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膜穿孔嚴重嗎?後果是什麼

2021-05-02 09:53:36 字數 813 閱讀 9634

1樓:魚在水裡

您好:耳膜穿孔嚴重談不上,但是需要積極的**。如果是兒童,因上呼吸道感染出現中耳黏膜化膿,引起急性中耳炎,造成急性耳膜穿孔。

在經過積極的抗炎、抗病毒、區域性滴耳液**後,鼓膜多能自行癒合。如果是中耳黏膜反覆感染,在抵抗力下降,耳朵進髒水或者上呼吸道感染後,引起多次流膿,耳膜形成永久性穿孔,建議行耳膜修補術,修復耳膜這道屏障,減少中耳感染的機會,達到幹耳的目的。耳膜穿孔對聽力的影響,聽力損失大約20db左右,可以引起輕度的聽力減退,不會引起全聾,不用過於擔心,但耳膜穿孔還是要積極的**。

2樓:採十哥

對因、抗感染**,必要時採取手術**。

藥物**:

急性中耳炎導致的鼓膜穿孔:

1.全身**應及早應用足量抗生素控制感染,可選擇青黴素,頭孢菌素等藥物。

2.區域性**:先用3%雙氧水清洗外耳道後可選用抗生素點耳液點用,炎症控制後不能自行癒合的穿孔可考慮手術修補。

****:積極**臨近器官的慢性炎症。

手術**:

外傷導致的鼓膜穿孔:

1.清除外耳道存留的異物、凝血塊等。

2.避免感冒,切勿用力擤鼻。

3.外耳道禁止沖洗和點藥,較大或不能自行癒合的穿孔可考手術修補。

大多數的外傷性穿孔可於3 ~ 4個月內自愈。

3樓:採七哥

傷造成的耳膜穿孔只要不發生感染,破孔面積不大,通常會在一個月左右都能自行癒合,不需特別處理,因為耳膜兩面都有豐富的血管,修復能力很強,同時應用抗生素預防感染!建議你到專科醫院進行檢查一下,看看穿孔的大小,如果穿孔大需要手術**,及早手術

耳膜穿孔能自愈嗎,我右耳耳膜穿孔了,能自愈嗎?

外傷性鼓膜穿孔主要症狀為耳痛,耳鳴,可有聽力下降及耳流血癥狀。一旦發生,應積極預防感染。可口服頭孢菌素類藥物抗炎,同時禁止捏鼻鼓氣,禁止用力擤鼻,禁止用任何滴耳液滴耳。同時,洗澡 游泳時要防止耳道進水。多數患者鼓膜穿孔會在1個月內自行癒合。建議您一個月後複診,如不能癒合,可擇期行鼓膜修補術。避免耳內...

打人致耳膜穿孔會判刑嗎,打人致使耳膜穿孔,會判刑嗎?

人體重傷鑑定標準 人體輕傷鑑定標準 試行 和 人體輕微傷的鑑定 中,外傷性鼓膜穿孔屬於輕傷,量刑標準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但根據2014年1月1日起實施的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中規定,外傷性鼓膜穿孔屬於輕微傷,處罰標準是治安拘留或罰款。所以,由此可知,耳穿孔如果是外傷性鼓膜穿孔,則屬...

耳膜穿孔能配耳內助聽器嗎,耳膜穿孔了,是需要補耳膜,還是帶助聽器啊

這要看情況,一般來說,耳膜穿孔 1.耳部收到大的衝擊力導致穿孔。2.化膿性中耳炎導致鼓膜穿孔。第一種的話,配耳內式的可以。第二種要看化膿的程度,如果中耳炎已經恢復了,並且不流水不流膿了,耳道是乾燥的就可以配,否則就不能配。鼓膜穿孔了,會不會流水?如果耳道一直乾燥的話是可以配耳內 耳道式的助聽器。希望...