湯,注意保暖、休息

18樓:改孝陶嬋

一、風寒型感冒:病人除了有鼻塞、噴嚏、咳嗽、頭痛等一般症狀外,還有畏寒、低熱、無汗、流清涕、吐稀薄白色痰等特點。這種感冒與病人感受風寒有關。

**應以辛溫解表為原則。病人可選用傷風感冒沖劑、感冒清熱沖劑、九味羌活丸、通宣理肺丸、午時茶顆粒等藥物**。若病人兼有內熱便祕的症狀,可服用防風通聖丸**。

風寒型感冒病人忌用桑菊感冒片、銀翹解毒片、羚翹解毒片、複方感冒片等藥物。

二、風熱型感冒:病人除了有鼻塞、流涕、咳嗽、頭痛等感冒的一般症狀外,還有發熱重、痰液粘稠呈黃色等特點。**應以辛涼解表為原則。

病人可選用感冒退熱沖劑、板藍根沖劑、銀翹解毒丸、羚羊解毒丸等藥物**。風熱型感冒病人忌用九味羌活丸、理肺丸等藥物。

三、暑溼型感冒:病人表現為畏寒、發熱、口淡無味、頭痛、頭脹、腹痛、腹瀉等症狀。此型別感冒多發生在夏季。

**應以清暑、祛溼、解表為主。病人可選用藿香正氣水、銀翹解毒丸等藥物**。如果病人胃腸道症狀較重,不宜選用保和丸、山楂丸、香砂養胃丸等藥物。

四、時行感冒:病人的症狀與風熱感冒的症狀相似。但時行感冒病人較風熱感冒病人的症狀重。

病人可表現為高熱、怕冷、寒戰、頭痛劇烈、肢體痠痛、疲乏無力等症狀。**應以清熱解毒、疏風透表為主。病人可選用防風通聖丸、重感靈片、重感片等藥物**。

如果時行感冒的病人單用銀翹解毒片、強力銀翹片、桑菊感冒片或牛黃解毒片等藥物**,則療效較差。

感冒打噴嚏,流鼻涕,頭昏,頭痛吃什麼藥最好

夏末秋初的時候,裙裝和褲裝哪個更合適

我覺得都挺合適的,裙裝就比較溫柔,讓女生更淑女,褲裝就比較隨意,休閒,酷酷的。我覺得裙裝比較好,夏末秋初的時候天氣還是很熱,如果穿褲裝的話是比較難受的。其實這兩個都挺適合的,看個人喜歡什麼樣的風格吧,裙裝和褲裝只要選擇合適的,穿著都會很美,也會很舒服。這個跟地域絕對有關係 要是南方的話 秋初穿長褲依...

夏末辰一墨的小說,辰一墨和夏末的小說

都可以啊,訂閱公忠號 曉悟讀書 讓你看到傻眼 塵土歸來來 自簡介 這場悲劇,我作為峰氏bai次宗的嫡du長子,是親身參與了zhi的。當時,我受命率領家dao臣四十人,埋伏在石宮的西側旁門外。這座石宮,是先君還在世的時候修建的,廣五百丈,主體結構沒有使用土木,而以淄城附近山中盛產的一種堅固的白石搭建。...

夏末秋初,該換鞋了!哪幾種鞋子不僅時髦還顯氣質

豆豆鞋啊,然後就是瑪麗珍鞋,可以穿著舒服。一雙簡單便宜的小白鞋挺不錯,好穿搭而且不過時。瑪麗珍鞋是在上個世紀就已經出現的一種非常復古的鞋子。但是如今看來不但沒有過時,反倒有一種別樣的 味道 我覺得像是運動鞋就非常的時髦,而且還非常的顯氣質。那我覺得板鞋還是挺不錯的,也不會很悶熱。我要穿小平底鞋,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